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男開車超速 車內25萬現金巨款竟全部被扣(組圖)

發表:2018-02-28 0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2月28日訊】一名在美國德州經營中餐館的華男,於近期攜帶25萬元現金開車來紐約,懷疑因超速駕駛被警方攔截。警方對車輛做檢查時,發現車內有25萬元巨額現金。因華男無法解釋金錢來源,目前現金全部被警方扣押。

華男開車違規被攔 車上25萬巨額現金被扣

據「大紐約同城」報導,王先生(化名)在美國德克薩斯州經營中餐館。近日他攜帶25萬元現金開車回紐約。途中疑因自己超速違規,被警方攔截在路邊。警方對車輛做檢查時,發現了車內有25萬元巨額現金。王先生當時無法解釋這筆錢的正常來源,警方當場扣押了他所有現金。

25萬巨款被扣押後,王先生又著急又覺冤枉,他認為這些錢是自己辛苦勞動得來。在返回紐約後他求助法律人士,希望能把這筆錢要回。

對此,黎保利律師樓案件經理表示,攜帶現金本身不犯法,但當事人必須要證明這些巨額現金從何而來。只要能提供證據證明錢的來源合法,暫遭扣押的現金是能被拿回的。

開車超速
王先生開車違規被攔,查出車內25萬現金全部被扣。(示意圖/Pixabay圖片)

律師舉例,像一些華人在入境美國時因攜帶了4、5萬元現金而被抓住,但只要當事人能證明自己的錢有合法出處,例如在中國賣房子所得,最終可將錢要回。

他也指出,王先生一案也有不正常之處。他日常經營中餐館,眾所周知,很多中餐館存在偷稅漏稅問題。若王先生解釋那些錢為工資收入,但在美國,日常的工資收入不會以現金髮放;若他解釋為拿這筆錢去賭場用於賭博,也要拿出證據說明這筆錢的合法來源,否則遭扣押的25萬元現金會凶多吉少。

美元
如果當事人無法解釋現金來源,被扣巨款恐無法追回。(示意圖/Pixabay圖片)

其實,一些經營餐館的華人偷稅漏稅問題非常嚴重。在芝加哥就有一位著名僑領,因自家的中餐館瞞報現金收入980多萬美元,涉欠稅100多萬美元而遭逮捕。

知名華人餐館老闆被控偷稅 被判刑重罰

根據指控,這名華人是大芝加哥地區華聯會主席、理事長,曾在州市政府擁有名譽職務的胡曉軍,在芝加哥經營有「老四川」等多家餐廳,在華人社區十分活躍。在2010年1月到2014年9月期間,他旗下的九家餐館瞞報現金收入980多萬美元,逃避州稅100多萬美元。他用了這些未申報的收入購買了餐館或用於個人開支。

聯邦調查局針對胡曉軍的調查始於2012年,在獲取法院的批准後,聯邦調查局對胡曉軍的電子郵箱進行監控。作為調查的一部分,臥底探員還在胡曉軍的兩家餐館長期消費,觀察其通過現金的交易方式。

2014年10月,聯邦調查局及美國國稅局探員對胡曉軍名下的餐館展開聯合行動。包括八家位於芝加哥市內和一家位於芝加哥郊區的餐館遭突襲調查,調查人員從這些餐館中帶走了大量的賬目數據。胡曉軍2016年5月在法庭認罪,並出售了多個餐館來歸還108萬美元的稅款。

胡曉軍在市中心的伊州北區聯邦法院上庭。法官Amy J.St.Eve主持,雙方陳述近2個小時,胡曉軍表示後悔自己的所為,胡的律師也陳述他為社區做出的貢獻來爭取緩刑(Probation),聯邦檢察官William Ridgway則指出無論胡對社區做出的貢獻多大,但他違反法律、欺騙伊州政府的事實不可否認。St.Eve法官表示,「法庭不能發出這樣的信號」——如果你足夠有錢歸還欠款,「你就可以走人」,St.Eve法官說:「你已經實現了美國夢,但那不代表你可以欺騙州政府。」

法官最後將刑期定為一年零一天,遠低於檢察官推薦的41至51個月,罰款10萬美元,外加2年內400小時社區服務。

胡曉軍一案在華人圈中引起廣泛關注,宣判當天庭上擠滿了華人,還有的站在庭外。公布結果後,現場的部分華人認為這個結果「比較公平」,也有人表示,希望該案能讓其他逃稅的海外華人得到警醒。

網友熱評:

@菊香書屋:哎,中餐館基本上都逃稅,關鍵是玩的太大了,還開了連鎖店,居然還逃稅,就被當成了典型老虎打了,自作孽還假裝僑領,絕不同情,自己作死活該。

@shakuras2000:傳說是胡曉軍的老字號開的太火,新中國城拚命收購,我看1/3的飯店都是他的了,還號稱所謂中國城市長,真以為自己多牛了,得罪了中國城地下黑幫,要求他把幾家店出售。人不干,就被告IRS了

@vxmon:多大的中餐館都強制現金,誠信還不如越南小餐館。

@Redfox888:此人既貪利還貪名,其歺館門前貼滿了與各類名人的合影。一個不安份的廚子!這種人的認罪之言絕對不可信。支持嚴懲不貸!

@funtime:難怪那麼多中餐館只收現金,不然就是藉口說刷卡機壞了。全美各州應該立法強制所有餐館必須接受信用卡消費。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