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件事防骨鬆不用花大錢 70歲骨骼年輕!(圖)

發表:2018-03-09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陽光下從事慢走、慢跑等運動,是補充維D的好方法。
在陽光下從事慢走、慢跑等運動,是補充維D的好方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骨質疏鬆」是什麼?簡言之,骨質疏鬆就是指骨量減少、骨密度降低、骨的微觀結構退化為主要特徵的一種全身性骨骼疾病。

45歲以後,有些人只是有些駝背,並沒有感到身體其他異常,有的人以為年紀大了,身高降低是正常現象;有些人經常腰疼、腿疼,渾身酸痛;有些人很容易骨折,沒有什麼大動作,一點小事就引起骨折了……其實,這些症狀可能顯示出已經有很嚴重的骨質疏鬆了。

容易骨折尚且不致命,但骨質疏鬆可能引起的一系列併發症卻可能致命,輕者是骨質疏鬆症使椎體骨畸形,腹部受壓,引發的胃腸道疾病;脊柱骨脆弱,臥床不起,引發的肺部感染;還有致死率很高的肺栓塞、心梗、腦梗……所以,千萬不要小看骨質疏鬆,它不只有缺鈣那麼簡單!

專家:骨質疏鬆單純補鈣是不夠的

我們的骨看似是靜態的,其實是在一個動態的骨沉積和骨流失的過程中的。骨質疏鬆就是經過長期的骨流失量大於骨沉積量的一個結果。

但如果我們單純補鈣,即便是吸收到血液中,也不一定會沉積到骨骼中去,不能起到增加骨密度的效果。這是因為骨質的沉積和吸收,還需要其他營養物質來幫助,治療骨質疏鬆,一定要在補鈣的同時補充維生素D。

補骨秘訣:增加骨密度

1、這樣晒太陽,甚至強過吃藥

骨科醫師指出:日光浴是補充維D的好方法,在陽光下配合慢走、慢跑等運動,甚至能強過吃藥。

一天中有兩段時間最適合晒太陽:第一時段是上午6時~10時,第二時段是下午4時~5時。一般來說,人體15%的皮膚暴露在陽光下時,每天堅持晒太陽不少於30~60分鐘,差不多能夠保障一天的基本需求了。

2、骨質疏鬆的特效秘訣:運動

藥物治療骨質疏鬆的同時,長期堅持配合相應的運動療法,可以很好的改善骨質疏鬆。

(1)承重鍛練:可以通過行走、慢跑、網球、羽毛球等調動全身肌肉活動的項目增強骨骼;骨質疏鬆患者應避免進行瑜伽、普拉提、游泳及騎自行車等彎曲動作太多的運動。

(2)平衡鍛練:垂直站在穩定性良好的椅子後面,雙手扶住椅背,分別踮起腳後跟和腳尖各重複10次,每天做一組,熟練後可盡量不依靠椅子。

雙腳離牆約一腳的距離,肩膀、背部、臀部及雙手貼牆,內收下巴和小腹,身體慢慢往下滑動,達到蹲馬步的姿勢,然後慢慢往上滑動,如此重複10次,每2~3週做一次即可。

(3)姿勢鍛練:對於已經發生駝背的患者可以採取以下鍛練方式:

坐在固定良好的椅子上,使脖子盡量直直的往後,保持下巴與地面垂直,平視前方,堅持3~4秒,休息1~2秒,如此重複5次,每天可做數次迴圈。

直立站在一個固定的桌子前面,臀部緊貼桌邊,頭保持正常位置,雙手叉腰,肩膀向內使勁,堅持5秒,休息,如此重複5次,每天可數次迴圈。

3、洋蔥+菠菜=補鈣+防流失

綠葉菜是特別適合補鈣補骨的食品,因為綠葉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K,能幫助鈣沉積入骨骼當中。

洋蔥可以幫助阻止骨骼中的鈣質流失;而菠菜中富含維生素K和鈣質,可以幫助骨沉積,一小碗菠菜就可補充每日所需25%的鈣。

看來,要遠離骨質疏鬆這沈默的殺手也不難,晒太陽、運動、飲食補鈣,都是我們日常生活中需要做的事。只要每天按照這3個簡單的方法來做,您可以在70歲時仍擁有年輕人的骨骼喔!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