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場針灸:美軍用中醫針灸戳痛了誰?(組圖)

發表:2018-03-26 00: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戰場針灸:美軍用中醫針灸戳痛了誰?
針灸已經成為美國軍醫最新最便捷的戰地救護工具。( 圖片來源:pixabay )

【看中國2018年3月21日訊】作為中醫起源鼻祖的中國,中醫針灸醫治痛症已運用了幾千年。而如今我們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唯信西醫、否定中醫的時候,乃至誣害中國國粹的時候,那個全球最惟我獨尊的美軍卻用中醫針灸戳痛了咱們每個人!

美國作為全世界數一數二的強國,他們的軍費全球最高,醫療設備和醫生素質更是全球頂尖,但是就有那麼些病痛是他們無法解決,不得不將目光轉向中國傳統醫術針灸。

美軍自然不傻,他們經過長時間的調查與研究,才正式批准採用針灸來治疼痛。

戰地針灸為士兵提供了更安全有效的療法,代替了以往危險且有副作用的止痛藥。面對針灸所受到質疑的言論,美軍站出來發聲,在這麼多疼痛治療中,針灸是所有治療中最被喜歡的一個,真的感受到了巨大的不同。

戰場針灸:美軍用中醫針灸戳痛了誰?
耳針——醫治戰地痛苦的方便技能,被美國的軍醫視為秘密武器。( 圖片來源:pixabay )

美國陸軍准尉史密斯上月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執勤時,從超過20英尺高的黑鷹直升機墮下,5條肋骨折斷、肺穿孔、手和大腿骨碎裂。當他在華盛頓沃爾特-裡德陸軍醫院休養之際,醫生建議他接受針灸治療,以減輕痛楚。空軍醫生尼姆措上校將短針小心翼翼地刺入史密斯的外耳,史密斯退縮了一下,但經過3針後,他表示痛楚已減輕一半。

空軍醫院院長波克上校表示,針灸不會產生止痛藥常見的副作用,而且更快見效。「它減少軍隊使用麻醉藥數量,並可更佳地評估士兵可能出現的隱藏腦損傷,因為使用麻醉藥時,他們會被藥物影響。」

因此,美軍不惜高薪招聘中醫針灸師,還在一些軍事基地成立了跨學科的疼痛治療中心。在這裡士兵可以享受到針灸、脊柱矯正、推拿按摩等手段的綜合治療,這些治療手段成了治療中心的招牌服務,備受好評。

美軍為何如此積極地使用針灸?

大家能夠想想:他們的軍費全球最高,他們的儀器設備和醫師全球頂尖,可他們為何要擁抱針灸呢?

2009年1月的美國四大媒體之一的NBC(國家廣播公司)官網報導:美國空軍訓練戰地醫師針灸。

2009年1月美國數字雜誌官網:

美軍正式批准針灸用治痛苦!美軍現已調查了針灸減輕痛苦的有用性並得出結論:針灸的確有用。可悲的是,我們自個卻在被太多所謂科普人士鋪天蓋地對立中醫言辭中矇蔽,說中醫沒有科學依據。不僅相對部分老百姓不信任中醫,基層部隊官兵對中醫軍醫也持懷疑態度。

2010年8月的美國的星條旗報官網:美軍轉向針灸來代替止痛藥!

2010年10月美國國防部的報導:醫生們正在運用針灸,作為最新的戰地東西!

2012年2月世界聞名的NPR(美國公共廣播電臺)的報導:美軍拆穿了對針灸質疑的言辭。

一位美國軍人說:「我現已接受過許多痛苦醫治,而本次針灸醫治是我經歷的一切醫治中最喜愛的一個,因為我現已真實感受到了無窮的不一樣。」

2012年美國天然新聞網音訊:

戰地針灸為戰士提供更安全、有效的治法以代替有風險的止痛藥!這即是美軍為什麼活躍運用針灸的最大原因,可悲的是,我們自個卻被美國出口到我國的止痛藥所收購!

2014年來自美軍的官網的報導:針灸協助削減戎行的止痛藥運用。而這一報導不經意間透露了原因,由於要削減止痛藥運用。那為何要削減止痛藥運用呢?由於止痛藥的成癮性和許多副作用。

2014年來自美國醫學的官網報導:耳針——醫治戰地痛苦的方便技能。挖苦的是,被咱們自個降低副作用的耳針,竟然讓美國的軍醫視為秘密武器!

2011年4月聞名的《華爾街日報》報導:針灸能減輕受傷戰士的苦楚嗎?

阿富汗的美軍醫師使用針灸醫治腦損傷並獲得可喜的成果。一位美國軍醫說,「與常規治療相比,針灸可以讓急性損傷患者提前兩天回到工作崗位,且針灸的使用成本遠遠低於塞來昔布和布洛芬等常規止痛藥。」

這篇文章以美國《華爾街日報》這段話作為結束。

戰地醫師Stuessi說,咱們能說的是:咱們現已從中國人那裡學到了針灸醫治痛症,他們現已運用針灸幾千年。

「美軍從阿富汗戰爭開始運用‘耳針療法’,到現在已經發展到了‘干針療法’、‘耳穴抗暈船運用’等多種衍生療法。」,近年來,美國軍方非常重視針灸外治法作為補充替代方法在軍隊中的使用,研究針灸療法在軍事及戰爭中的應用。美軍方開發的耳釘射入技術與器械用於止痛、安眠和抗焦慮,在全球產生了影響。

2010年美國國防部官方網站的報導指出,針灸已經成為美國軍醫最新最便捷的戰地救護工具;2014年美軍官方網站的報導指出,針灸技術有效減少了軍隊的止痛藥使用比例和數量。

而作為中醫起源的中國,中醫針灸在軍隊廣大一線衛勤單位中正逐步走向消失的邊緣,即使在相當部分軍隊醫院內部,中醫也是處於尷尬地位。故步自封,技術弱化,人才流失,個中緣由值得我們深思。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