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知名經濟學家質疑政府的336項改革

發表:2018-02-28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2月28日訊】「中國經濟50人論壇2018年年會」於2月25日在北京舉行,主題為「從高速增長到高質量發展」,中國知名經濟學家、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吳敬璉出席併發言。

綜合媒體報導,吳敬璉表示,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的決定提出了336項改革,現在過了四年多,要檢查一下,到底做了哪些工作,哪些東西需要改進,哪些地方原來執行不力,有很多實際的事情需要去做,而不是喊口號,「不能落到實處就變成一紙空談」。

吳敬璉舉例稱,「我在海南一個縣調研,縣委書記說他有很多苦惱,其中一個是,這個縣是貧困縣,有很好的熱帶氣候,但是他沒有好的農業品種。我覺得很奇怪,10年前我們就去過熱帶作物研究院,而現在這個縣就是研究院所處的地區,當然現在研究院已經不存在了,很多人都老了,一部分做農業教學的並到了海南大學,這件事情就使我感覺很震驚。」

吳敬璉另舉一例表示,原來一個社科院的所長體檢的時候要做胃鏡。但是他的身體情況已經不能做胃鏡了,「我突然發現,我們的膠囊胃鏡是世界最先進水平的,外國有,以色列有,但是它不能定向,是隨機的。我們武漢的一家企業,現在在上海,它的膠囊胃鏡是可以控制的,所以沒有盲區。但是查了半天查不出來在哪個醫院有,最後問到了,說上海藥監局已經批准4年多了,但是北京的醫院沒有用這個技術。我到現在還沒有弄清楚是什麼原因,我在北大醫院問的,北大醫院的人告訴我,是因為北京想讓他低價,結果實驗用的膠囊用完了就沒有新的了」。

吳敬璉質疑道: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這個例子還是小例子,整個市場的容量在全世界來說是很大的。但是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這就有很多實際的事情要落實,我們一條條的去看,這個體制為什麼改變不了?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