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實最重要!報稅造假心存僥倖代價大(圖)

發表:2018-03-01 0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報稅
誠實報稅很重要(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3月1日訊】加拿大的華人朋友們注意了:報稅季節來臨,請自動自覺在當地稅務局誠實報稅。由於加拿大採用誠實報稅原則,也就是政府相信居民們能誠實上報自己的實際收入,一般情況下不會懷疑報稅人所報收入情況。這樣就使一些人玩起了心眼,不申報稅務或少報,甚至提供虛假信息等等這些不良行為。稅務局也在提醒大家,納稅居民若申報不真實的稅收狀況,一旦被查獲後,就必須補交所有欠款、罰金及利息。如被裁定為故意逃漏稅者,會被罰款及五年以下的監禁。所以誠實報稅很重要!報稅人在報稅表上所填寫的一切信息都必須是真實無誤的,說謊、偽報或造假從來都是不智之舉。下面就為同胞們列出關於報稅的一些問題。

不申報收入將會怎樣?

如果你覺得自己收入不高就不用報稅,那可錯了!你可能就失去了來自政府的各類資助、如用於養育子女,協助支付租金、食物及銷售稅等的款項。但如果你有不錯的收入而又沒有報稅的話,一旦被查,你將會被徵收所欠稅款利息,以及繳納所欠稅款的5%至17%的罰金。

如果你被裁定逃稅,那就是犯罪,會被罰款及五年以下的監禁。

被查稅的機會有多少?

這方面的資料加拿大稅局沒有披露。不過,每個納稅人都會面臨被查稅的可能,原因是稅務局在針對一些可疑的個案查稅後,就會發現偷稅和漏稅現象,而每年所追加的這些稅款,為政府帶來額外的十億加元的收入。據加拿大稅局估計,12.2%的小型公司有不遵守稅務條例的情況出現,而稅局會追查這些有問題的公司。

如果你被人舉報沒有如實報稅,那稅務局就會百分之百來查你。加拿大稅局舉報中心(informant lead centre)的電話號碼是:1-866-809-6841。舉報人可能是配偶、僱員、租客、競爭對手或客戶等,如實報稅,就能以防後患。

低收入家庭可退稅和獲得補助金

據CBC報導,加拿大每年都有許多低收入者或家庭沒有填報稅表報稅,這就意味著他們放棄了本來應該得到的政府退稅款和領取補助金的機會,可能他們不太清楚加拿大的福利政策,按照他們的收入情況,可以得到的政府退稅和補助金的款項還不小。

加拿大廣播公司記者Kyle Bakx在報導中舉例說,在阿爾伯塔省一對夫妻的收入共有4萬加元、他們有兩個年齡5歲以下的孩子,他們至少能夠領取1萬3千加元的退稅和補助金,前提條件是必須如實填報稅表來證明家庭總收入。

低收入者不願報稅的原因

加拿大社會政策方面的學者Richard Shillington指出,據以往的調查數據來看,加拿大有5%到10%的低收入者沒有填報稅表,政府沒有他們的報稅記錄,他們就會失去領取本來應該得的銷售稅退稅款和兒童福利金的機會。

既然低收入者填報稅表是有好處的,那麼為什麼仍然有這麼多低收入者沒有填報稅表呢?據慈善組織Prosper Canada分析認為,有至少有六個原因導致低收入者不願意填報稅表:

一個是稅表表格多而且很複雜,二是對填報稅表可以得到不少退稅和補助金不知情,三是不知道去何處取得報稅表格,四是沒有電腦,或者不擅長使用電腦者們就無法上網報稅,五是不太懂英文,六是平時沒有留下報稅所需要的收據和文件。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