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 幾十秒鐘的心驚膽顫 差點手抄三十萬字(圖)

作者:李娟 發表:2018-03-31 09: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那一年幾十秒鐘的心驚膽顫差點手抄三十萬字
阿勒泰的李娟(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3月31日訊】那一年斷網了,斷了整整一年。要想上網,只能坐火車去甘肅。甘肅是離我們最近的一個省。距阿勒泰約一千五百公里。

習慣了網路的喧囂,所有人突然無可適從,甚至無所事事,生活前所未有地安靜。

就是那一年的夏天,我要給出版社寄稿件。又實在不願意把三十多萬字的電子稿再手抄一遍。於是就把它們拷在U盤裡,想把這個U盤寄給出版社。

但是那兩年物流還沒像現在這樣發達,縣城裡只有郵局能往外寄東西。

當時,郵局也進入管制狀態,不管是紙質出版物還是光碟、U盤、甚至手機和相機(有存儲卡)都不能往外寄。郵局的工作人員對我說,要郵寄這些東西,得先去縣委的文化稽查大隊備案。拿到證明了才能來郵局寄。

我問清文化稽查大隊歸縣委宣傳部管,於是跑到縣委宣傳部。卻被告知,本縣的文化稽查大隊尚未成立......

但手頭的稿件又耽誤不得。於是娟姨狗膽包天,決定瞞天過海。

她把那U盤藏在一件衣服口袋裡,把衣服裹在其它幾件衣物之間,然後跑去郵局寄。

可娟姨失算了,沒想到櫃員檢查得非常嚴格,每件衣服都抽出來抖又了抖,裡裡外外摸了一遍......搜出罪證後,把娟姨口頭教育了一遍。娟姨灰溜溜撤了。

娟姨不甘心,於是又想了個辦法。這回,娟姨換把文字拷到一枚體積更小的SD卡上。把它埋在一公斤葡萄乾裡。再把這袋葡萄乾和其它兩袋巴達木、杏干裝在一隻箱子裡。繼續寄。

這回仍然非常嚴格。只見櫃員拆開葡萄乾袋子,把手伸去摸啊摸啊......

娟姨站在旁邊,眼睜睜看著那張SD卡被他的手捅到透明塑料袋的邊緣......

從娟姨站的角度看去,一眼就可以看到......

嚇懵了......

由於上次已經被警告過了,這次再被逮著,就是慣犯了。就是明知故犯頂風作案......頂著這個大帽子,想再寄第三次就更難了。

難道真的要手抄三十多萬字?

不對,就算手抄了,這麼厚的紙質材料,也屬違禁品,沒法寄的。

難道要跑一趟甘肅?一千五百公里啊......

那幾十秒鐘的心驚膽顫,娟姨永遠無法忘記......

好吧,結果有驚無險。

那位認真負責的同志認真負責地摸了半天,可惜從頭到尾也沒想過把袋子掉個頭多看一眼。

然後他封好袋子,去摸另外兩袋乾果......

一直等他把三袋乾果都檢查完了,重新封好包裹箱,娟姨這才活了過來。

接下來,《阿勒泰的角落》和《我的阿勒泰》這兩本書得以順利出版。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