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煒和令完成 什麼關係?(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2-22 14: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魯煒(左)、令完成(右)(網路圖片)
魯煒(左)、令完成(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2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中宣部原副部長、中央網信辦原主任魯煒被「雙開」後,其腐敗淫亂內幕陸續曝光。也有媒體將其與同樣在中共新華社浸淫多年的令完成並列報導。不過與魯煒不同,令完成已逃到國外,且曾傳握有與北京談判的籌碼。

2月13日,中宣部原副部長、中央網信辦原主任魯煒被「雙開」。其得到了中共自十八大以來最嚴厲的違紀定性,直稱其「肆意妄為」、「不擇手段」、「品行惡劣」、「專橫跋扈」、「毫無廉恥」。

海外《多維》21日刊文稱,魯煒曾在新華社工作長達20年,而在他於新華社任職之時,已經爭議纏身,被指在負責經營時涉嫌貪腐。

文章說,魯煒早年在廣西工作時被新華社招攬門下。進入新華社高層工作後,魯煒轉為從事經濟、金融方面的媒體工作,並且曾任新華社旗下的中國經濟信息社社長、中經社控股董事長兼總經理、中國金融信息大廈有限公司董事長、金融信息交易所理事長等職。這段履歷或許也與他後來的出事不無關係。

文章說,自2012年中共十八大後,中共媒體宣傳領域已有多人落馬,也有許多從新華社走出去的人。.其中與魯煒存在一些共同點的還有已經逃往美國、被指攜帶大量中共機密文件的令完成。令完成最為知名的身份是曾任中辦主任的令計畫之弟,他也同魯煒一樣曾在新華社工作多年。

據悉,令完成1983年取得經濟學學士學位後,進入新華社工作也近20年,長期從事內參和新聞採編工作,後來升至新華社辦公廳副主任。在此期間,令完成曾經出任新華社下屬的中國廣告聯合總公司總經理,離開新華社後擔任央企下屬企業中國華星汽車貿易(集團)公司總裁、中國網通下屬天天在線的總裁,被指還是新華社旗下北京益生康健公司的股東,以及如今深陷危機的樂視網的幕後股東。

前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畫2014年12月受查。當時的官方聲明稱,令計畫「違紀違法獲取黨和國家大量核心機密」。2016年7月4日,令計畫因受賄罪、非法獲取國家秘密罪、濫用職權罪被判終身監禁。

而在2015年3月,令計畫的弟弟令完成已潛逃美國,有傳他攜帶大量的機密文件共2700份,涉及政治、軍事、經濟、文化等核心工作,甚至可能還包括中南海大院藍圖、核武密碼等,這些機密文件成為要脅中南海的籌碼。

《紐約時報》曾指出,令完成可能向美國尋求政治庇護,成為中共自1949年以來最具破壞力的「叛逃者」。

不過,路透社曾報導指,2016年2月,令完成曾透過代表律師史密斯否認將中國機密文件交給美國。史密斯稱,令完成是高爾夫球發燒友,「來美是分享高爾夫球的秘訣,不是國家機密」。

近年來,北京當局一直尋求華盛頓協助遣返令完成。

《香港01》去年8月報導指,令完成似乎目前受到嚴格保護。據海外媒體近期披露他在美國生活的一段視頻,令完成坐在一輛高爾夫球車上,與身邊女性有說有笑;之後他穿上外套、戴著黑墨鏡打高爾夫球,神情輕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