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擬提高購槍年齡 為何禁機關鎗裝置?(圖)

發表:2018-02-22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擬提高購槍年齡為何禁機關鎗裝置?
美國總統川普星期二表示,他已簽署備忘錄,指示司法部長草擬法規,禁止將槍枝改造成機關鎗的裝置(Bump stocks)。裝上機關鎗裝置後,半自動步槍可以每分鐘發射400到800百發子彈。(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2月22日訊】上週的佛州校園槍擊事件後,使得全國範圍內對槍支管制的辯論此起彼伏。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擬提高合法購買槍支的年齡,並在星期二簽署備忘錄,指示司法部長草擬法規,禁止將槍枝改造成機關鎗的裝置(Bump stocks)。如去年10月拉斯維加斯大屠殺所使用的撞火槍托。

據《福克斯新聞》報導,19歲的問題青年克魯茲(Nikolas Cruz)14日在佛州校園大開殺戒,造成17人喪生。川普總統表示,提高購買某些槍支最低年齡的想法正在醞釀之中。

根據吉福茲法律中心(Giffords Law Center),依照目前的聯邦法律,持有執照的槍支經銷商不得向21歲以下的人出售手槍,不得向18歲以下的人出售長槍。一些州的法律已經對最低年齡施加了更加嚴格的規定。

去年10月拉斯維加斯大屠殺,在短時間內造成59死亡,至少527人受傷,槍手就使用了撞火槍托。

機關鎗裝置如何運作?

根據酒精菸草武器和爆炸物管理局(ATF)的數據,機關鎗裝置是一種附件,裝上這個附件後,半自動步槍就可模仿全自動武器,達到「循環射擊的速率來模擬近乎連續的自動射擊」。

據專家介紹,裝上機關鎗裝置後,半自動步槍可以每分鐘發射400到800百發子彈。美國機關鎗裝置的價格僅為400美元左右。

機關鎗裝置合法嗎?

機關鎗裝置在美國合法嗎?合法。在2010年,歐巴馬政府時期,ATF批准了機關鎗裝置在美國的合法性。那時,當局認為,機關鎗裝置並沒有將半自動武器完全轉換為全自動武器。

根據聯邦法律,機關鎗裝置目前在美國是合法的。但是,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公民若持有在1986年5月19日以後生產的全自動槍支則是非法的。

自從去年10月致命的拉斯維加斯槍擊事件發生後,各州和各城市紛紛開始推動立法禁止這些裝置。

馬薩諸塞州第一個通過法律禁止該設備,並於今年2月1日生效。州法規定禁止州民在任何情況下擁有該設備。同時被禁止的還有觸發曲柄(trigger cranks)。

觸發曲柄是一種比較簡單的裝置,但卻被稱作「地獄火觸發器」(hellfire trigger)。觸發曲柄的使用、安裝都很簡單,只要用螺栓將其固定在AR-15半自動步槍上。觸發曲柄旋轉一週能讓射手發射多枚子彈。

克魯茲在佛州校園槍擊案中,就使用了AR-15半自動步槍。這種步槍的售價約1500美元,每發子彈僅40美分左右。而克魯茲從父母那裡繼承了約80萬美元的財產。

新澤西州以及丹佛、哥倫比亞、南卡羅來納等大城市也頒布了禁止出售和擁有機關鎗裝置的法律。加利福尼亞州的法律禁止出售機關鎗裝置。

拉斯維加斯槍擊事件後,國家步槍協會(NRA)要求立即審查機關鎗裝置。NRA在去年10月的一份聲明中說,「NRA認為,將半自動步槍改裝成全自動的裝置應受到附加法規的約束。」

川普計畫採取哪些措施?

川普總統除了簽署禁止機關鎗裝置和其它裝置的備忘錄外,計畫與學生、教師以及州和地方政府官員會面,討論如何為學校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他還說,聯邦政府將加強對購買槍支人士的背景調查。

白宮表示,川普總統曾與德州參議院多數黨督導(黨鞭)約翰•科爾尼(John Cornyn)進行討論,意在通過兩黨法案,以加強管理FBI槍支購買者資料庫。

白宮新聞秘書莎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說:「總統支持改進聯邦背景調查系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