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塵暴女孩」的900天告白…(圖)

作者:明思 發表:2018-03-14 1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6歲的八仙塵燃傷者陳寧鼓勵大家不要害怕生命無常。
26歲的八仙塵燃傷者陳寧鼓勵大家不要害怕生命無常。(圖片來源:中央社)

【看中國2018年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2015年臺灣發生的八仙塵燃事件至今已逾兩年,在兩年後的今天,一位當年的塵暴傷者陳寧,3月13日發表她的新書《15度的勇敢───塵燃女孩的900天告白》,分享自己在傷後兩年半中的復健經歷及心路歷程。

據中央社報導,26歲的八仙塵燃傷者陳寧,創作「15度的勇敢:塵燃女孩的900天告白」一書,鼓勵大家不要害怕生命無常,經歷創傷後的她勉勵大眾,「韌性可以走過千山萬水」。

當年24歲的空姐陳寧,是那場塵爆意外的倖存者之一,事故當天,她全身燒傷面積高達58%,住院71天中兩度病危,如今全身仍被壓力衣包緊緊的她,兩年多來,經歷過無數次的手術、植皮、復健和心理治療。

在當日的新書發表會上,陳寧更將袖子捲起,給記者看她在壓力衣和矽膠片之下的燒燙傷疤,她指著手腕附近說,「這裡算比較平整的,我是疤痕容易增生的體質,原本的疤有好幾公分高!」

據《蘋果日報》稱,陳寧的雙手雙腳都受到嚴重燒傷,住院治療時,每天都必須忍受痛苦的換藥過程,還經歷過9次清創手術及植皮手術。

陳寧說,「當時,醫院護理長告訴我,傷疤一定會在的時候,我很難過,但心中大概明白,一定會這樣了。」

陳寧坦言,從事件發生到現在,也曾想過要逃避或是放棄,但透過長達一年多的書寫和回憶,「我不甘心被這場意外決定自己的人生。筋骨都還是我的,我想再把自己長出來。」

據陳寧介紹,《15度的勇敢───塵燃女孩的900天告白》一書是從八仙塵暴發生當天開始記錄,採時間序的方式進行,將當時的身、心靈狀況最真實的呈現。

經歷這段艱難復建及心路歷程,陳寧感嘆道,每個人的人生都有大風大浪,當自己剛開始遇到,也覺得自己不可以,但「韌性可以幫助自己走過千山萬水」,如今的我,只想盡情享受每一天活在當下,為了遇到更美好的自己,未來我會繼續努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