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學6撇步!浴室黃垢一次清光光(圖)

作者:魏緞編譯 發表:2018-03-26 0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浴室是家中最常使用的角落,小撇步只花你十五分鐘,讓你的浴室清潔如新。
浴室是家中最常使用的角落,小撇步只花你十五分鐘,讓你的浴室清潔如新。(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一般人用慣性來清洗浴室,以下是應該注意的原則。

第一,忘了蓋上馬桶蓋再清洗馬桶

根據美國清潔用品公司Scrubbing Bubbles的調查,六成的人會忘記這個重要的衛生習慣。細菌專家哥拔博士(Charles Gerba)1975年就研究發現:馬桶一旦沖水,細菌水就充斥浴室的空間中,細菌會噴到1.8公尺遠,在浴室內附著,成為一個骯髒的薄膜,所以千萬不可忘記蓋好馬桶。

第二,把你的牙刷盥洗用具置放在衛生盒子內

本以為這樣可以預防細菌孳生,結果是顧此失彼,放在一個衛生盒子也許可以乾燥得快,但是實際上你的牙刷還沒有徹底乾燥就被放在密閉的衛生盒子內,招來更多細菌。美國牙醫學會建議大家把牙刷頭朝上乾燥,避免碰觸到其他牙刷,減少交互感染,而且再提醒,一定要把馬桶蓋蓋上!

第三,你把化妝品和牙刷放在盒子外

化妝品和衛浴用品的放置要分流,化妝品怕濕氣最好不要放在浴室內,容易滋生細菌,最好用另外隔離的化妝盒或抽屜裝好。

第四,放置肥皂的絲瓜絨布盤用到濕爛還不扔

細菌最會在毛茸茸材質孳生,用過的肥皂水淋淋,正好是細菌溫床。

第五,濕浴巾隨手掛在掛鉤上沒有晾開

每用過三次大浴巾,擦乾身體濕濕的,這時就要好好清洗、曬乾,這是一個應給讚賞的好習慣。如果你用完,隨便鉤子一掛,沒有好好攤開,濕氣水分與多餘的肥皂被擦在浴巾上就會招惹黴菌與細菌。

第六,忘記開浴室風扇與排氣機趕走濕氣

也許你沒有想到浴室濕氣會是萬病之源,討厭極了。所以洗完澡後至少開浴室風扇吹開十五到二十分鐘來維持乾燥保健。

第七,從來不清洗浴簾

根據調查,超過四成的人(42%)忽視這個衛生習慣,好消息是浴簾可以直接放進洗衣機洗,很簡單的。

第八,在浴室使用手機

如果你坐馬桶玩電動遊戲或看照片,太久太專心,浴室的細菌都黏上你的手機,根據調查16%的人的手機都有被細菌感染,然後你母親打電話給你,而你就把沾滿細菌的手機貼到臉頰上講電話……

把浴室的所有雜物都扔進一個塑膠袋,這是最快的收拾任何房間的小撇步。

把浴室的所有雜物都扔進一個塑膠袋,這是最快的收拾任何房間的小撇步。(圖片來源: Adobe stock)

浴室是家中最常使用的角落,也幾乎是每個客人來訪必用的,如果客人說要借用一下洗手間,其實也是要順便秘密檢查一下你的衛浴是否及格,但是放輕鬆吧!下列六個小撇步只花你十五分鐘,讓你的浴室清潔如新。

第一,斷捨離,把不數於浴室的雜物都挪走

一開始就把浴室的所有雜物都扔進一個塑膠袋,這是最快的收拾任何房間的小撇步。

第二,倒些漂白劑急救浴室的潔白度

漂白劑放一杯到盆子稀釋後,刷浴室的邊邊角角,刷好後暫時晾乾五分鐘

第三,刷亮

把五五比等量的白醋與清水調勻,將這清洗液體灌入噴洗瓶,用紙巾或細纖維的桌布,刷掉浴室的鏡子臉盆沾惹到的肥皂、牙膏等的髒污漬。如果你在乎客人觀感,那麼浴室的門也可以如法炮製清洗。

第四,整理清潔

用白醋水清潔劑來刷亮馬桶座,把馬桶內用漂白劑刷過的沖水沖掉。

第五,毛巾整齊掛

毛巾掛在架子上,拉平整理好。

第六,清潔地板

現在輪到地板。抖動你的地毯和浴室入口的地氈,徹底除塵。最後把浴室的角落都抹一遍,把灰塵掉髮都抹掉放進垃圾袋拋棄。

来源:愛料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