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天內逾2000菲共產黨投降 女性獎遊香港(圖)

發表:2018-03-06 08: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0名投降的菲共「新人民軍」成員及支持者,5日上午分別自民答那峨島兩座機場搭乘C-130運輸機飛抵馬尼拉,他們將與杜特蒂總統共同進餐。
190名投降的菲共「新人民軍」成員及支持者,5日上午分別自民答那峨島兩座機場搭乘C-130運輸機飛抵馬尼拉,他們將與杜特蒂總統共同進餐。(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3月5日訊】菲律賓當局打擊共產黨的策略,效果逐漸顯現。菲律賓軍方稱,在今年前兩個月,就有2263名菲律賓共產黨游擊分子和支持者向政府投降。顯示多管齊下的策略已奏效,其中還包括總統杜特蒂答應「招待女性投降者到香港旅遊」。

根據中央社報導指出,5日菲律賓軍方發布新聞稿稱,在今年1、2月,就有菲共游擊隊「新人民軍」(NPA)607位成員,及1656名非正規戰鬥人員與支持者向政府投降

由資料顯示,這些投降者,有90%是來自南部的納卯行政區(Davao Region),尤其是孔波斯特拉山谷省(Compostela Valley)。

菲律賓軍方聲稱,近來新人民軍和支持者的集體投降,主要歸功於當局的情報蒐集、軍民關係、軍事掃蕩、叛軍融合方案和地方發展計畫等多種因素而成的。

針對投降者,菲國政府將對他們實施「全面地方融合方案」(Comprehensive Local Integration Program),提供他們現金、謀生訓練、廉價住宅及就業輔導等。

在數週之前,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就已經在馬拉坎南宮接見過兩批投降的NPA成員,而5日下午接見的這190人,已是第三批投降者了。他們上午自民答那峨島兩座機場搭乘C-130運輸機飛抵達馬尼拉。

這些投降的NPA人員,除了與杜特蒂一起進餐外,還會由政府人員陪同他們參觀馬尼拉市區風光和軍營,讓他們瞭解叢林以外的世界,同時粉碎菲共在鄉下醜化政府的謊言。當局也會實現杜特蒂總統的承諾,即招待女性投降者到香港旅遊。

其實,NPA為菲律賓共產黨的武裝單位,主要活躍在菲國鄉村地區,且時常向商家勒索革命稅及騷擾百姓,早已被美國列為一個恐怖組織。而杜特蒂當局因與菲共和談破裂,於去年12月,杜特蒂簽署公告,將菲共和新人民軍都列為恐怖組織。

據CNN報導,去年11月下旬,杜特蒂說,他對NPA不斷破壞基礎建設、人民財產、焚燒商家和殺害無辜民眾等惡劣行徑,感到極為厭倦,特別是NPA將一名4個月大的女嬰殺害,他就已考慮將菲律賓共產黨視為一個恐怖組織

報導中說,據2007年「人身安全法」,菲律賓對恐怖組織的打擊行動,比叛亂更為嚴重,恐怖組織罪犯可被判處40年監禁,也不得假釋。而叛亂罪雖判處20至40年監禁,但30年後能夠被假釋。

軍方表示,菲國當局仍會繼續打擊共產黨的恐怖份子,在政府與地方合作之下,將會有更多被誤導的共產黨支持者,回歸到主流社會。

菲律賓陸軍說,有一位前NPA成員透露,該軍內部有很多人對領導階層的虛假承諾,感到相當不滿,因此,將來會有更多的NPA成員或支持者前來投降。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