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您:健康的身體是酸性還是鹼性?(圖)

發表:2018-04-08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蔬菜水果多屬於鹼性食物,多吃有益健康。
蔬菜水果多屬於鹼性食物,多吃有益健康。(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體的健康與否,是由人體的血液酸鹼比例來控制的。健康的人應當是鹼性體質的,而酸性體質的人面色晦暗、皮膚毛孔變粗、皮紋加深、嘴唇發紫、目光無神,自覺疲乏,常有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

體質易變酸的幾種行為

1、熬夜

每天盡量在12:00以前睡覺,不要常熬夜!熬夜時不要吃肉,盡量吃碳水化合物,這樣隔天才不至於很累,可把傷害減至最低。

2、宵夜

凡是晚上8:00後再進食就稱做宵夜。吃宵夜隔天會疲倦,爬不起床,肝也會受損,因為睡覺時,人體各器官活動力低,處於休息狀態,因此食物留在腸子裡會變酸,發酵,而產生毒素傷害身體。

3、早餐

早餐一定要豐富,而且要選擇耐燃燒4~5小時的食物,才足夠一天的消耗量。

4、運動不足

由於現代人的生活節奏不斷加快,加之交通工具的不斷更新,整天坐在辦公室的上班族,運動量大大地減少了,導致酸性毒素長期滯留在體內,造成體質的酸性化。

5、心理負擔

心理負擔過重也會導致體質酸性化。由於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工作上,感情上都承擔著不同的壓力,在壓力得不到釋放的時候,同樣能導致體質的酸性化。

酸性體質的危害

酸性體質的人面色晦暗,皮膚毛孔變粗,皮紋加深,嘴唇發紫,目光無神,自覺疲乏,常有心有餘而力不足的感覺。

美國有一個非常有名的學說,叫做「片瀨學說」,人體的健康與否,是由人體的血液酸鹼比例來控制的。1973年科學家「荷尼」和「巴班」二人,經過研究證實一點,人體內的淋巴球,欲消滅癌細胞時,體質必須是「鹼性」才可以。

若個人的身體完全變化為「酸性體質」,這個人的生命頂多維持二天,因為變成「酸性」體質時,大致上會引起敗血症,或尿毒症而死亡。

酸性體質對人體的影響

1、循環系統

體液偏酸使血液黏稠度增高,血液循環減慢,血液中的脂質類物質易沉積在血管壁上,導致早期動脈硬化,血栓或心、腦血管疾病。

2、骨骼

偏酸的體液刺激甲狀旁腺,使甲狀旁腺素分泌增多,骨骼釋放到血液中的鈣增多,鈣雖然可以中和血液中的酸,但這樣長期「借」鈣的結果,會導致骨質疏鬆,骨質增生,骨骼變形及牙損害等。

3、眼睛

體液偏酸,血液黏稠度增高,血循環減慢,對組織細胞供氧減少,易造成組織細胞衰老死亡,而眼底的血管又細又長,所以極易受累病變,使循環不暢,發生眼部疾病。

4、皮膚

偏酸的體液使皮脂臘的微酸性狀態受到破壞,失去了對細菌的抑制作用,易引發痤瘡、毛囊炎、癤腫等感染性皮膚病。

5、免疫系統

體液偏酸,人的免疫力降低,易患感冒及其他感染性疾病。因此體液的酸鹼平衡對健康與美容起著很重要的作用。

改善酸性體質的方法

多吃富含鹼性物質的食品能夠改善體質,日常飲食中,應該有80%的鹼性食物和20%的酸性食物。體質的酸性化是萬病之源——千萬記住食物酸鹼搭配應為1:4。

美國醫學家諾貝爾獎獲得者雷翁教授說:「酸性體質是百病之源。」美國著名營養學家RAGNAR BERG博士也說:如果想維持健康的身體,每攝取20%的酸性食物,就需要80%的鹼性食物。

研究表明:

1、癌症不能在弱鹼性的人體中形成。

2、癌症只能在酸性身體中形成。

3、如果你有癌症,說明身體是酸性的。

4、癌症只能在一個酸性的身體中擴展。

5、如果你的身體變成弱鹼性,癌症不能擴展。

6、讓你的身體轉變成弱鹼性,不管你得的是什麼癌症都有轉變和被治好的可能。

食物酸鹼一覽表

1、強酸性食品:蛋黃、乳酪、甜點、白糖、金槍魚、比目魚。

2、中酸性食品:火腿、培根、雞肉、豬肉、鰻魚、牛肉、麵包、小麥。

3、弱酸性食品:白米、花生、啤酒、海苔、章魚、巧克力、空心粉、蔥。

4、強鹼性食品:葡萄、茶葉、香菇、葡萄酒、海帶、柑橘類、柿子、黃瓜、胡蘿蔔、白蘿蔔。

5、中鹼性食品:大豆、蕃茄、香蕉、草莓、蛋白、梅乾、檸檬、菠菜、牛蒡。

6、弱鹼性食品:紅豆、蘋果、甘藍菜、豆腐、捲心菜、油菜、梨、馬鈴薯。

酸性體質自我測試

1、皮膚沒有彈性、暗淡無光澤。

2、臉上容易長痘或粉刺。

3、容易疲勞,嗜睡,稍做運動就覺得累。

4、情緒不穩定,容易發怒。

5、牙齦經常出血,外傷口癒合慢,容易瘀青。

6、胃腸、肝、腎功能不好。

7、常出現便秘現象。

8、愛吃甜食,口中常有異味。

9、汗腳,四肢容易冰冷。

10、夏天容易被蚊蟲叮咬。

11、免疫力低下,容易感冒。

12、晚上睡眠不好,早上起來感覺精神不好。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