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件危險品要挪出家 否則易傷害孩子(組圖)

發表:2018-03-08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些高模擬玩具槍存在極大危險。玩具槍射出的橡皮子彈或彈珠具有一定殺傷力,容易傷及自己或他人。
一些高模擬玩具槍存在極大危險。玩具槍射出的橡皮子彈或彈珠具有一定殺傷力,容易傷及自己或他人。

生活中一些看似無害的東西卻可能對孩子構成潛在危險。近日,美國多位急診專家總結出「不宜放在家中的六大物品」,提醒家長們注意。

1、紐扣電池

美國大西洋沿岸中部地區醫療主管、兒科急診專家大衛西森博士提醒,很多汽車遙控器、攜帶型LED燈等裝置都以紐扣電池為動力。紐扣電池極易被小家夥當作吃的東西往嘴裡塞,一旦卡在食道,電池中的酸性物質就容易灼傷食道,導致終身傷害。因此,盡量別買帶紐扣電池的玩具。家裡的紐扣電池要收拾好,別讓孩子隨意把玩。

2、高壓水槍和伸縮梯

美國克利夫蘭診所急診醫學研究所副所長賽思波多爾斯基博士提醒,高壓水槍射出的水柱極容易誤傷孩子。大多數孩子都愛攀爬,對梯子極感興趣。然而,如果沒有大人在場或保護措施不當,孩子很可能從高處墜落跌傷,特別容易導致頭部外傷和小兒肺臟塌陷等嚴重意外傷。

3、過期止痛藥

過期止痛藥(尤其是麻醉止痛藥)應及時丟棄處理。如被小兒誤食就容易導致氫可酮和氧可酮過量,導致意外。
過期止痛藥(尤其是麻醉止痛藥)應及時丟棄處理。如被小兒誤食就容易導致氫可酮和氧可酮過量,導致意外。

美國匹茲堡大學醫學中心急診醫學部主任醫師費迪南多米拉奇博士提醒,過期止痛藥(尤其是麻醉止痛藥)應及時丟棄處理。一旦被小兒誤食就容易導致氫可酮和氧可酮過量,導致意外,甚至傷亡。一片緩釋止痛藥片就有可能奪去一個孩子的性命。

4、模擬玩具槍

美國亞特蘭大兒童保健醫院兒科急診專家艾米巴克斯特表示,很多孩子,尤其男孩特別喜歡舞刀弄槍,對玩具槍愛不釋手。然而,一些高模擬玩具槍存在極大危險。玩具槍射出的橡皮子彈或彈珠具有一定殺傷力,容易傷及自己或他人。

5、碗裝拉麵

有時候,父母將碗裝拉麵擺放到飯桌上的時候,沒有意識到拉麵有多燙,一旦蹣跚學步的孩子亂碰亂摸就很容易燙傷。
有時候,父母將碗裝拉麵擺放到飯桌上的時候,沒有意識到拉麵有多燙,一旦蹣跚學步的孩子亂碰亂摸就很容易燙傷。(以上圖片來源皆為 Adobe Stock)

大衛西森博士指出,碗裝拉麵經微波爐加熱後,其發泡膠容器非常燙手,這也是臨床上兒童燙傷的一大常見原因。有時候,父母將碗裝拉麵擺放到飯桌上的時候,沒有意識到拉麵有多燙,一旦蹣跚學步的孩子亂碰亂摸就很容易燙傷。

6、高腳椅

美國杜佩奇中心醫院急診專家布賴恩福德博士指出,孩子坐在椅子上,喜歡用腳踢東西,一旦用力過猛,高腳椅就很容易向後翻倒,極可能導致兒童顱骨骨折,嚴重時還會導致死亡。

来源:生命时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