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提出一個問題 人大代表聽到全部慌亂(視頻/組圖)

發表:2018-04-02 03: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8年4月2日訊】兩會期間,大陸官媒曾聲稱3000名全國人大代表的意志,是13億中國人民的共同心願。日前,《美國之音》記者隨機分別採訪人大代表和基層中國民眾,以瞭解人大代表的選舉程序和溝通機制。當人大代表被問及當選時得票率是多少時,受訪的人大代表或是手捂鏡頭,或是搶記者話筒,更有甚者迅速跑開。而受訪基層民眾則口徑一致的表示,不認識所在選區的人大代表,更沒有參加過與之相關的投票。

貴州省省長、全國人大代表諶貽琴在被問及如何當選時,諶貽琴回答,「人民推上來的。」但被問及得票率是多少時,諶貽琴則回答不出具體數字,表示「我得票率呀,我們省裡都是高票。」

全國人大代表魏樹旺被採訪時,一面用手臂遮擋胸前名牌,一面表示,「我也是人民選上來的。」被問及得票率時,魏樹旺避而不答,直接伸手擋住記者攝像機。

全國人大代表魏樹旺被採訪時,伸手擋住記者攝像機
全國人大代表魏樹旺被採訪時,伸手擋住記者攝像機(美國之音視頻截圖)

全國人大代表周文濤發現被記者盯上時,迅速快步離開,看記者窮追不舍,於是說自己是「人民選出來的唄」,記者再問,「您是怎麼跟人民溝通的呢?」周文濤反問道,「什麼意思?」記者重複一遍問題後,周文濤聲稱,「我是一線,當時我去走訪一線,跟一線人民在一起。」至於自己的得票率,周文濤則回應說,「我們都是全票通過。」

身著少數民族服飾的全國人大代表向偉藝被問及是通過怎樣的程序當選時,回答說,「等一下,這個我要去問組織。」當記者續問,「您有沒有參與過競選?您的得票率是多少呢?」向偉藝竟然迅速跑開。

全國人大代表向偉藝被得票率是多少後,迅速跑開
全國人大代表向偉藝被問及得票率是多少後,迅速跑開(美國之音視頻截圖)

另一位不具名人大代表也表示,自己是通過民選當選人大代表,但被問及具體的選舉程序,這位人大代表則回答,「這個你通過大會秘書處去瞭解。」記者再問,「您的得票率是多少?」這位人大代表一邊伸手推拽記者話筒一邊說「沒有」,記者追問,該人大代表回答說,「你通過大會秘書處這個什麼,你別那個什麼了。」

不具名人大代表被問及得票率是多少後,伸手推拽記者話筒
不具名人大代表被問及得票率是多少後,伸手推拽記者話筒(美國之音視頻截圖)

當《美國之音》記者採訪基層中國民眾時發現,受訪民眾口徑一致的表示,不認識所在選區的人大代表。

退休工人張先生說,「當然您說朝陽區的人大代表就不知道是誰了。全國人大代表只能通過報紙才能知道張三或者李四(是人大代表)。但是張三或者李四咱也不認識。在這方面應該說介紹的也不是太多吧。北京的人大代表能有多少,但估計(他們)一天聯繫一個老百姓估計他也做不到。」

銷售人員夏先生說,從來沒有與人大代表有過接觸,「我不知道。想瞭解,但是沒時間啊,現在都是忙著賺錢,誰還想那些啊,能把自己溫飽問題解決了,一年掙點錢不就完了嘛。很現實的問題。」

法律工作者張先生表示,「不知道,不清楚這個。我是感覺自己沒聯繫過也不知道怎麼聯繫。」張先生還說,這些年都沒有參與過選舉投票。

公司職員姜女士亦稱,沒有感到與人大代表有什麼接觸,至於選舉,「我知道有選舉發生,但沒有去選舉,因為可能還是跟自己比較遠吧。因為這些人可能也不是特別認識。」

責任編輯:張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