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入侵盜取信息行騙 房產交易者險中招(圖)

發表:2018-02-23 0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電腦駭客
電腦駭客(圖片來源:Wikimedia)

【看中國2018年2月23日訊】近兩年來,美國南加州房地產市場中出現了電腦駭客盜取郵件資料,騙取交易資金的高科技詐騙手段。駭客在地產買賣過程中,通過盜取郵件資料來熟悉房產交易雙方的情況後,暗中篡改第三方公證公司(Escrow)的匯款地址,將數十萬美元購房款中途攔截盜取。近來有亞裔家庭險些上當,40多萬美元差點被駭客騙走;年前還有華裔家庭受騙,60多萬美元落入賊手,至今仍沒追回。為了防止駭客詐騙案的發生,加州房地產經紀協會去年底推出新表格,特別提醒消費者在交易中謹防被騙。

南加州地區聖蓋博谷某地產公司資深地產經紀張先生稱,去年底他經手了一樁房地產交易就遭遇到了網路駭客,買方郵件被駭客入侵,買房資料盡泄。差點讓買家辛苦賺來的安家立命的買房款40萬美元不翼而飛。據張先生介紹,買方是一韓裔家庭,經過地產經紀張先生的一步步甄選和看房審查,最終決定在托倫斯購買一套公寓。原定2017年12月7號、8號最終過戶(Closing Escrow)。就在買家把10餘萬美元首付電匯給第三方公證公司時,卻發現公證公司在郵件中提供的電匯地址,和最初給付訂金的地址有些出入,不太相同,正因為買方的小心謹慎,看到了這一蛛絲馬跡,又經過縝密查證,才避免了房款落入騙子之手,防止一起數額巨大的網路詐騙。

張先生說,在這樁房產買賣過程中,從去年11月就開始和第三方公證公司不斷有電郵來回交涉,確認一些資料。而到了最後過戶的一週準備匯款時,突然收到一封來自這家第三方公證公司「Escrow」的郵件,更改了最初放入1萬美元訂金的匯款賬戶。從業已有20年的張先生覺得這個舉動很反常,隨後便和買家一起到Escrow公司確認。在當面對質雙方的文件時,發現對方手上文件上提供的匯款地址,和自己收到的郵件中的匯款地址有很大出入,但當時沒有引起Escrow公司前臺人員的警覺,他們沒有做出過多解釋,只是說要按照他們提供的文件上的地址匯款即可。

幸好經驗豐富的張先生發現了這個疑點,他從收到的郵件上仔細查詢,才驚覺駭客已入侵了郵件,並企圖實施詐騙。首先是第三方公證Escrow公司的郵件地址上,英文Torrance的拼寫不經意的少了一個「r」,還有在郵件提供的聯絡方式將Escrow公司的地址310區號打成了301區號,而這些有小錯的郵件很容易被混淆!這些小錯都是在最後一封郵件中出現,就是買家最終決定匯款,Escrow公司最後回覆的郵件中出現,而以往和Escrow公司的其他交流郵件內容都沒有問題。這就說明,駭客其實早就侵入了買家個人郵箱,熟悉了整個交易過程,而且一直在默默觀察等待時機出手行騙。

據張先生透露,自己從事房產交易20多年來,首次碰到類似情況。如今不管是買賣雙方的房產經紀,還是和第三方公證公司之間都是通過電子郵件來交流和溝通,以這樣的方式來完成業務。網路科技的發達給人們帶來了方便,但也讓駭客們有機可乘。在此請所有使用電子郵件來交易的人們注意了,你在閱讀自己的私人郵件時,也許已經被駭客閱讀過了。

加州房產經紀阮秉森表示,其實早在兩年前就出現過類似的騙局,駭客通過入侵電郵的方式,來瞭解房產買賣雙方的資料和交易過程,然後伺機出手詐騙。兩年前一位華裔顧客就曾經遭遇詐騙,60萬美元的購房款,那可是幾十年辛苦工作的積蓄呀,一夜之間就蒸發了。雖然FBI已介入調查,至今仍舊沒能追回房款,於是這家人將Escrow公司告上法庭,案件到現在仍在纏訟。

他透露,為了防止類似案件發生,加州房地產經紀協會(California Association of Realtors,CAR)在2017年12月17日發布了‘電信欺詐及電子匯款建議書’(wire fraud and electronic funds transfer advisory)的一張全新表格,並正式將這個表格列入到買賣房產一系列簽約合同當中。該建議書主要是提醒買家要特別留意文件地址,以防遭到欺詐,同時也對房產經紀有一定的免責保護作用。

資深房產經紀人阮秉森說,在房產交易過程中,特別是將房款匯到第三方公證公司Escrow之前,民眾和房產經紀一定不能僅憑電子郵件的電匯地址而輕易將巨款匯出,而應該反覆與第三方公證Escrow公司確認後,再將房款匯出。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