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去趟北京 中南海戲碼十足 細節耐人尋味(組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8-04-01 0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正恩離開北京,中聯部部長宋濤一路「押車」到丹東。
金正恩離開北京,中聯部部長宋濤一路「押車」到丹東。(圖片來源:朝中社)

【看中國2018年4月0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朝鮮黨魁金正恩突然訪華幾天(3月25至28日)成為輿論焦點。外界從中方參與會見、宴請和接送金氏的官員名單,揣測出中朝關係和中南海官場的微妙動向。

3月28日早晨,新華社和朝中社同時發布消息證實了金正恩訪華的消息。新華社罕見發布了長篇新聞報導,用3千多字的消息加圖片報導了金正恩在北京幾天(25日到28日)的行程和日程安排中的重要內容。在平壤,朝中社分開發表了7篇報導,談金正恩突然訪華的重要行程和日程安排。雙方都強調,這是一次「非正式訪問」。

金正恩神秘訪北京 「接頭人」曾吃他閉門羹

早在3月25日開始,就不斷有傳聞說,金正恩到中國訪問。網上披露的零星信息可以串起整個金氏夫婦行程:有警車開道的車隊在北京街道行駛;車隊進入釣魚臺國賓館;專列離開北京。

金正恩去趟北京中南海戲碼十足細節耐人尋味
金正恩密訪中國,北京路上的軍警。(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朝中社報導說,25日這夜,在中朝邊境城市丹東,中聯部長宋濤、遼寧省委書記陳求發、中鐵總公司總經理陸東福、中國駐朝大使李進軍、遼寧常委劉煥鑫、丹東市委書記葛海鷹到火車站迎接。朝中社援引宋濤的話說,他是受習近平的委託從北京趕來,歡迎金正恩夫婦訪問中國。

報導還指金正恩和李雪主乘坐的車隊是在21輛摩托車護衛下,前往釣魚臺國賓館。

同是共產黨,中方派出的「接頭人」是中聯部長宋濤,他去年11月曾代表習近平到朝鮮簡報中共十九大,但吃了金正恩閉門羹,一直未有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面的消息。當時有報導指宋濤所率領的5人代表團,據稱乃近十年來中國派出最低規格的訪朝特使團,遭到東道主的冷待。

新華社隨後的公開報導,提到參加活動的中方官員包括:習近平、李克強、王岐山、常委王滬寧、中辦主任丁薛祥、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政治局委員政法委書記郭聲琨、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長黃坤明、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國務委員外交部長王毅等。

金正恩去趟北京中南海戲碼十足細節耐人尋味
習金檢閱儀仗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按照朝中社的報導,26日,金正恩一行抵達北京後,在車站迎接的中方官員是王滬寧、丁薛祥、宋濤、陸東福、李進軍等。朝鮮一行入住釣魚臺國賓館。接著,在北京大會堂舉行了歡迎儀式,檢閱了儀仗隊,同習近平舉行了會談。

《新唐人》援引美媒報導說,歡迎金正恩的儀式是在大廳裡,氣氛非常詭異,感覺像是出席葬禮一樣,說明中方想遮人耳目,搞成秘密訪問。

李克強王岐山參加會談 朝媒隻字不提

3月28日,新華社發布了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訪華的消息,提及中共高層官員,包括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書記處書記王滬寧以及國家副主席王岐山都出現在會見金正恩名單中,三人都出席了歡迎金正恩的超級晚宴中。

李克強出現在會見名單,並不令人意外。朝鮮前任領導人金正日之前訪問中國,中國國務院總理如無意外都會會見。

王岐山的出現則頗為引人注目。作為中國國家副主席,多數時候在其他國家元首正式出訪時會扮演禮儀性角色,在正式出訪時才會接見,而此次新華社提及王岐山有參加一些活動,被一些媒體解讀為王岐山在參與外交事務中將有較高的份量。

但朝鮮《勞動新聞》對金正恩訪華的報導中,並沒有提及李克強與王岐山。

另據悉,在歷次訪華過程中,金正日都會與除了中國國家主席之外的高層領導人進行單獨會晤。而這次金正恩沒有與習近平以外的其他中國領導人分別會談,反映出中朝關係的現狀大不如2011年之前。

習金會留金正恩屈辱記憶?

習金會談有一些細節被認為是金正恩的屈辱記憶,朝鮮官方不敢提。

據日媒《產經新聞》3月29日報導稱,金正恩26日在出席習近平為其來訪舉行的晚宴中表示,繼續朝中友好是他的責任,當前朝鮮半島局勢急速變化,及時向習近平進行當面匯報責無旁貸。

金正恩去趟北京中南海戲碼十足細節耐人尋味
習金會(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金正恩去趟北京中南海戲碼十足細節耐人尋味
金正恩做筆記(視頻截圖)

中共央視新聞28日不僅對金正恩的這個表態著重報導,還播放了習近平講話時,金正恩認真記筆記的場景。報導認為,金正恩聽取習近平講話時的一個舉動,被鏡頭抓取,而這個不尋常的動作,這對於追求最高權力的金正恩來說,很可能是個不願被更多人看到的屈辱場面。

英國《金融時報》3月28日刊文稱,當習近平和金正恩會晤的畫面被披露時,氛圍就像是一個父親在批評一個犯了錯誤的孩子。央視畫面顯示,64歲的習「教育」34歲的金時,金在認真的做筆記。當金講話時,習就像一個教師爺一樣,冷漠地盯著他。

習金宴王滬寧很能喝 王岐山獨自開吃

會談後,習近平和彭麗媛向金正恩「贈送了精心準備的禮物」。晚上,在大會堂舉行了宴會。

金正恩去趟北京中南海戲碼十足細節耐人尋味
習金宴(視頻截圖)

3月29日,《新唐人》引述海外中文媒體報導了習近平為金正恩舉辦歡迎晚宴,也有一些「有趣」的情節。

當時在主桌就坐的,除了習近平夫婦和金正恩夫婦,還有王滬寧、楊潔篪、王岐山、宋濤、蔡奇。主桌酒水有好幾種,包括長城乾紅、香檳、鮮榨橙汁,習近平還開了兩瓶茅台,給金正恩和李雪主都灌了幾杯,金正恩樂得合不攏嘴。彭麗媛也陪他們喝茅台。

報導說王滬寧也很能喝,自己在那自飲自酌喝茅台。李克強好像不太能喝酒,喝的是獼猴桃汁。

出席此次宴會的王岐山,再次無意中體現出其個性的一面。文章提到,可能是因為菜太好了,周圍的人都還在忙著說話,王岐山就一個人拿起筷子開吃了。

金正恩臨別怕被暗殺 讓宋濤當「人質」?

27日中午,習近平和彭麗媛在釣魚臺國賓館養源齋為金正恩夫婦舉行午宴。27日下午,金正恩結束非正式訪問離開北京。金正恩在北京實際只停留了一天多,差不多二、三十個小時。

朝中社的報導還提到,是王滬寧、丁薛祥和中聯部長宋濤,到北京火車站送別了金正恩。而宋濤、陸東福還有李進軍則陪同金正恩到了丹東。

從朝方發布的照片中,有宋濤等人在專列內部會客廳與金正恩夫婦談話的畫面。

《新唐人》的報導指,這顯示宋濤等人其實是一路「護送」專列進京。據猜測,金正恩專列是那種老式綠皮車,在中國很難掩蓋行蹤,因此金正恩才要求中方高級官員在車上當人質,讓中方有所忌憚,防止專列在中國被炸。

王滬寧全程陪同 預示未來角色

從朝中社的前後報導看,王滬寧參與了接送和會見、陪同金正恩的全程,其角色值得關注。

據朝鮮《勞動新聞》報導,在金正恩於3月26日抵達北京後,王滬寧前去迎接,在3月27日陪同金正恩前往中國科學院參觀,並在下午到北京火車站送別了金正恩一行。可以說,王滬寧是金正恩在北京的行程主要陪同人員。

《多維網》報導稱,在中共十九大之後,王滬寧作為中央政治局常委,接管了意識形態和黨務工作。按照中共慣例以及中朝關係的特殊性,王滬寧將會主導對朝黨際外交。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