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頓緋聞女友:我為什麼支持MeToo運動(圖)

發表:2018-02-27 1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克林頓緋聞女友:我為什麼支持MeToo運動
莫妮卡·萊溫斯基(左)和美國前總統比爾·克林頓(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看中國合成)

【看中國2018年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美國前總統比爾·克林頓緋聞女友、前白宮實習生、現美國知名活動家莫妮卡·萊溫斯基(Monica Lewinsky)在週日(2月25日)發表的一篇文章中透露出,她為什麼強烈支持反性侵犯和騷擾行為的#MeToo運動(「我也是」)和Time's Up倡議(「時間到了」)。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報導,在美國文化、時尚和政治雜誌《名利場》(Vanity Fair)中,萊溫斯基承認,對於在90年代與前總統比爾·克林頓發生的「不正當關係」,她過去的描述總強調這種關係是「雙方同意」的。但是她最近才意識到這種「雙方同意」的力度強弱——當時她是一個二十多歲的白宮實習生,克林頓是一個「嚴重濫用權力」的總統。

萊溫斯基說:「現在,在我44歲,我才剛剛開始思考總統和白宮實習生之間巨大權力差距的影響。我開始意識到,在這種情況下,‘兩廂情願’的想法可能是毫無實際意義的。」

萊溫斯基在文章中寫道:「我現在看到這是多麼有問題了。我們兩個人都想到了‘兩廂情願’的問題,然而,通向這個問題的道路充斥著濫用權力、地位和特權的不當行為。」

萊溫斯基表示,對女性運動的支持促使她超越了受害者意識。

她寫道:「這很困難的原因是,我在‘煤氣燈操縱’(Gaslight,指精神虐待的一種形式,信息被扭曲或歪曲,選擇性的刪減以迎合施虐者,或把虛假信息呈現給受害者,意圖使受害者懷疑自己的記憶力、洞察力和心智健康。)的環境下過了很長一段時間。我固守著我20多歲時被攤開的經歷,並斥責那些把我描述成一個不穩定的纏擾者和首席服務生的謊言。」

萊溫斯基還提到,她幾年前被診斷為患有創傷後應激障礙(Post-traumatic stress disorder,簡稱PTSD,又稱創傷後遺症,是指人在經歷過性侵害、戰爭、交通事故等創傷事件後產生的精神疾病,其症狀包括會出現不愉快的想法或感受,接觸相關事物時會有精神或身體上的不適和緊張,會試圖避免接觸相關事物,認知與感受突然改變等)。

「鑒於已經過去二十年了,我希望我們現在正處於一個階段,可以解開複雜的結,解決處境的糾紛(甚至可能帶有一點同情心),這可能有助於通向最終的痊癒——以及系統性的轉變。正如村上春樹所言:‘當你走出風暴時,你將不再是走進來時的那個你,這就是這場風暴所存在的全部意義。’」萊溫斯基在文章中補充道。

萊溫斯基說,一位領導#MeToo運動的女性曾在私人交流中對她說:「我非常抱歉,你是如此孤獨。」

1998年1月,克林頓被曝出與萊溫斯基有染,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在12月之前批准了共和黨對克林頓的彈劾——指控他犯有刑事偽證罪和阻撓司法。按照美國憲法,眾議院提出並批准對總統的彈劾定罪以及指控後,還須在參議院進行審判,但是當時參議院投票未過2/3(67票),克林頓最終被宣告無罪,並且被允許繼續他的總統職位。

在克林頓的支持下當選為聯邦參議員的民主黨人基爾斯滕·吉利布蘭德(Kirsten Gillibrand)曾在最近表示,克林頓應該在與莫妮卡·萊溫斯基的桃色事件後就立刻辭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