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T男和哈佛女 華裔精英夫妻因貪小便宜面臨遣返(圖)

發表:2018-03-22 11: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3月22日訊】麻省理工學院(MIT)中國留學生嚴飛(Fei Yan,音譯)因非法進行股票內線交易,認罪後面臨被遞解出境的局面,哈佛法學院畢業的妻子也因他被公司解雇。

在法官即將對他進行宣判之際,嚴飛的實驗室老闆和朋友都替他求情,稱他是一名傑出的科學家、忠誠的朋友和熱心助人的導師,希望法官不要判他入獄監禁。

據《華人生活網》報導,嚴飛1986年出生於南京,在南京大學獲得物理本科學位,2008年到MIT讀原子核物理學和工程博士,5年後取得博士學位,之後在MIT電子工程和電腦系從事博士後研究,專攻量子計算。

律師:嚴飛是傑出的科學家

嚴飛的辯護律師日前向法庭遞交文件請法官輕判,同時交給法官的還有49頁超過20人的求情信,包括嚴飛的父母、實驗室老闆、朋友和同事。律師請法官只判嚴飛300小時社區服務。

嚴飛的律師指出,嚴飛是一個有愛心的丈夫、忠誠的朋友、勤奮工作的人、富有奉獻精神和才華橫溢的科學家,時至今日他仍然被僱主MIT視為不可替代的人才。過去幾年他作為共同作者,在《科學》等專業雜誌上發表了16篇文章。

儘管嚴飛去年10月已經認罪,但MIT並沒有解雇他,他仍繼續從事博士後研究,其實驗室老闆親自為他寫求情信,稱嚴飛是一個「傑出的科學家」,非常熱心地指導和幫助後輩。

辯護律師指出,嚴飛對自己做過的事情非常後悔,他只是一個業餘炒股者,而不是專業投資者,對相關的嚴格規章制度不瞭解。事發後嚴飛跟檢方合作,並且已經認罪,對自己的過錯承擔責任。

妻子利用職務之便獲取交易機密

據媒體此前的報導,嚴飛的妻子在紐約一家國際律師事務所工作,該律師樓負責一家礦業公司對美國礦業公司Stillwater Mining Company的收購事宜。

2016年,嚴飛從妻子那裡瞭解到關於這宗收購交易的未公開信息,並利用這些機密信息購買了Stillwater礦業公司的股票期權,賺了約11萬元。

2016年6月,嚴飛用國內母親的名字在經紀公司開立了一個賬戶並開始交易Stillwater股票。根據起訴書的描述,在收購發生前的幾個月裡,嚴飛曾多次給這家經紀公司和他的妻子打電話。

2016年11月22日,在嚴飛的妻子參加了與這樁交易有關的一次電話會議幾小時後,嚴飛的經紀賬戶買入了Stillwater股票的看漲期權。檢方稱,此後嚴飛的經紀賬戶繼續買入看漲期權,直到交易正式公布。

而妻子透露的交易機密信息對於嚴飛來說,2016年12月9日,在交易宣布後的幾分鐘內,嚴飛的經紀賬戶賣出了所有Stillwater看漲期權,獲利約109,420美元。除該礦業公司收購案外,在SEC的相關訴訟文件中,還指控嚴飛通過與其他收購案有關的非法交易獲利約9,700美元。

MIT男和哈佛女華裔精英夫妻因貪小便宜面臨遣返
嚴飛及其妻子(圖片來源:僑報網截圖)

谷歌搜索記錄成為關鍵證據

在通過數據分析將這筆交易標記為可疑之後,SEC開始調查嚴飛,發現他自2016起就在谷歌搜索大量數據,包括用「SEC如何發現異常交易」(how sec detect unusual trade),「使用國際賬戶進行內幕交易」(insider trading with international account)等關鍵語句來搜索網際網路答案。

隨後,他訪問了有關華爾街監管機構「關於內幕交易的檢測和執法工作」的網頁,並涉及SEC的「內部交易執法行動與國際層面」。

紐約南區代理律師Joon Kim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嚴飛還閱讀了一篇《想進行內幕交易嗎?別做得太明顯》(Want to Commit Insider Trading? Here's How Not To Do It.)。

嚴飛:妻子並不知情

嚴飛在法庭上稱,他妻子王夢露(音譯)對他的行為並不知情。王夢露畢業於哈佛法學院,在一家大律師樓工作,雖然她沒有被檢控,但其僱主已經將她解雇。

嚴飛的律師在法庭文件中說,嚴飛導致妻子失去工作,給他們的婚姻帶來無法挽救的損害,由於媒體廣泛報導,王夢露今後找工作會有困難。

辯護律師稱,由於犯了重罪,嚴飛將被遞解出境,他妻子也將面臨嚴重的移民後果。

法官將於3月30日對嚴飛進行宣判。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