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價太大!「赴美生子」家庭後悔了(圖)

發表:2018-03-21 05: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赴美生子
「美寶」家庭在中國需付出巨大代價,讓不少中國孕婦對赴美生子猶豫不決。(示意圖/Pixabay)

【看中國2018年3月21日訊】曾幾何時,中國掀起一股「赴美生子」熱潮,不少中國孕婦想盡辦法到美國生孩子。然而,隨著美國聯邦政府針對「親屬移民」政策的幾個動作,以及針對未來趨勢的表態和承諾,現在不少有計畫赴美生子的中國民眾猶豫不決;另一方面,看著身邊那些曾經在美國出生的「美寶」在中國的經歷,令不少曾渴望赴美生子的準媽媽們放棄了這個想法。

美寶」家庭在中國需付出巨大代價

據僑報報導,兩年前,在美國南加州芳泉谷(Fountain Valley)順利生下寶寶後回到北京生活的祁女士表示:「如果希望在中國能夠和普通的孩子一樣就醫、入學等,就必須在國內上戶口,併進行戶籍相關方面的登記。」

祁女士稱,若要保住孩子的美國國籍,最穩妥的方式便是不在中國進行戶口登記等程序。但這樣做,一方面增加了太多撫養孩子以及教育經費方面的支出,如果孩子以外籍人士的身份在中國生活,很多公立學校則要求家長要花費高額的贊助費。另一些學校則乾脆將外籍人士拒之門外。這對孩子今後的擇校造成了巨大的障礙。此外,還必須定期帶著寶寶在美國境內生活一段時間。

因此,「我已經決定放棄‘美寶’美國國籍的考慮。曾經只是以為這樣可能會為孩子的未來提供更多選擇的機會,但是這付出的時間代價、金錢代價以及孩子在接下來幾年所不得不放棄國內的教育資源,這些成本都太高了。」祁女士無奈表示。

準媽媽打消「赴美生子」念頭

原本計畫赴洛杉磯生子的遲女士,最近也打消了這個念頭,她表示:「曾經希望能讓寶寶擁有美國國籍,是因為我們希望他能在讀大學的時候享受美國的高等教育資源,但我們在多番諮詢、打聽之後發現,首先如果我們夫婦兩人在此後10多年一直在中國繼續工作,儘管我們費盡一切努力讓孩子在18歲時成為有自主權的美國公民,但是他在選擇大學的時候依然無法享受和加州人一樣可以進入公立學校就讀的待遇,因為我們的家庭此前沒有在美國工作,更沒有納稅記錄,儘管孩子順利升入公立大學,也必須繳納同國際學生一樣的州外費。」

對此,洛杉磯華人律師王婧則表示:「不少人認為,只要把孩子生在美國,等到18歲之後,孩子的父母便可以通過孩子關係,順利移民美國、享受美國社會的福利了。首先在目前來看,這樣的觀點是錯誤的,因為美國政府規定父母此前在美國報稅額度需要達到一定的金額才可以順利轉換身份。」

另外,王婧指出,目前特朗普政府針對親屬移民的打擊力度可見一斑,今後的程度也只會愈發強烈,十多年後的政策變化更沒有人能夠說得清楚,所以還是勸這些打算來美生子的民眾慎重考慮。」

網民評論:

報導出來後引來不少網民評論。有網民認為:「以鑽空子得美國福利為目的人,天天提心吊膽,自尋煩惱。」

也有網民表示:「其實,這些大肚婆,只知道有這麼一個使孩子成美國公民的捷徑,便趨之若鶩,接踵而至,紛紛踏來,唯獨怕自己錯過這檔好事,至於孩子今後如何發展、家庭成員的何去何從,恐怕他們自己都毫無頭緒及計畫,唯恐不著急趕上這趟落地公民的火車會吃虧。有個真實記錄片:墨西哥孕婦在美墨邊境線上咬牙忍痛拚命跑,終於在越過邊境線時孩子呱呱墜地,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到那兒都想插一腳,生怕自己吃虧!其不知這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事,自作聰明只能是搬起石頭砸自己腳!川普(特朗普)即將取消公民申請父母的權利,你讓你的孩子在美國自生自滅吧!」

有美國華人網民留言表示:「非常好的政策!停止浪費我們納稅人的錢。」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