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中國男人求婚奢侈而女人喜歡有錢人(組圖)

發表:2018-03-04 18: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何中國男人求婚奢侈而女人喜歡有錢人
2010年1月,李兆會迎娶女明星車曉,在山西舉行了一場盛況空前的中式婚禮。(圖片來源:微博擷圖)

據《今日美國報》報導稱,中國的現在面臨著男多女少的問題,而且越來越多的男人面臨找媳婦難,娶不起媳婦的問題。而且報導最多的是中國男人的求婚方式太奢侈,比如常見的用豪車,或者是用錢擺成999朵玫瑰花,等一些普通人做不到的奢侈方式。而且中國現在成年男性比女人多出3000萬,由此男性找媳婦面臨巨大的競爭力,導致婚嫁的成本一再提高,而女人對待婚姻的要求也是水漲船高。

而且近年來網路上對於奢侈求婚的報導不斷,比如前不久的宜昌一名男子在滑翔傘上打出「勾鴻運嫁給我」的字樣向女友求婚,引發了人們對這種方式明智與否的討論。有的網友對此表示這種行為是粗俗的不可取,有的網友認為是這是在表演和炫富。而且絕大部分的網友表示不能接受這種求婚的行為,他們認為這種行為不夠嚴肅和認真,而且還有人認為這不是在求婚,這是在博取人們的眼球要出名。

中國成年男性比女人多出3000萬,導致婚嫁的成本一再提高,而女人對待婚姻的要求也是水漲船高。
中國成年男性比女人多出3000萬,導致婚嫁的成本一再提高,而女人對待婚姻的要求也是水漲船高。(圖片來源:Pixabay)

但是毫無疑問的一點是求婚的費用越來越高,而且形式是越來越奢侈。雖然是有父母的苦苦支撐,但是日益增長的費用也是很多的年輕人感到巨大的壓力,更有甚者拿不出彩禮而被拒絕。為什麼現在求婚的費用越來越高呢?總結了有以下幾個原因造成。

第一點中國人的攀比風氣太嚴重,虛榮心作祟

中國人的攀比風氣太嚴重,虛榮心作祟
中國人的攀比風氣太嚴重,虛榮心作祟。(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中國人對於面子看得大於天,而且內心非常的喜歡攀比。特別是有人把求婚的場面搞的非常的大和隆重,那麼必定會有人來模仿甚至是超越。不光是男人,女人甚至更厲害。當女人看見自己的閨蜜被求婚的時候又是鑽戒,又是大把的鈔票的同時,那麼對自己的男友也會有更高的要求。家庭條件優越的男方也不會在乎,總覺得婚姻大事重於經濟,所以也是不惜大量的金錢供給孩子去置辦。但是對於家庭條件一般的家庭卻是苦不堪言,有的父母一輩子的積蓄拿出來甚至都不夠。其實婚姻最重要的是兩個人的情投意合,並不是把求婚搞的太過奢侈才會幸福,兩個人只有真心的相愛才會天長地久。如果一心看重奢侈的求婚,那麼就算在多的家產也會被敗光,而且對婚後的生活也是非常的不利。

第二點人們普遍收入的增高導致求婚費用的增長

很多的男人情願去花重金抱得美人歸。
很多的男人情願去花重金抱得美人歸。(圖片來源:Pixabay)

這些年人們的收入日益高漲,而且很多的男人情願去花重金抱得美人歸。而且少數的男人也有那個能力去承擔這個高昂的費用,而且在絕大多數的人眼裡,求婚是一輩子的大事,按照中國的傳統就該風風光光的去置辦。而且女人們對於經濟比較寬裕的男人也更為青睞,所以這也讓男人們不惜重金去求婚,不惜血本。這種拿金錢的標準去衡量一個男人是否成功的標準,讓更多經濟跟不上男人感到巨大的壓力。而隨之而來的就是求婚的前提就是看男人有沒有足夠的金錢和財富。這種行為,已經失去了求婚的意義,反倒成了追逐金錢和財富的遊戲。

第三點越貧窮求婚費用越高

一味地看重求婚的奢侈,忽略了婚姻的本質,那麼這段婚姻的基礎就變得格外脆弱。
一味地看重求婚的奢侈,忽略了婚姻的本質,那麼這段婚姻的基礎就變得格外脆弱。(圖片來源:Pixabay)

有一點不可否認,越是貧窮的地方求婚的費用越是高昂。比如新聞報導的,現在鄉下流行:萬紫千紅一片綠;,意思是求婚的時候需要一萬張5元的鈔票一千張100的鈔票和一張50的鈔票,這樣還不算,還要再加一動不動,一動是汽車不動是房產。人們普遍的認為婚前大量的要夠金錢以便於保證婚後的質量,有的家庭為了孩子能夠求婚成功不惜舉債纍纍。相對於鄉下來說,城市的部分人群稍微就對這個方面比較看的開,求婚就不需要那麼的費用,因為人們更為看重婚後的質量生活。但是也只是少部分的人群,而大部分的人群也是受這種風氣的影響,對於求婚的要求的非常的要,房子車子票子也是一樣不能少,其實這種一味地看重求婚的奢侈,忽略了婚姻的本質,那麼這段婚姻的基礎就變得格外脆弱。一旦受到經濟危機的影響,這段感情將會立刻崩潰。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