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神奇「陰陽洞」!分別吹出冷風和熱風(圖)

發表:2018-03-17 21: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神奇「陰陽洞」!分別吹出冷風和熱風
重慶江津區一個神奇山洞被當地人稱為「陰陽洞」。(視頻截圖)

前行一步冷風襲身,後退一步熱浪滾滾。這種自然界冰火兩重天瞬間切換模式就出現在了重慶江津區一個神奇山洞內。據悉,這個山洞有兩個洞口,分別吹出冷熱風,因此也被當地人稱為「陰陽洞」。

在江津區,這個位於蔡家鎮清溪溝村的陰陽洞相當出名,每天都有不少遊客前去探個究竟。據當地村民介紹,這個山洞的洞口處有一塊高約3米、呈倒三角形的巨石,兩個形狀不一的小洞口分別位於巨石左右下方。

奇特的是,右邊洞口形似三角形,洞口最高不足半米,這裡吹出來的是熱風。左邊洞口是長約2米左右,高約60厘米左右的不規則長方形,這裡吹的則是冷風。

兩個洞口相距不到1米,都有溪水從洞口流出。「雖然有兩個洞口,但裡面是相連的一個山洞。」

兩個洞口溫度相差有多大?據測量,冷風洞和熱風洞測出的溫度分別是18℃和26℃。

陰洞被當地人稱為是「青龍洞」,據說清朝時期曾經現在這裡修建青龍廟,但是派人下去考察,走了三天三夜也沒走到頭。

許多探險者,地質勘探專家,在準備了大量的食物、水、氧氣,想進入一探究竟,都沒能走到底,中途就折返了。

80年代的時候,有幾個在當地讀書的青年自發組成了一支考察隊鑽進山洞。因為洞口很深,他們便折返了。

對於陰陽洞形成的原因,至今也未能解開這個謎。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