萬物皆有靈:仙人煮石

作者:紫悅 發表:2018-02-22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偷兒遇神跪守還錢

某郡城南邊的大門,有東嶽廟(又稱泰山廟),廟中左右塑有神像,高丈餘,俗名鷹虎神,面目威猛、猙獰可怕,讓人望而生畏。廟中的任姓道士,每天雞啼就起來焚香誦經。

有個偷兒探得此種情況,就預先藏匿在廟廊間,等到天亮道士起身後,潛入寢室,搜刮財物。可人算不如天算,奈何道士寢室空無長物,只在床上鋪的草荐(草蓆)底下偷得三百錢。於是納入腰包,關門離去。

這偷兒私心竊喜的一路走來,打算登上千佛山朝拜,於是改向南行,走了一個多小時剛到山下,就瞅見一個巨大的偉丈夫從山上下來,左臂棲息著蒼鷹,兩人正好狹路相逢。待他走近仔細一看,面呈銅青色,依稀就似東嶽廟廟門中以往所常見者,心中大驚,蹲伏在地渾身戰慄不止。神見了詫異的說:「偷了錢打算往哪去?」這偷兒更加恐懼,叩頭如搗蒜。

這神揪住他,監督他返回廟裡,把所偷的錢財全數傾倒出來,並喝令他在床前跪守著。道士做完早課回房之後,發現房中情況有異而且多了一人,驚駭不已,這偷兒就一五一十的把作案過程詳細的招了出來,可這道士只把錢收下,就放他走啦!

「仙人煮石」

以下是一則關於「仙人煮石」的傳說。

山東新城王欽文太翁(以子貴而受封典叫太翁)家,有王姓馬伕,幼時即入勞山學道,日子一久,即不食人間煙火,只吃松子及白石,遍體生毛。如此數年,心念母親年紀已大,於是回歸故里盡孝,漸漸的又恢復了伙食,可照樣仍吃石頭。撿塊石頭,面向太陽審視,就能知其甘苦酸咸之味,就像吃芋頭一樣輕鬆。母親死後又入山不知所終了。

評論

想想,那柳神一念之仁,在夢中告知縣令去求蝗神解救,可那蝗神惱怒他泄漏了機密,因此免除了莊稼遭殃而讓柳樹體無完膚。看來一飲一喙皆前定,強求的後果則是自身受損。從其中我們也可以瞭解到:植物不僅有生命,高層還有神管哪;蝗蟲為害啥地區,也有高層神操控著,不能隨便亂來呢;

連六畜的流行瘟疫也有神掌理;陳華封私心一起,神傳藥就不靈光;喝酒誤事後,被放出了牛癀為害的六畜瘟神,回去覆命時不知會遭到何等嚴厲的懲罰哪;

小時候常聽老一輩的人批評嗜飲者──「酒蟲又作怪啦!」當時不解其意,現在終於明白真有酒蟲哩,外形特點述說得活靈活現;

那護主、護金的黑犬,事先即已知道會出狀況,苦於主人悟性太差,最後以犧牲生命達到目的;

那鷹虎神時刻維護著人間道義,不讓偷兒逞狂;由仙人煮石的事實,可以得知古代尋佛向道的修煉文化,其來有自,源遠流長;那石塊還有不同的味道呢,可以想見它微觀中的生命表現,絕不是我們這些夜郎自大的人所摸得透的。

由這數則傳說看來,生命的存在形式與多樣化,真是匪夷所思。當然你得在「古人誠而善」的認知前提下,在宗教所提倡的「六道輪迴」的架構角度裡,才能領略及體悟,否則你會一概視為無稽之談,一切全誤認為荒唐、迷信。

所以,這個紅塵大千,並非我們這雙受侷限的肉眼所能窺看淨盡的,生命的表現方式與狀態,也不是人類所觀察到的這麼表面化,連個昆蟲都有神掌管呢。因此,「萬物皆有靈」,信哉斯言!既然如此,那麼自古以來,代代延續承傳的固有道德告訴我們:要做個好人方能得到上天的庇護;善惡有報是天理;三尺頭上有神靈;人在做、天在看;人心生一念,天地盡皆知……等等,不就告訴我們,人間事都由上蒼、神佛掌控的,絕非人定勝天,更非無神論呀!

由此證明如今的天災人禍,特別是大陸一帶,絕非自然現象或偶然出現的,而是老天示警、神佛發怒,在提醒世人道德淪喪的可怕後果即將接踵而來!明智的你、有緣的你,是否該改變固有觀念,在是非善惡面前,做出正確的抉擇呢?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