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一次 人體竟有6個部位受傷害!(圖)

發表:2018-03-03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熬夜睡眠不足會對大腦造成損傷,是無法通過補覺來修復的。
熬夜睡眠不足會對大腦造成損傷,是無法通過補覺來修復的。(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類經濟發達、科學進步和生活型態的改變使得熬夜人口愈來愈多,大家都知道熬夜影響健康,卻不一定能做到「不熬夜」。那麼,具體而言,熬夜對身體有什麼壞處呢?

熬夜的壞處

1、給心臟帶來的危害

心臟無時無刻不在勞動,只有人體進入睡眠後,它才能稍稍休息,此時心率下降。睡眠少於6小時,多於8小時,都增加心臟負擔,提升心臟病風險。

睡眠時間也有講究,睡眠時間過長或過短都易患上心臟病,因為嗜睡可能帶來超重和肥胖,給心臟增加額外負擔。人們常常在熬夜後,白天不得不用更長的睡眠時間,來彌補熬夜帶來的睏倦和疲累,如此惡性循環。

2、加速腎臟衰竭

研究表明,夜間腎臟的過濾功能比白天慢,尿液會相應減少,所以早上第一泡尿顏色通常比較深,長時間缺乏睡眠,可能使腎臟機能快速衰退。

3、對消化系統的刺激

人的胃黏膜上皮細胞平均2~3天就要更新一次,並且一般是在夜間進行的。如果夜間進餐,胃腸道得不到休息,會影響其修復過程。同時,夜宵長時間停滯在胃中,促使胃液的大量分泌,對胃黏膜造成刺激,久而久之,易導致胃黏膜糜爛、出血。

4、對神經系統的損傷

很多人熬夜了想趁著週末來補補覺,殊不知睡眠不足對大腦造成的損傷是無法通過補覺來修復的。一次熬夜造成的大腦疲勞感,即使經過好幾天的正常睡眠也無法恢復,這種現象意味著失眠對大腦造成了長久的損傷。

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研究人員發現,睡眠差(尤其是非快速動眼期睡眠的中斷)及大腦的長時期記憶力減退,都會增加罹患老年痴呆症的風險。研究還發現熬夜已經成為腦卒中的又一個獨立危險因素。

5、加劇視力問題

許多晚睡的人,長時間超負荷用眼,會使眼睛出現疼痛、乾澀、發脹等問題,甚至使人患上乾眼症,眼肌的疲勞還會導致暫時性的視力下降。如果長期熬夜、勞累還可能誘發中心性漿液性視網膜炎,使人出現視力模糊、視物變形、扭曲等。

6、導致內分泌紊亂

熬夜擾亂生物鐘,導致一系列內分泌功能的失調。特別是女性,長期熬夜會使孕激素分泌不平衡。而一些女性高發腫瘤,如子宮肌瘤、乳腺病變等,都與雌、孕激素的分泌異常有著密切關係。最新研究還發現睡眠障礙會使2型糖尿病患者血糖增高、血糖波動增加。

避免熬夜的危害

1、該睡覺的時候就去睡覺,幹不完的活還有明天。

2、提高工作效率,充分利用早上的時間學習和工作。

3、減少不必要的時間浪費,集中精力比拖延時間更有利於健康。

4、養成鍛練健身的習慣,下午和傍晚時健身效果更好。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