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中國速瞄】金正恩與沙塵暴同現北京(組圖)

發表:2018-03-30 07: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在中國訪問期間,北京空氣污染嚴重
金正恩在中國訪問期間,北京空氣污染嚴重(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30日訊】金正恩與沙塵暴同現北京

金正恩在中國訪問期間,北京不僅有嚴重霧霾,28日又突然遭遇沙塵暴。有北京市民抱怨稱,「金正恩帶來了擁堵和霧霾」。也有網友諷刺,為了掩蓋金正恩來訪的消息,北京已經盡力了。

 

重慶再批薄孫流毒

3月29日,《重慶日報》發表文章說,重慶10年來相繼發生薄熙來、王立軍、孫政才案,「對政治生態和幹部隊伍傷害極大,不少工作跑偏走歪」,要緊急肅清這三人的流毒及惡劣影響。

外界注意到,作為習家軍代表人物的中共重慶市委書記陳敏爾,去年7月主政重慶後,開會必說要清薄、孫遺毒。陳敏爾批評,薄熙來、孫政才是「政治生態的污染源,他們極大地傷害了重慶的幹部」。全重慶要在政治上「肅清他們的遺毒」。

【3.30中國速瞄】金正恩與沙塵暴同現北京
《重慶日報》發表文章,重批薄熙來、王立軍、孫政才(Getty Images合成圖片)

 

張扣扣為母復仇原因曝光:不認同法院判決

陝西漢中張扣扣替母報仇殺人案引發外界強烈關注。近日,大陸官媒披露張扣扣復仇最主要原因:當年打死張扣扣母親的是王家二兒子王富軍,而法院判決的卻是王家未成年的老三王正軍。警方初步調查結果顯示,張扣扣殺人動機是為了報復王家人。

大陸官媒披露張扣扣復仇最主要原因
大陸官媒披露張扣扣復仇最主要原因(網路圖片)

 

中梵即將簽署協議?梵蒂岡說不會很快

《環球時報》29日引述中國天主教主教團秘書長郭金才說,梵蒂岡和北京最快可能在3月31日就中國任命主教問題籤署協議。但《香港01》報導,梵蒂岡稍後公開表示,有關任命權的協議並非迫不及待,雙方對話仍然持續。

上月初,梵蒂岡傳來消息,教宗方濟各決定向北京當局讓步,接受7名由北京任命但為羅馬反對的主教。這一決定引發天主教徒的擔憂,他們擔心梵蒂岡急於達成協議,可能會背叛那些數十年來在中國「非法」實踐信仰的神職人員和教民;此外,協議可能會結束地下教會長期以來的獨立性。

教宗方濟各決定向北京當局讓步,接受7名由北京任命但為羅馬反對的主教。
教宗方濟各決定向北京當局讓步,接受7名由北京任命但為羅馬反對的主教。(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男星高雲翔涉性侵 妻子董璇回應

中國影星高雲翔涉嫌性侵在澳洲被捕一案,引發大陸網民關注,相關話題一度登上百度熱搜排行版第二名。29日,「高雲翔工作室」官方微博發布聲明,請大家在警方給出定論前不要擅加揣測。高雲翔妻子董璇也回應稱,「抱歉讓大家擔心了,我相信他」。

董璇回應高雲翔涉性侵案
董璇回應高雲翔涉性侵案(董璇微博截圖)

 

白宮擬利用緊急狀態法案阻止中國投資

《紐約時報》報導,為阻止中國在尖端技術領域取得主導地位,白宮正計畫通過限制對美國創新的投資來發起更具戰略意義的打擊。報導引述聯邦政府官員說,為此,財政部正在考慮利用《國際緊急狀態經濟權力法》,以阻止即將進行的中國交易,取消商業交易和凍結外國資產。

白宮擬利用緊急狀態法案阻止中國投資
白宮擬利用緊急狀態法案阻止中國投資(圖片來源:Fotolia)

 

中國抗生素消耗量上漲近八成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家科學院文獻彙編日前發布的研究報告顯示,在2000至2015年間,中國抗生素消耗量增長了百分之79,從23億規定日劑量增長至42億規定日劑量。報告警告,隨著抗生素消耗增多,由抗生素抗藥性所帶來的挑戰也更加嚴峻。這一挑戰正在成為日益嚴重的健康威脅。

在2000至2015年間,中國抗生素消耗量增長了百分之79
在2000至2015年間,中國抗生素消耗量增長了百分之79(圖片來源:Adobe Stock)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