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中国速瞄】西藏寺院僧人参加普法考试(组图)

发表:2018-03-22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杨建利
杨建利日内瓦发言多次被中方官员打断(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3月22日讯】异议人士杨建利日内瓦发言多次被中方官员打断

《美国之音》报导,中国异议人士杨建利日前获邀,出席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在短短90秒的发言中,杨建利质疑中共是否有权在会上代表中国,并指出共产党在大陆建政后,中国发生“大跃进”、“文化大革命”及镇压法轮功团体、民主运动,令数以百万计中国人死亡。结果中方官员三次打断他的发言,要求大会主席禁止他再发言。不过,主席随后裁定,确认杨建利的代表资格,允许其完成发言。


余文生遭刑拘律师求见 国际特赦紧急救援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维权律师余文生,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被监视居住已2个月,并一直无法与外界接触。他的两名代理律师计划22日到徐州市公安分局会见当事人,但遭到警方拒绝。人权组织国际特赦担忧余文生会被无限期羁押,因此发出紧急呼吁,敦促国际社会关注。

余文生
余文生遭刑拘律师求见被拒(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原大陆法官:中共将在民众觉醒中垮台

海外《大纪元时报》报导,自中国大陆2004年12月发起“三退大潮”后,目前已有近3亿民众声明退出共产党、共青团、少先队及其相关组织。原福建中级法院法官李建峰表示,越来越多的世人认清共产党的邪灵本质,中共将在民众的觉醒中垮台。

香港
2004年12月至今有近3亿大陆民众声明退党退团退队(图片来源:看中国)

 

辽宁号入台海 美国务院:反对片面改变现状

《中央社》报导,针对中国航空母舰“辽宁号”3月20日进入台湾海峡,美国国务院重申,美国反对任何一方片面采取行动,改变台海两岸现状,两岸和平、稳定符合美国长久利益。

辽宁号
中国航母“辽宁号”进入台湾海峡(图片来源:中央社)

 

北京大学生爱滋病疑速增 男生居多再敲警钟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北京大学生爱滋病患者比例居高不下。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底,学生爱滋病感染者累积至1244起,其中19岁至22岁年龄段占722起。报告指大学生感染者中,男生占98.48%,分布在当地59所高校。

爱滋病
北京大学生爱滋病速增(图片来源:Getty Image)

 

中国西藏寺院僧人参加普法考试

中国拉萨三大寺之一的色拉寺,400余名僧人近期被要求参加普法考试。考核内容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近年西藏在进行普法活动的同时,也先后出台藏传佛教《活动场所登记管理办法》《藏传佛教寺庙定员僧尼吸收补充办法(暂行)》等规定。

西藏
西藏灯节时军队将寺院变“军营”(资料图片)

 

哈尔滨近百年建筑陷火海 浓烟滚滚火舌乱窜

黑龙江哈尔滨市一幢近百年历史的巴洛克保护建筑物,21日上午7时许发生大火,整幢建筑几乎被大火吞噬,滚滚浓烟不断窜出。消防员指,“等我们到的时候,烟已经窜得很高了,看到已经有6、7层那么高,基本上对面的楼已经看不见了。”经过4个多小时的灭火行动,大火才受控,而起火原因及财产损失有待进一步调查和确认。

大火
哈尔滨近百年建筑发生大火(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