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雙生緣(十)(圖)

作者:齊嵋 發表:2018-03-22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說連載】雙生緣十
【小說連載】雙生緣(十)。(圖片來源:pixabay)

(接前文)

【小說連載】雙生緣(九)

第十章

一轉眼,齊家軍出發已經十日,這日,二牛和黑子正在巡山,山裡已經大雪封山,茫茫白雪覆蓋下,四下寂靜無聲,黑子邊走邊嘟囔:「這哪會有什麼人來偷襲啊!要我說,將軍就是找個把我們留在這裡的藉口!」

二牛低聲喝道:「軍令如山,豈能妄議!」正當此時,遠遠的山路上出現兩個人,二牛立刻對黑子說:「黑子,回去通知如意他們,我過去看看是什麼人。」

黑子點點頭,轉身奔回山莊,二牛則向那兩人來的方向潛去,雪地裡兩個人越走越近,還未走到跟前,二牛便認出了那是衛嬸子和雲雀兒,幾步跳了過去,「衛嬸子!雲雀兒!」倒把衛玲瓏和雲雀兒嚇了一跳,雲雀兒嗔怪道:「二牛,你嚇著我們了!」二牛撓撓頭,不好意思的笑了,「對不起!先前不知道是誰,所以潛了過來。對了,你們怎麼這時候來了?」

衛玲瓏笑著說:「二牛的潛身功夫學的不錯。雲雀兒擔心你們,要我帶她過來看看。」

二牛接過兩人身上背的大包袱,三人說著話,不一會兒便到了山莊,如意他們見了衛嬸子和雲雀兒自然非常高興,雲雀兒離開山莊跟衛嬸子學藝已經一年多了,大夥兒七嘴八舌的講著這一年多的經歷。好不容易眾人散去,雲雀兒對如意說:「如意,我師父新造了一個武器,可厲害了,我給它起了個名叫霹靂彈,炸開就像晴天霹靂似的。」

衛玲瓏笑了,「我師父留了一個火藥方子,以前沒有湊齊原料,不久前終於找全了,便配成了,威力不小,雲雀兒點子多,用鐵皮做成圓球,包著火藥,炸開後,殺傷力更大了。」

如意忙道:「衛嬸子可帶來了?」

衛玲瓏搖搖頭,「那霹靂彈不宜運輸,極容易爆炸,只能是當地配製。我帶了原料,明日可配製一個給你們試試。」

第二日,如意他們見到了那霹靂彈爆炸的威力,大夥兒看著地上的大坑,和被炸的支離破碎的石頭和木頭,儘管之前已經聽雲雀兒說了,仍被驚的回不過神來。

如意問:「衛嬸子,這霹靂彈在北戎那樣冷的地方也有用嗎?」

「應該可以,只要能引著火。」

如意高興的說:「衛嬸子,我們去找我爹他們吧。有了這個,齊家軍一定能很快打敗北戎!」

衛玲瓏道:「只是現在這霹靂彈還不能大量製作,沒有那麼多原料,這鐵球的製作也要費些功夫。做上十個八個還行,多了就做不到了。」

看來想用霹靂彈迅速結束北戎的戰事還不可行,如意問道:「衛嬸子,你能想個法子嗎?換些常見的原料,威力小一點也沒關係。」

衛玲瓏認真思考了一下,「我試試吧。我先把手頭的這些原料給你們做幾個霹靂彈出來,再做一架配套的投彈機,配合現有的強弩,山莊的防衛就可以放心一些了。」

如意他們哪有不應承的,只希望她早早將霹靂彈,投彈機造好,可以大開眼界,更希望能早日找到替代原料,能大量製造霹靂彈。

當晚,慧娘等如意用晚飯,卻發現她坐在房間裡望著窗外的雪地發呆,「如意,該用飯了。在想什麼呢?」

如意回過神,「慧嬸子,咱們這雪都這麼大了,你說北戎那兒該多冷啊!也不知道齊家軍怎麼樣了。」

慧娘想到郭信的傷腿,要在那冰天雪地裡挨凍,將軍的身子剛好,也不知道能不能抗的住,可是這些擔心卻不能在如意面前講出來,只能安慰她說:「放心吧,如意,咱們齊家軍以前就一直駐紮在邊關,都知道怎麼在冰天雪地裡保護好自己。」

「慧嬸子,我想去找我爹娘他們。」

慧娘忙道:「你可不能任性啊,將軍臨走可是囑咐你們鎮守山莊,這裡可是齊家軍的家,不容有失!」

「我知道,我現在不會走的,等衛嬸子把山莊的防衛設好,霹靂彈也改造好了,如果那時北戎戰事還未結束,我就帶著霹靂彈去找他們。」

慧娘緩了一口氣,「好了,都是未知之數,先去吃飯吧,回頭咱們再商量。不過你得答應我,要走也得讓我陪著,不能自己偷偷跑了。」

如意笑著說:「放心,一定喊上你,好了走吧,我都餓死了!」

慧娘白了她一眼:「還不是你拖拉。」兩人相挽著去用飯了。

就在如意對著雪地思念爹娘的時候,齊元英帶著先鋒軍終於到達了牧場,牧場早已得到消息,馬匹都已打了新馬掌,披好軟甲,整裝待發。齊元英看著雖然鬥志昂揚但實則極度疲憊的先鋒軍,下令道:「全軍就地休整,明日出發。」

和齊元英,秦書奇議定了行軍計畫,獨孤鳳走出營帳,看著遠處的大山,這是第一次離如意這麼遠,這孩子該不習慣了吧,可是身為齊家軍的子弟,這樣的分離將是再正常不過的事,遲早都得習慣。楨兒也不知道到了哪裡,但願一切順利…

「將軍,牧場主事備好了乾糧,請您查看。」

「好,我這就來。」獨孤鳳看了一眼大山,轉身走了,明天就要進入北戎境內,太多東西要準備了。

此時,楨兒正頂著漫天風雪一腳深一腳淺的跋涉在崑崙山,自從離開山莊一路行醫換取盤纏,終於走入崑崙山區,入了冬,莫說人,一路行來連動物都不知所蹤,幸虧入山之前向一位獵戶換了皮靴和皮衣,還能擋些風雪,饒是如此,越往高處走,越是嚴寒刺骨,只能運氣抵禦寒氣,眼看就要天黑,四周仍是白茫茫一片,入夜前希望能找到一個避風處,要不然楨兒真的沒有把握能挨過這風雪和嚴寒。終於在她即將精疲力竭的時候,找到了一塊巨石下的背風處,楨兒按照之前獵戶所教的用雪在巨石下筑成了一圈雪牆,擋住風雪,裹著獸皮做的被褥,沉沉睡去。

第二日醒來,含些雪在嘴裡化了,嚼些肉乾,繼續上路了。日復一日,楨兒在這崑崙山中已經走了近一個月了,幾次從暴風雪和雪崩中死裡逃生,眼看帶的乾糧所剩無多,腳上的皮靴早已磨的開始滲水,腳上的凍瘡破了結痂,痂破了流血,楨兒看著茫茫的崑崙山,陵道人說的那個人究竟在哪裡呢?楨兒感覺自己身體已經承受到了極限,但相比身體的痛苦,更讓她感覺無望的是自己面對這茫茫大山的渺小,這綿延幾千里的崑崙山,去哪裡找那個人呢?心裏一個聲音說:放棄吧,現在回去還能平安回到山下,再往前走,很快想回頭都不能了,這次找不著,下次再來,不是一樣嗎?回去吧!

楨兒停下腳步,頂著呼嘯的寒風,眺望群山,起伏的山巒被白雪覆蓋著在陽光下泛著點點晶光,不時的大風捲起雪花,吹上空中,又席捲而下。楨兒心中感悟,無論這風多麼狂囂,能捲起的只是浮雪,哪裡能撼動那巍巍大山,我的道心若如這浮雪,便只能隨風消散,若我的意志能如這大山般巋然不動,這風雪豈能阻擋?陵道人既然給我指了這條路,這就是我必須要走的路,絕不能回頭!想明白了,楨兒覺得渾身輕鬆,身體上的疼痛似乎一時間都無影無蹤,頂著狂風,楨兒繼續前行。

數日後,楨兒感覺自己再也邁不動腳步,肉乾早在數日前便吃完,每走出一步似乎都要用盡全身的力氣,終於她的眼前一黑,身子不由自主的順著山勢滾落,緊接著感覺身體突然墜落,楨兒知道自己是墜入了一個冰縫,冰川上的冰縫極為可怕,掉下去便九死一生,可是此時的楨兒根本無力自救,忽然腦中響起了陵道人的聲音,「喚鶴兒」,楨兒集中念力喊道:「鶴兒救我…」還未來得及喊完,便被下墜的疾風扇的暈了過去,沒有看到鶴兒現出身型,將她托在背上,飛到冰縫底,輕輕將她放在地上,用翅膀攏著,溫暖著她。

不知過了多久,楨兒睜開眼,鶴兒見到她醒了,高興的用頭在她身上蹭了三下。楨兒還是第一次見到鶴兒的真身,只見一隻潔白的大鶴,頂著紅冠,琥珀色的眼瞳看著她,不時的扇動一下巨大的翅膀。楨兒摸摸鶴兒的背,「是你救了我吧,多謝了!」鶴兒低鳴一聲好似在回應楨兒。

楨兒環顧四周,兩道巨大的冰牆夾成了這冰縫,所幸這冰縫中並沒有風,往上望去,只能見到窄窄的一條天空,楨兒想站起身來,試了幾次卻都無力做到,鶴兒蹲下身,示意楨兒趴到它身上,可是楨兒卻根本無法挪動身子。鶴兒用頭試圖將楨兒頂起,幾次嘗試皆告失敗,楨兒安慰它,「鶴兒,別擔心,我歇歇便好了。」鶴兒臥在她身邊,用體溫溫暖著楨兒,但楨兒的體溫仍然漸漸越來越低,鶴兒看看楨兒又看著綿延遠處的冰縫通道,立起身扇動翅膀向遠處飛去。

楨兒只覺得自己全身像掉在冰窖裡,只余一點微弱的意識,忽然一陣暖流從口中流入腹中,漸漸的身上有了力氣,不知過了多久,楨兒終於能夠坐起來,天已黑,環顧四周不見鶴兒,手忽然碰到一個東西,拾起來,藉著微弱的光線,原來是鶴兒,不知何時又變回了玉鶴,楨兒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小心的將鶴兒收回荷包,兩邊都是漫長看不見邊際的冰道,該往哪邊走呢?隱約間,左側冰道裡一點星光閃爍,楨兒站起身向那個方向走去。

(未完待續)

来源:看中國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