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官場再現清洗 四廳官被同時處理

發表:2018-02-25 1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2月25日訊】中共十八大後後省部級以上高官落馬最多的山西省,近日再現官場清洗,四名山西廳官同時被處分。

據中共山西省紀委監委網站2月22日通報,中共省國土資源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周際鵬;山西省林業廳原黨組成員、副廳長常光明;山西省陽泉市委原常委、政法委書記王湜洲;山西晉煤集團黨委原常務副書記、紀委書記王良彥,均涉嫌「嚴重違紀」,分別被撤銷黨內職務撤職處分、開除黨籍降低退休待遇、黨內嚴重警告撤職處分和開除黨籍移交司法。

山西省早在2014年起就現官場「塌方」,當年山西就有至少30名高官落馬,成為全國的腐敗重災區,其中包括7名省部級官員、4名省委常委。

截至2016年12月20日,山西落馬的省部級高官中,除了山西省前副省長任潤厚於2015年4月13日因病死亡外,其他官員均被判刑。

包括山西前副省長杜善學;中共山西省人大常委會前副主任金道銘;中共科學技術協會前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申維辰均被判處無期徒刑;山西省委前秘書長聶春玉被判刑15年;前山西省政協副主席令政策被判刑12年半;山西省前統戰部長白雲被判12年;太原市委前書記陳川平被判刑6年半。

山西被重點清洗,據報與前中共中辦主任令計畫及其家族與山西官場的勾連有關。令氏家族曾建有以山西老鄉為主要紐帶的「西山會」,大肆賣官。此外,也有山西落馬官員被曝與江派大佬周永康及曾慶紅有關。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