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八字:什麼樣的人創業容易守業難?(圖)

作者:命理何峰 發表:2018-03-26 0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論八字:什麼樣的人創業容易守業難?
打山河容易,而坐山河則難。積累了一定財富與事業基礎者,行事應當小心謹慎。(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們常說:「打山河容易,而坐山河則難」。守住財富,有時比獲得財富要花費更多的心力。尤其是現在具有一定財富和事業的人,假如不能謹慎行事,往往將自己辛勞奮鬥多年積累的財富,一夜之間化為烏有。

那麼,從八字上來說,哪些人存在破產的隱患呢?該怎樣才能守住財富呢?

從八字上來說,命中的財星代表財富,日主代表自身,比肩和劫財代表和自身爭奪財富的人。因此,命中是否存在破產隱患,則需要關注八字和行運中比劫和財星的匹配。

八字中存在下列資訊特徵的人,往往容易遭遇破產的命運,所以需要根據自己八字中的組合特徵,採取不同的方法來回避:

1、八字中日主、財星氣勢俱盛,行運中再見比肩、劫財的人

八字中日主氣勢旺盛,本來就可以擔當財星的耗克,行運中最怕再來比劫的歲運。由於大運和流年一遇比肩和劫財,運勢中的比劫和劫財並不代表日主自己,而是代表與日主身份、地位、年齡、學識差不多的外來之人,他們往往見利必爭,見財必奪。自己的財富必然有分奪之憂,所以多有破產、破財的事情發生。同時,這種人在比劫歲運中日主自己也往往覺得自己的勢力很大,以為幫助自己的勢力很多、很大,往往更加衝動,所以也經常由於自己盲目決策,或者誤信他人而遭致失敗、破產。

這種格式的人,首先需要的是官星,由於官星可以護財。然而,八字中雖然具有官星,然而官星不能克制比劫;或者八字中的比肩、劫財可以直接克制財星的人則更為嚴重。一生中破財、破產難免,所以更需多加的注意。然而無論有沒有官星,總怕行運在比劫的方向,因為由於比劫抗官而沖克財星。

在比劫的歲運出現時,一是不能盲目投資,要謹慎行事才行;二是對於生意上的同事、伙伴要加以充分注意,以防出現對自己不利的事情發生;三是可以到自己的官星或者財星方位從事自己的事業。居住的臥室、客廳以及辦公的地方,多要在自己的官星或者財星的方位才好。接觸的人,也最好是自己八字中的官星或者財星旺相的人,這些人大多對自己有益。

2、四柱中有多個比肩或者劫財,沒有財星的人

四柱中沒有財星,代表日主的財富不多、很少;比肩、劫財多,代表自己的兄弟姐妹多、朋友多。假如日主自己身弱,自然喜歡兄弟姐妹、朋友同事的來助威,自己也會得到他們的幫助;八字中比健、劫財為忌的人,由於財富不多,大家也能同甘共苦,相安無事。

假如行運中再見財星,我身弱時,自然由於不能勝財,這種財也只是過路財神,甚至會出現財產被盜、被騙、被搶的局面;我身旺時,或者從旺的人,則群比大戰,共同爭奪我的財產,所以破產難免。所以對於八字中具有多個比劫,又沒有財星的人,無論身強還是身弱,則都需要提前注意財運出現的歲運。

這種人,八字中具有官星,情況自然好一些,由於官星可以克制比劫;所以在這些歲運中自然可以到屬於自己官星的方位從事自己的事業,或者自己的辦公、居住的喜用方位也在官星的方位,才能提高護財的作用。同時,也要注意女人、情色之類的事情而導致財產的爭奪。

八字中沒有官星,就需要食傷,由於食傷可以化泄比劫;所以在這樣的歲運中適宜自己的喜用事物和方位,應該就是食傷,自己的居住和辦公場所的選擇應該躲在自己的食傷的位,也可以選擇與對方八字中屬於自己食傷健旺的人合作,或者請求它們的幫助。食傷之類的人,往往是自己的小輩、銷售人員,宣傳策劃之類的人,女命中當然包括自己的子女。這些人大多能夠幫助自己度過難關。

以上的兩種情況,都是八字中具有破產隱患的八字特徵,事項的出現多與歲運有關,由於破產往往是一個由盛轉衰的過程。尤其是要注意大運處於比劫或者財運的階段,由於大運代表環境,而且是一個很長的時間階段,一遇流年的引發,則會有不利的事情發生。

「善破」的方法

歲運中出現這類不利資訊的人,在這些歲運中也可以採取「善破」的方法:可以根據八字中的財星的五行屬性,確定花錢的方向,比如你的八字中財星為土,就可以購置一些房產,土地之類的不動產,屬金的可以購置一些機械裝置等等;也可以給自己的兄弟、朋友提前分配一些財富;還有也可以開展一些公益的事業,多多的幫助那些需要幫助、應該幫助的人。

責任編輯:雲淡風輕 来源:靈匣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