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長被偷走褲子 上任一小時就落馬(圖)

發表:2018-02-23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腐敗官員落馬原因無奇不有。
中共腐敗官員落馬原因無奇不有。(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2月23日訊】大陸貪腐官員從上任到落馬的時間屢破記錄,有些上任一個月落馬,短則三幾天,甚至有官員上任1小時就被查,起因竟是小偷偷走官員褲子遺棄後,小學生撿回交給警方,發現皮帶夾層藏有多張大額存單。

據陸媒《大白新聞》2月22日報導,2003年3月13日中午12時,胡方瑜在當天的貴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長順縣政協換屆選舉中當選為政協副主席,但不到1小時,就被當局宣布進行「雙規」。而據公開報導顯示,胡方瑜為「史上最‘短命’官員」。

報導說,當時的消息稱,2003年3月5日凌晨,原長順縣政協副主席、計畫局局長胡方瑜一家正在熟睡之時,小偷從窗外將胡方瑜的褲子挑走。搜走現金後,小偷將褲子扔在縣醫院後門外。就在胡方瑜當選的三天前,即2003年3月10日,兩個小學生將拾到的褲子交給縣公安局。

警方在例行檢查時發現,褲子皮帶的夾層裡,竟還藏有4張大額存單,其中兩張存單是胡方瑜的名字,兩張分別是胡方瑜兒子和其父親的名字,總金額為42.08萬元。當局覺得這一存款數額與胡個人收入明顯不符,隨即展開調查。

後經查實,長順縣計畫局自1998年3月至2003年3月,也就是胡方瑜任計畫局局長期間,公款私存、虛列項目支出、收入不入賬、支出不入賬、公款送禮、挪用國債扶貧資金給當地部分縣領導交手機話費等「違規違紀」金額累計多達500餘萬元。

其中貪污挪用110多萬元,公款私存156萬元,送禮100多萬元,私設賬戶轉移資金50多萬元,購買小轎車、修建職工集資住宅樓和集體私分50多萬元,用於給部分縣領導交手機話費的國債扶貧資金2萬多元。

陸媒還指,上任到落馬時間也短的官員還有,湖北司法廳副廳長魯志宏於2015年9月7日才剛剛到司法廳履新,9月9日晚間就被帶走,上任第3天被查。2017年12月5日至9日,湖北省仙桃市移民局原局長楊祖文因違規操辦父親喪事,收受非親屬人員禮品,被免去市移民局局長。其新官上任剛1個月就出了事。

此外還有河南焦作原常務副市長王宏景,於2016年1月22日上任,3月1日被查,其副市長上任不到40天落馬,被稱「最短命的副市長」。

王宏景是中共國家統計局原局長王保安的弟弟。2016年8月26日,中央紀委官網發布了王保安被「雙開」的通報。

另據報導,在王保安落馬後,其多位親屬也曾被帶走調查。除王宏景外,其二弟、平頂山市湛河區原區委書記王宏希也於2016年過年前被帶走調查。此外,王保安妻子、銀河證券原副總裁霍肖宇也被帶走。

責任編輯:晏清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