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宮一號失控墜落 大陸官媒喪事喜辦(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8-04-03 04: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官媒一再對其失控墜落進行美化,稱其「踏上歸途」、「歡迎回家」。
大陸官媒一再對其失控墜落進行美化,稱其「踏上歸途」、「歡迎回家」。(圖片來源:共有領域)

【看中國2018年4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國第一個太空實驗室「天宮一號」北京時間4月2日上午8時15分左右再入大氣層,碎片落入南太平洋中部區域。2016年,中國就已失去對「天宮一號」的控制,然而在今次的報導中,大陸官媒卻一再對其失控墜落進行美化,稱其「踏上歸途」、「歡迎回家」。

「天宮一號」或墜落太空器墓園不遠處

中國載人航天(China Manned Space)北京時間4月2日早發布短消息稱,2018年4月2日8時15分左右,「天宮一號」已再入大氣層,再入落區位於南太平洋中部區域,絕大部分器件在再入大氣層過程中燒蝕銷毀。不過中國官方並未給出墜落的具體地點。

法廣引述美國哈佛-史密松天體物理中心的科學家麥克道威爾表示,「天宮一號」墜落具體地點可能位於法屬大溪地西北的、著名的太空器墓園不遠處,太空器墓園指的是太平洋上一個太空器頻繁返回地球的墜落點。

由於中國失去對「天宮一號」的控制,連日來,「天宮一號」何時再入大氣層備受各國關注。據《蘋果日報》報導,1日晚上,有香港人聲稱在上海目擊疑似「天宮一號」軌跡的情況,從其所拍攝的片段可見,一條長長的白光在天空出現。新浪微博上,也有多名北京網民表示,1日清晨5時至6時看到一條長長白煙劃過天際,他們均相信那是「天宮一號」的碎片返回大氣層後在天空中燃燒的景象。

「天宮一號」墜落過程中,麥克道威爾在推特實時跟蹤其下落軌跡。根據麥克道威爾推特介紹,「天宮一號」先後劃過科威特、塔吉克、韓國、日本等國的上空。

官媒喪事喜辦 絕口不提「天宮一號」已失控

值得注意的是,對於「天宮一號」的墜落,大陸媒體與海外媒體出現了截然不同的報導口徑。報導絕口不提「天宮一號」的失控現狀,轉而美化成其墜落為「完成歷史使命」、「踏上歸途」,甚至表示「歡迎回家」。

陸媒報導引起網民抨擊。網民紛紛表示,「喪事禧辦!」「失控墜毀,連這都不肯承認,還指望之後宇航的技術進步?掩耳盜鈴。」「失控墜毀,人民日報寫成‘歡迎回家’。很好,這很中國!」「失控墜毀,從16年就開始遮掩,現在18年了還在繼續遮掩,這就是大國的風範?」「說好取代國際空間站呢?」

大陸官媒《新華社》於2016年3月21日發表通告稱,「天宮一號」已「終止數據服務」,由於已超期服役,「其功能於近日失效」,「地面跟蹤觀測顯示,天宮一號目前仍在其設計軌道飛行。」通告最後還表示,「根據預測,天宮一號的飛行軌道將在今後數月內逐步降低,並最終再入大氣層燒燬。」

當時,外界分析大陸官媒的上述措辭指出,中方技術人員在確認「天宮一號」的軌道時靠的是「地面跟蹤觀測」,而不是正常的「遙測觀察」,也很可能意味著天宮的遙測數據已經丟失,而只能靠地面觀測站光學追蹤來確定是否還在軌道上。

通告中的最後一句話更顯示,中方技術人員對「天宮一號」未來的軌道不是「控制」其返回,而是「預測」其將在未來的「幾個月內」墜落。

輿論認為,大陸當局這樣的表述,很可能從側面說明瞭「天宮一號」的軌道那時已經處於「不受控狀態」,所以對於其未來的飛行軌道,中方只能做到預測和及時通報。

《美國之音》去年10月曾引述Jonathan McDowell表示,「天宮一號」完成任務後,本應退休,中國也可以安全地處理它。「但是他們想,萬一天宮二號發射以後不工作呢?還是留著天宮一號繼續工作。結果證明是一個錯誤,因為幾個月以後天宮一號由於電池能源故障不工作了。這就是導致這個事情的原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