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什麼事都是好事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圖)

發表:2018-03-12 08: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渡過了河到彼岸就安全了。
渡過了河到彼岸就安全了。(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往往回報不一定在付出後立即出現。不必急著要生活給予你所有的答案,有時候,你要拿出耐心等等。也就是說,生活總會給你答案,但不會馬上把一切都告訴你。

一個旅行者,在一條大河旁看到了一個婆婆,正在為渡水而發愁。已經精疲力竭的他,用盡渾身的氣力,幫婆婆渡過了河,結果,過河之後,婆婆什麼也沒說,就匆匆走了。

旅行者很懊悔。他覺得,似乎很不值得耗盡氣力去幫助婆婆,因為他連「謝謝」兩個字都沒有得到。

哪知道,幾小時後,就在他累得寸步難行的時候,一個年輕人追上了他。年輕人說,謝謝你幫了我的祖母,祖母囑咐我帶些東西來,說你用得著。說完,年輕人拿出了乾糧,並把胯下的馬也送給了他。

你向空谷喊話,也要等一會兒,你要拿出耐心等等,才會聽見那綿長的回音。

也就是說,生活總會給你答案,但不會馬上把一切都告訴你。

其實,歲月是一棵縱橫交錯的巨樹。而生命,是其中飛進飛出的小鳥。如果哪一天,你遭遇了人生的冷風凍雨,你的心已經不堪承受,那麼,也請你等一等,要知道,這棵巨樹正在生活的背風處為你營造出一種春天的氣象,並一點一點靠近你,只要你努力了。

回報不一定在付出後立即出現。只要你肯等一等,生活的美好,總在你不經意的時候,盛裝蒞臨。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當你身處逆境,感到諸事不順,愛情、工作、事業、理想都成泡影,心生絕望之念,不妨換個角度看這個問題,告訴自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福禍相依,安知未來不會發生驚喜的改變呢?

還有這樣一個故事:

有個國王喜歡打獵,以及與宰相微服私訪。宰相最常挂在嘴邊的一句話就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一天,國王到森林打獵,一箭射倒一隻花豹。國王下馬檢視花豹。誰想到,花豹使出最後的力氣,扑向國王,將國王的小指咬掉一截。

國王叫宰相來飲酒解愁,誰知宰相卻微笑著說:「大王啊,想開一點,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國王聽了很憤怒,「如果寡人把你關進監獄,這也是最好的安排?」宰相微笑說:「如果是這樣,我也深信這是最好的安排。」國王大怒,派人將宰相押入監獄。

一個月後,國王養好傷,獨自出遊。他來到一處偏遠的山林,忽然從山上衝下一隊土著人,把他五花大綁,帶回部落!

山上的原始部落每逢月圓之日就會下山尋找祭祀滿月女神的犧牲品,土著人準備將國王燒死。

正當國王絕望之時,祭司忽然大驚失色,他發現國王的小指頭少了小半截,是個並不完美的祭品,收到這樣的祭品滿月女神會發怒,於是土著人將國王放了。

國王大喜若狂,回宮後叫人釋放宰相,擺酒宴請,國王向宰相敬酒說:「你說的真是一點也不錯,果然,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如果不是被花豹咬一口,今天連命都沒了。」

國王忽然想到什麼,問宰相:「可是你無緣無故在監獄裡蹲了一個多月,這又怎麼說呢?」宰相慢條斯理喝下一口酒,才說:「如果我不是在監獄裡,那麼陪伴您微服私巡的人一定是我,當土著人發現國王您不適合祭祀,那豈不是就輪到我了?」

國王忍不住哈哈大笑,說:「果然沒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這個故事在告訴我們一個道理:當我們遇到不如意的事,這一切也肯定是一種最好的安排!不要懊惱,不要沮喪,更不要只看在一時。把眼光放遠,把人生視野加大,不要自怨自艾,更不要怨天尤人,永遠樂觀、奮鬥,相信天無絕人之路。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這是心理催眠師最喜歡講的一個故事,因為在他們看來,人的潛意識是十分強大的,而且是沒有判斷能力的,只要你輸入正確的指令和程序,它就會聽從和工作。催眠就是影響潛意識、重塑潛意識最快速的方法。

而這個故事所起到的積極正面的暗示作用,事實證明是十分強大的,很多人聽完這個故事,都會發生生命的改變,而且還用之後的人生繼續證明這句話。

其實,只要我們仔細回想生活中的每件事,也都可以對自己說這句話「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當你身邊有人發出求救信號,比如情緒低落、大發脾氣,或行為異常,那就給他講講這個故事,心理疏導遠比一些預防舉措更加有效。

所以,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感恩生命中所遭遇的一切。

責任編輯:刘良鑫 来源:摘自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