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年 最古老的瓶中信現身澳洲海灘(圖/視頻)

發表:2018-03-08 06: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32年前的一封瓶中信在澳大利亞海灘上被發現。
132年前的一封瓶中信在澳大利亞海灘上被發現。(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3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一封信裝入荷蘭杜松子酒瓶中之後,從一艘德國船上被扔進了印度洋中,經過了132年的漂流,在澳大利亞海灘上登陸。

美國《福克斯新聞》報導,在西澳大利亞州(Western Australia)首府珀斯(Perth)以北112英里(約180.25公里)的偏遠海灘沙丘上,儘管佟婭.伊曼(Tonya Illman)兒子的車子陷在沙子裡,但她發現了附近有一個半截埋在沙子裡的神秘瓶子。

據伊曼女士在西澳大利亞州博物館發表的一份聲明稱,她與朋友格蕾絲.裡卡多(Grace Ricciardo)在沙丘上行走時,看到一個可愛的舊瓶子,心想可以將它擺放在自己書櫃裡。她兒子的女友是發現瓶中信的人。

伊曼女士將信紙帶回家晾乾之後,發現信紙中表格是按照德文形式印刷的,並有手寫的德文字。她的丈夫經過研究發現,這張標注日期為1886年6月12日的瓶中信,記載的是德國大規模海洋漂流實驗的一部分。

作為實驗,這個瓶子是從德國「寶拉」號(Paula)上投入大海中的,用以研究海洋水流的動向,以此找到更有效的貿易航線。

由於德國這個實驗,在1864年至1933年期間,有成千上萬的瓶子從德國船上扔到了海洋之中。船長在列印的信紙表格中寫下了日期和船隻當時的坐標、船隻停靠的港口及航線。表格的背面是要求發現瓶子的人寫下發現瓶中信的時間和地點,並將此表格交給位於漢堡的德國海軍天文臺,或附近的德國領事館。

伊曼女士的丈夫說,經過研究,他們能夠確定船隻航行的日期、坐標、船名和航線,「寶拉」號是從英國威爾士的卡迪夫(Cardiff)開往荷屬東印度群島,也就是現在印度尼西亞的望加錫(Makassar)。

他說:「這非常令人興奮,但我們需要更多的信息。我們想瞭解更多已發現的信息,或許這是一個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非常有創意的惡作劇。」

伊爾曼女士和丈夫將他們發現的東西帶到了西澳大利亞州博物館,那裡的專家證實:這是19世紀中後期的荷蘭杜松子酒瓶。根據博物館的資料顯示,製作這張表格的紙張成分與19世紀廉價的紙張一致。

西澳大利亞州博物館在一份聲明中稱,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在搜索德國檔案時,發現了「寶拉」號的原始氣象日誌,其中記錄了船長在1886年6月12日將一個漂流瓶扔入大海。日期和坐標與瓶中信所記載的信息完全一致。

這封瓶中信被扔入印度洋的地點,與現今澳大利亞登陸地點相距590英里(約949.51公里)。瓶中信的真實性也得到了德國聯邦海事和水文局(BSH)、德國國家氣象局(DWD)的確認,這兩個機構都是當初德國海軍天文臺的分支機構。

在德國船上,有成千上萬的瓶中信被扔入大海中,只有662封信被送回漢堡,其中最近的一張是1934年1月在丹麥被發現的。

在西澳大利亞海灘上發現這封最古老的瓶中信之前,瓶中信最古老的記錄是2015年德國發現的一封瓶中信,它是英國研究項目的活動投放的,時間長達108年4個月18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