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訪華為美朝、韓朝互動鋪平道路?(圖)

發表:2018-03-29 0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與習近平
金正恩與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3月29日訊】據美國之音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於3月25日至28日對中國進行了「非正式」訪問,期間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這是金正恩自2011年擔任朝鮮領導人以來首次出國訪問。

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的報導稱,金正恩在與習近平會面時表示,朝鮮半島局勢「急速前進,發生不少重要變化」,金正恩還表示「從情義上和道義上,我也應該及時向習近平總書記同志當面通報情況。」有學者認為,金正恩此次出訪是為獲得「中國的認可」,為之後美朝、韓朝互動鋪平道路。

中國外交學院外交學教授蘇浩認為,金正恩此行的一個重要意圖是獲得中國的認可。他說,沒有中國的認可,接下來韓朝、美朝互動也很難順利地進行下去。蘇浩教授認為,從中朝兩國領導人此次會面來看,中國對於接下來美朝雙方的互動給予了肯定,也「樂觀其成」,此外中國也可以在其中「發揮相應的作用」。

對於中國是否在朝鮮半島問題上被邊緣化的問題,蘇浩教授認為,這種說法是片面的。

蘇浩說:「過去,確實,韓朝、美朝的互動,中國沒有在裡邊直接地參與,所以好像看上去中國不是裡頭的一個角色,但事實上特朗普(川普(特朗普))先生也給習近平打過電話,他也特別強調沒有中國在裡邊對朝鮮施加壓力,沒有中國發揮的作用,金正恩也不可能提出和特朗普(川普)見面的建議。」

蘇浩教授表示,中國在其中發揮著「一種潛在的,但是巨大的作用」。他強調,如果沒有中國發揮的積極作用,美、朝兩國的雙邊互動也很難進行下去。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朝鮮官方媒體朝中社發表了一封金正恩寫給習近平的信函,金正恩在信中呼籲中、朝兩國關係走向「新時代」。朝中社還報導了習近平接受邀請,表示願意在「適當的時候」訪問朝鮮。中國官媒新華社的報導稱,習近平表示願同金正恩通過互訪、互派特使、互致信函等形式「保持經常聯繫」。

蘇浩教授認為,金正恩此次訪華可以被看成是中朝關係回暖的信號,但是兩國關係回暖要滿足前提條件,那就是朝鮮需明確表示願意推動無核化進程。他表示,這一前提是中國的原則,也是國際社會達成的共識。他說:「在這點上既然朝鮮方面已經做出了這個承諾,願意朝著半島無核化的方向努力,當然在這點上對於中朝關係的轉變應該說創造了一個很好的條件。」

在結束訪華行程後,預計金正恩將在下個月與韓國總統文在寅會面,此後還將與美國總統川普舉行峰會。如果成行,這將是美、朝兩國現任領導人首次舉行會晤。

美國總統川普於28日凌晨三點在推特上發文稱,中方已向川普通報了此次習近平與金正恩會面的消息,習近平告知川普此次會面「非常順利」。川普強調,將繼續對朝鮮施加最大限度的制裁和壓力。

責任編輯:呂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