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海漂2年多找到!失主:像找回部分青春(組圖)

作者:黃名璽 發表:2018-03-30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相機海漂2年多來到台灣宜蘭岸邊,還成功找到失主!相機的主人、日本女大學生椿原世梨奈表示:「世界真的很微妙!」
相機海漂2年多來到台灣宜蘭岸邊,還成功找到失主!相機的主人、日本女大學生椿原世梨奈表示:「世界真的很微妙!」(圖片來源:Park Lee/Facebook)

【看中國2018年3月30日訊】「大海漂來的相機,有可能找到主人嗎?」宜蘭岳明國小學生昨天在海邊撿到外殼長滿青苔的防水相機,在台日網友熱心協助下,終於找到失主,她是日本東京女大生椿原世梨奈。

串起這段台日情緣的宜蘭岳明國小老師李公元在晚上9時告訴中央社記者,他於傍晚約5時30分收到一封署名東京上智大學外國語學部英語學科三年級學生椿原世梨奈的來信,信中表明兩年多前確實曾到石垣島潛水時,不慎遺失這台相機,很感謝神奇的網路世界讓她找到相機,她會找時間來台,親自感謝岳明國小師生。

李公元說,經過相機記憶卡中的照片人物比對,其中確實有椿原世梨奈,因此認為相機失主就是她無誤,他要感謝在協尋過程中所有熱心的台日網友。

「世界真的很微妙」,李公元還在臉書貼文透露椿原世梨奈去年3月的時候,她才跟朋友來過台灣旅行。

李公元說,椿原世梨奈是被她日本的朋友通知,而知道這件事情的,她覺得很不可思議;幾乎是不到12小時,她就被找到了。

而在徵求椿原世梨奈的同意後,李公元在貼文中分享一張去年她來台灣旅行的照片,當時開心地拿著冰淇淋。

日本女大生椿原世梨奈29日表示,找回2年多前在海裡漂走的相機,「好像一部分的青春回來的感覺」。
日本女大生椿原世梨奈29日表示,找回2年多前在海裡漂走的相機,「好像一部分的青春回來的感覺」。(轉自中央社)

宜蘭蘇澳岳明國小五年忠班學生昨天在校園附近的海邊淨灘時,意外撿到外殼長滿青苔的防水相機,事後全班檢視相機內所有照片,一起討論,推斷相機主人很有可能是日本年輕人,且由拍攝的場景看來應該是在日本石垣島上。

更神奇的不只如此,其中照片最晚的紀錄是在2015年9月7日,場景是在海中潛水,相機主人應該是在潛水時遺失。若根據正常設定推算,這項紀錄至今已有2年半,但發現的學童當下在海邊初步檢視時,居然還有殘餘電源。

椿原在東京就讀大學,但因放春假,目前回到兵庫縣的老家,她下午接受台灣駐日媒體電話訪問時說,2天前得知這件事,從朋友那裡知道有人在臉書上貼文,才知道這件事,沒想到2年半前遺失的相機,竟然在台灣被撿到,真是令人不敢相信,「到現在還是感到非常不可思議」。

宜蘭蘇澳岳明國小學生淨灘撿到相機,台日網友協助,找到在日本東京的失主,相機是兩年多前到石垣島潛水時不慎遺失。石垣島距離蘇澳約234公里。
宜蘭蘇澳岳明國小學生淨灘撿到相機,台日網友協助,找到在日本東京的失主,相機是兩年多前到石垣島潛水時不慎遺失。石垣島距離蘇澳約234公里。(圖片來源:Google)

談到相機內的照片,椿原說,是進大學後第一次跟社團朋友旅行,也是第一次到石垣島玩,拍了很多照片,現在找回相機,「好像一部分的青春回來的感覺」。

椿原說,對這群小朋友撿到相機後,想把相機歸還失主的單純想法,讓她相當感動。

談到這件事的過程,椿原說,得知並看了李老師貼文後,直接透過臉書跟李老師取得聯繫,李老師因為不會說日文,所以李老師找了朋友當翻譯。

記者告訴椿原,撿到相機的小朋友5月2日會因為交流活動,搭帆船到石垣島,椿原非常驚訝說,第一次聽到這個訊息,之前跟李老師聯絡時,這位翻譯說6月在李老師的小學有國際交流活動,所以她就想說,那6月時可以跟著這位翻譯一起到台灣。

她說,如果這些小朋友5月會到石垣島,「那我也想去見他們」,她會再跟李老師確認。

談到跟台灣的淵源,她說,只有去過台灣一次,時間是去年3月,跟家人一起去旅行,但她念高中時曾到美國留學一年,那時的一位朋友就是台灣人。

至於對台灣的印象,椿原說,去年到台灣旅遊時,覺得食物很好吃,且到台灣跟從日本到沖繩的時間差不多,算是很近的距離;她覺得台灣人都很親切,也很喜歡日本,會說日文的人也蠻多的,感覺是跟日本很親近的地方。

她說,對日本人來說,都覺得台灣人很親切,也沒想到這件事竟然會引起這麼大的迴響。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