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學生:出國後最坑你的可能是你同胞(組圖)

發表:2018-03-30 0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3月30日訊】近日,有留學生在留學維基上發起一個討論《留學生在海外有沒有被華人坑過的經歷》:沒想到這個話題一經拋出,很多的留學生紛紛說出自己心酸的過往和一肚子苦水。

作為一個留學生,在國外最傷心的時刻,就是被自己華人同胞坑的時刻,被同胞欺負格外心痛。

剛出來留學的時候,辦電話卡交水電費跟老外說不清楚,這個時候最希望的是身邊能有同胞幫幫自己。

漸漸地,每當需要幫忙的時候,最怕的,反而是身邊那些打著幫你名義實際欺負你的華人。

被海外華人坑慘的留學生:出國後最坑你的,可能是你同胞
15-20刀的路程華人電召車司機收費50刀,小費另算。 (圖片來源: pixabay )

以下是被坑留學生的親身經歷:

「上段時間,在法拉盛唱歌,然後晚上回去很晚了就聽朋友推薦叫了‘華人電召車’準備打車回家。

朋友說華人電召車很便宜,於是抱著試一試的心態。因為本來經常叫uber,所以知道從那裡打車回家大概15-20刀的樣子。結果華人電召車下車的時候管我要50刀。

然後想大半夜的我一女生給就給吧,上了賊船也沒辦法。結果,給了50刀,司機轉頭說‘小費呢?小費另算!’。

50刀加上小費,我可以打Uber從法拉盛回家順便去新澤西看海了。」

「再來一個,一開始讀書的時候住在小村裡像當地華人租了房子。然後一開始需交押金,房東說500刀。

然後一年下來準備搬走的時候房東找各種理由不打算還我押金。一會兒說我哪裡弄壞了,哪裡鑽洞了(其實完全沒有),要麼就說髒了要請人來打掃……總之就是不想還押金,最後也沒還我。」

「我朋友遇到過的(坑人經歷),全家人要回國,在中國城的一家旅遊中介公司訂的國泰航空的機票,結果到了回國當天在機場check in不了,問了國泰航空,他們的飛機票被取消了,然後打電話給那家旅遊中介已經打不通了,後來準備去實地和旅遊公司對峙,結果早已人去樓空!」

被海外華人坑慘的留學生:出國後最坑你的,可能是你同胞
考試作弊(圖片來源: pixabay )

不少人也有過在學校被同學坑的經歷:

「讀本科的時候有一門課特別難,作業都要琢磨好幾個晚上才能勉強做出來幾道的那種。

然後我們班有個中國同學,好幾次都在ddl快要到了的時候來問我要答案。

當時的我還比較靦腆,畢竟剛來,想著要和新同學搞好關係,也不好意思特別乾脆的拒絕,就會和他講講思路啥的。

然而這哥們兒愈發恬不知恥。到了midterm,當堂考試的那種。他一屁股就坐在了我旁邊,還挨的特別近。我們教授人超級nice,對我們也信任吧可能,就都隨便坐。

然後考試眼看著快要結束了,他戳戳我,讓我幫幫他最後一道題。看他一直在那兒鬧騰給我遞眼色,我就也很煩想著要不趕緊讓他消停了就得了,就把卷子讓他看到了。

結果,試捲髮回來,我這道題雖然做對了但是零分。我去找他看,果不其然他也是。這貨是真不會抄啊,考代碼,連名稱自己都不知道變一變。

就那麼原封不動地把我自己隨便瞎起的一個名稱就套入了,老師不一眼發現就奇了怪了。

這個事情雖然我自己也有很大一部分責任,沒有堅定地拒絕,但有些人求別人辦事的時候太能磨人了,礙於同學的面子,臉皮又薄,說多了都是淚。」

被海外華人坑慘的留學生:出國後最坑你的,可能是你同胞
中餐館「搶」小費(圖片來源: pixabay )

除了學校,留學生們最常去的地方還有中餐館

「有一次去新澤西的一家中餐館吃飯,飯超級難吃,難吃就算了,當我們吃完飯,簽了單,給了小費(18%)(留的cash),拎包走人之後,重點來了。我們一行人都已經出了門,這家店的兩名中國員工居然追了出來,嚷嚷著說我們小費給少了。這種場面還真是沒經歷過,所以我們一時都不知道該怎麼反應。

那兩名員工說,在他們家吃飯小費最起碼都要給到20%或更高,然後就把手朝我們一攤。

當時一起吃飯的有一個同學立馬就急了,開始和他們理論,說就沒見過這種「搶」小費的行為,況且你的服務要是好,我會心甘情願地給。但是你們的飯這麼難吃,服務員也是愛答不理,憑什麼要我們給這麼高的小費?

所以最後當然還是沒有屈服於這家店的淫威,不過如果碰上慫一點的顧客,或者只有自己一個人去吃飯,碰上這麼凶的店家,可能也就沒有還手之力,白白被坑了。」

講真,就這頓飯的質量,收到18%的小費已經可以說是人品爆發了,請問是哪裡來的勇氣讓你追出來接著要錢?」

被海外華人坑慘的留學生:出國後最坑你的,可能是你同胞
服務態度很惡劣的旅行團(圖片來源: pixabay )

坑了吃,坑了住,出去玩還要坑我們,真的是無孔不入了。

「去加州玩,報了一個當地旅行團,華人開的。導遊很爛,真的很爛。服務態度很惡劣,他規定集合時間,晚一分鐘都不等你,就讓司機發車了。有對母女從國內過來,媽媽腿腳不太好,有天鬧肚子,逛完景點後上洗手間,真的晚了也就幾分鐘,車上等的乘客也沒有怨言都說可以再等一會他們。

但導遊就不干,讓司機開車了。嘴裡還振振有詞的說:‘非要讓他們知道遲到的後果’。我們有人問:‘那你讓她們兩個人怎麼辦啊,英語也不好’。他說:‘沒事,還有一趟車,他們坐那個吧。’

也就是說。根本不顧遊客的安危。

總會有乘客因為遲到幾分鐘被他埋怨甚至大喊大叫。感覺旅行中全程都在看導遊的臉色,我們成了哄他的人。生怕他不高興。

而且還強行收小費,規定小費數額,不交夠就黑臉或者乾脆不同意。真是夠坑。」

被海外華人坑慘的留學生:出國後最坑你的,可能是你同胞
一起震驚留學圈的華人詐騙。(圖片來源: pixabay )

有些人為了坑錢真的是有點沒有下限了。

據大陸媒體報導,2016年美國華盛頓大學就曾經出現過一起震驚留學圈的華人詐騙新聞。

當地有華人告訴該校學生可以幫忙代繳學費、電費、租金等,全部可打九五折。

以一學期11340美元的學費來看,可以「節省」600美元。許多學生輕信了這條信息,將自己的ID和學費全部給了騙子,讓人意外的是,騙子從此人間蒸發。據悉,華盛頓大學有大約90名中國學生找人代繳學費被騙總額近100萬美元。

學費是多少留學生家長省吃儉用留給子女的教育基金,連學費都坑的騙子,良心不會痛嗎!

還有留學生遇到過更糟心事,比如在找工作時被自己人坑。

「找工作這個被坑太可怕了!大學畢業的時候被一家聽上去高大上的華人公司發了offer,工作職位是:金融分析師,地標在加州。

於是位於紐約的我橫跨美國大陸飛去了洛杉磯,心想著終於有了著落。到了公司就感覺不對,首先HR(公司的人事部門)告訴我,我們包住,我和另外兩個中國小姑娘住在一起。

後來hr就拉著我要我簽署「保密協議」,其中很多都是關於整個公司的運作方式的一個保密,並且公司前幾個月還不給我發工資。

HR告訴我,他們是一家幫人「改簡歷、找工作的公司」。意思就是「作假我的簡歷、編造一堆高大上、但是並不屬實的經歷,然後通過此華人公司的系統訓練,教你如何應對未來面試官就我編造的經歷所提出的問題」。

如果成功被未來的公司錄取,則未來一年需要給此華人公司50%的薪資。

聽到此處,我回宿舍打包了行李,慶幸自己並未簽任何協議,就當洛杉磯3日游吧。

在這裡也給在海外想找工作的留學生們提個醒。」

只有留學生自己知道,在找工作時被坑是一種怎樣的心情。

有像我這麼傻缺心眼的人沒,遇到些糟心事雖說是個受害者,還會反思一下是不是自己最近人品攢得不夠多,虔誠地跟著朋友去教會懺悔洗滌一下我的小心心以求轉運,可是萬萬沒想到啊!華人朋友帶我去的教會也是個大坑!

「還有就是去教堂!!!那個簡直是個無敵大深坑!起碼我碰到的那個是。也是在上大學的時候,剛剛從圖書館出來就被幾個大媽圍住宣傳基督教,當時懷著無比尊敬的心裏,覺得‘天哪,好虔誠的教徒,身在他鄉還不忘傳教’。於是想著反正週日也沒啥事,瞭解一下基督教挺好。週日就拿著他們的小名片,去了名片上面的小教堂。

結果,發現這簡直就是一個很可怕的組織。打著基督教的幌子,在‘非法集資’。做禮拜的時候就各種教唆要捐錢,一開始我也就象徵性的放了五刀十刀在信封裡,後來他們就變本加厲,給我打電話,發郵件的要錢。發現事態不對之後,我就不再去那個教堂了,然後他們用盡一切聯繫方式來聯繫我裝做「很關懷」的樣子來要錢。最後的最後,我切斷了與他們的一切聯繫,我畢業那年,朋友和我說「他們倒閉了……倒閉了……閉了......」

回想一下自己這幾年的留學經歷,能順利畢業還有了工作,一路走來,要感謝的人真的很多。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