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心血管疾病 飲食有方法(組圖)

發表:2018-04-06 09: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花生富含多種營養,這些物質能起到維護心腦血管健康的作用。
花生富含多種營養,這些物質能起到維護心腦血管健康的作用。(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飲食越來越豐富,一些富貴病也隨之產生,心血管疾病已成了威脅許多人身體健康的重大疾病。在飲食上,有哪些食物對心腦血管疾病有益呢?

吃甚麼對心血管好

1、香菇、木耳

自古以來,香菇、木耳就被視為素食佳品,香菇中的香菇素能降低有害膽固醇,對心血管系統有良好的保護作用,還能有效防止動脈粥樣硬化。黑木耳也是菌類家族成員,作為有名的「血管清道夫」,黑木耳能降低血小板凝集性,防止血栓形成、降低血脂和膽固醇、延緩動脈粥樣硬化,有助防治冠心病與中風。

2、花生

花生富含多種營養,比如:不飽和脂肪酸類、纖維、維生素、酚類抗氧化劑、精氨酸及其他植物素等,這些物質能通過其抗氧化性、抗炎性等起到維護心腦血管健康的作用。有研究表明,花生的攝入與研究對象的總體死亡率及因心血管疾病引發的死亡率下降相關。

3、大蒜

大蒜一直是人們用於治療疾病和保持健康的藥物之一。一般認為,大蒜具有抗氧化、抗菌的作用。除此之外,大蒜可促使體內產生一種鬆弛血管、增加血流量、防止血液凝結和被氧化的化合物,所以大蒜對預防心血管疾病有促進作用。

4、海生植物

海帶及某些海藻(如:褐藻),除含碘、鎂等有益的微量元素外,還含有昆布氨酸(Laminine)、褐藻澱粉(Lamindran)和昆布多糖(Laminarin)等,某些動物實驗已證明,這些物質有明顯降血脂和抗凝血作用,科學家希望將這些物質轉化為藥物,在臨床用來降脂和預防動脈粥樣硬化。

5、紅酒

紅酒中含有的酚類化合物,能夠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紅酒含有的白藜蘆醇作用於許多共同的基因和通路,有助於改善血管、減少心肌肥大症,乃至抗衰老。美國人群研究結果表明,中老年人每天飲用含有14~28g酒精的酒可以降低總死亡率。與不飲酒的人相比,每天飲用含有14~28g酒精的飲料的成年人患冠心病的風險更小。

6、魚油

魚油中有十分豐富的Omega-3脂肪酸,Omega-3脂肪酸可降低血壓、改善動脈彈性和自主神經功能、改善內皮功能、降低血小板聚集力。所以,多吃魚可保護心臟,預防冠心病、心肌梗死、心率失常、腦中風等。

7、乳製品

牛奶中的蛋白質可以幫助機體抵禦心血管疾病的發生。乳製品(如:牛奶)中形成的飲食化合物可以降低人類機體血清中總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LDL)膽固醇,以及甘油三酯的水平,同時這些化合物也會像阿司匹林一樣保護機體,抵禦急性肺血栓栓塞症,卻並不會像阿司匹林療法一樣導致出血風險。

心血管疾病的預防

1、生活管理要嚴格

在生活方面,我們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規律,不給自己身體增加多餘的負擔,吃飯定時,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在溫暖的季節要知道開窗睡覺,不要熬夜,違背身體代謝規律的事情不要做。

2、飲食方面要注意

在飲食方面,吃飯要定量,不能不吃或是暴飲暴食。每日保證做夠的蛋白質和蔬菜的攝入,不要挑食。避免使用過多的油脂類食物,防止過胖,造成身體負擔。

3、適量的運動

每天保持一個小時的運動量,就可以有一個強壯的身體。
每天保持一個小時的運動量,就可以有一個強壯的身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適量的運動可以保證我們血液流通的速度,也可以強壯我們的心血管功能。所以每天要保證一個小時的運動量,這樣就可以有一個強壯的身體。

4、講究衛生、防感染

注意自己的環境衛生,這裡的環境衛生是指我們居住的環境,包括:空氣,潔淨都是重要內容。在寒冷的季節要經常開窗換新鮮空氣,避免過冷過熱,不要去人群擁擠的地方。

5、接種疫苗

按照各種國家規定安排好免疫工作。嚴格接種國家規定要打的疫苗,不要忽視這一方面的工作,因為疫苗可以很好的防止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