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耳語:改變人生的經歷(視頻)

作者:科洛爾・德若茵(Coral Drouyn) 發表:2018-03-03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神韻」2018世界巡演預告片

神韻」演出有一種超凡脫俗、神奇的丰采,令人不吝用一連串形容詞加以讚美:精緻、空靈、卓越、深奧、激動人心……

許根傑帶領的製作團隊在「神韻」的天幕設計中運用了高科技影音和數字動畫技術,這些通常只在大製作電影中出現。除了天幕令人叫絕,還有純粹的表演--沒有噱頭和花樣,只有令人驚嘆的專業、精確和出眾的才華。每個手勢、每個旋轉、每個舞姿都那麼整齊一致,真是嘆為觀止!許多芭蕾舞團都可以從「神韻」舞蹈家身上學到自律和高超的技巧。「神韻」演出的天真、純樸、對文化的敬重,讓她遠離大多當代表演的浮華。

正是超高科技與純正的中國古代舞蹈(包括翻騰等高難度技巧)相結合,使這台節目那麼與眾不同。

舞蹈演員在舞台上淩空而起,或是直上雲霄,或是融入背景,隨後又飛回舞台,行雲流水的銜接給人愉悅的視覺享受。除此以外,服飾與色彩的搭配也令人賞心悅目。服裝精妙的配色,讓人想起令人垂涎的雪酪--開心果和淡淡的薰衣草色,橘紅和深薄荷色……匪夷所思的組合,卻是那麼協調悅目。

這台節目不僅全方位展現了歷史悠久的古典舞之美,也穿插了異想天開的搞笑片段令人開懷大笑,甚至包括對現代中國的政治評論。不過別擔心,這是從信仰角度講述的真實故事,而非宣傳。

舞台耳語:改變人生的經歷
許根傑帶領的製作團隊在「神韻」的天幕設計中運用了高科技影音和數字動畫技術,這些通常只在大製作電影中出現。(圖片來源: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

我最喜歡的節目是任鳳舞編舞的《漢宮舞長袖》。女演員甩動的水袖類似藝術體操中的緞帶。12名演員揮舞長長的水袖,動作協調一致,流光溢彩,令觀眾不由屏息。另一相似節目是《秀女飛花》,編舞是任鳳舞和陳永佳。演員們用簡單的手絹表演絕技,相比之下,一切飛盤技巧不值一提。

舞劇《除妖烏雞國》對高科技影音的應用臻於完美。另一齣舞劇《寒窯》則講述了愛與堅貞的故事,達到了不凡的精神高度。觀看演出的觀眾中,不乏感動落淚者。

主要領舞演員有陳永佳、鄭道詠、宋艾文、施逸謙、李寶滿及悉尼出生的巫琨璟。他們都是訓練有素,技藝精湛的藝術家。除了舞台上的表演,「神韻」巡迴演出還配有完整的樂團,不僅涵蓋西方交響樂團所有的樂器,還增添了古老的東方樂器,演奏著傳統的旋律。林嘉綺的指揮遊刃有餘,王真的二胡獨奏則富有感情,極具感召力。

「神韻」有這麼多令人稱道之處,再去挑剔那些西方觀眾不甚明瞭的地方就是無理了。這是最棒的娛樂,雖然票價很高(「神韻」是一家非營利公司),可是哪裡還有別的巡迴演出團,包含舞蹈演員和音樂家等80多位成員,能夠奉上如此精彩的一台演出呢?

演出的力量總是令我驚嘆。在這兩小時的表演中,我們體驗了一個積極正面、改變人生的經歷。即使大幕拉上,這次經歷也將長久伴隨著你。

「這篇文章來自於澳大利亞唯一的全國性戲劇雜誌《舞台耳語》,作者科洛爾・德若茵(Coral Drouyn)是位澳洲劇作評論家。」

来源:神韻藝術團官方網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