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中國速瞄】西藏寺院僧人參加普法考試(組圖)

發表:2018-03-22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楊建利
楊建利日內瓦發言多次被中方官員打斷(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8年3月22日訊】異議人士楊建利日內瓦發言多次被中方官員打斷

《美國之音》報導,中國異議人士楊建利日前獲邀,出席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會議。在短短90秒的發言中,楊建利質疑中共是否有權在會上代表中國,並指出共產黨在大陸建政後,中國發生「大躍進」、「文化大革命」及鎮壓法輪功團體、民主運動,令數以百萬計中國人死亡。結果中方官員三次打斷他的發言,要求大會主席禁止他再發言。不過,主席隨後裁定,確認楊建利的代表資格,允許其完成發言。


余文生遭刑拘律師求見 國際特赦緊急救援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中國維權律師余文生,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被監視居住已2個月,並一直無法與外界接觸。他的兩名代理律師計劃22日到徐州市公安分局會見當事人,但遭到警方拒絕。人權組織國際特赦擔憂余文生會被無限期羈押,因此發出緊急呼籲,敦促國際社會關注。

余文生
余文生遭刑拘律師求見被拒(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台)

 

原大陸法官:中共將在民眾覺醒中垮台

海外《大紀元時報》報導,自中國大陸2004年12月發起「三退大潮」後,目前已有近3億民眾聲明退出共產黨、共青團、少先隊及其相關組織。原福建中級法院法官李建峰表示,越來越多的世人認清共產黨的邪靈本質,中共將在民眾的覺醒中垮台。

香港
2004年12月至今有近3億大陸民眾聲明退黨退團退隊(圖片來源:看中國)

 

遼寧號入台海 美國務院:反對片面改變現狀

《中央社》報導,針對中國航空母艦「遼寧號」3月20日進入台灣海峽,美國國務院重申,美國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採取行動,改變台海兩岸現狀,兩岸和平、穩定符合美國長久利益。

遼寧號
中國航母「遼寧號」進入台灣海峽(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京大學生愛滋病疑速增 男生居多再敲警鐘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北京大學生愛滋病患者比例居高不下。最新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6月底,學生愛滋病感染者累積至1244起,其中19歲至22歲年齡段佔722起。報告指大學生感染者中,男生佔98.48%,分佈在當地59所高校。

愛滋病
北京大學生愛滋病速增(圖片來源:Getty Image)

 

中國西藏寺院僧人參加普法考試

中國拉薩三大寺之一的色拉寺,400餘名僧人近期被要求參加普法考試。考核內容涉及《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宗教事務條例》等法律法規。近年西藏在進行普法活動的同時,也先後出台藏傳佛教《活動場所登記管理辦法》《藏傳佛教寺廟定員僧尼吸收補充辦法(暫行)》等規定。

西藏
西藏燈節時軍隊將寺院變「軍營」(資料圖片)

 

哈爾濱近百年建築陷火海 濃煙滾滾火舌亂竄

黑龍江哈爾濱市一幢近百年歷史的巴洛克保護建築物,21日上午7時許發生大火,整幢建築幾乎被大火吞噬,滾滾濃煙不斷竄出。消防員指,「等我們到的時候,煙已經竄得很高了,看到已經有6、7層那麼高,基本上對面的樓已經看不見了。」經過4個多小時的滅火行動,大火才受控,而起火原因及財產損失有待進一步調查和確認。

大火
哈爾濱近百年建築發生大火(視頻截圖)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