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華人留學生每次回美 都要進小黑屋 原因是...(組圖)

發表:2018-04-08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華人留學生每次回美都要進小黑屋原因是...
美國海關(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8日訊】近年來,校園槍擊事件頻發,在美國引起恐慌,警方將校園安全視作工作重點。

一名在美國讀書的中國留學生在4年前拍攝過一張大口徑獵槍照片,拍攝這張照片後,完全沒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也忘了拍過這一張照片。

2015年年初他回中國過年,但在洛杉磯入關時,手機被檢查人員翻出來查看,並被關進小黑屋,他把事情經過解釋數遍,海關人員要求提供照片中的男子姓名,他解釋4個小時才被放行。之後,每次棟樑入境美國都被盤查,去墨西哥坎昆旅遊時,在海關也被盤查近5個小時。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加州大學經濟學大三學生棟樑(化名)2013年來到洛杉磯求學,在一次出席朋友聚會時,有一位在求學的朋友向他們展示獵槍,那個槍的口徑很大,在加州是違規。那個槍內完全沒有子彈,就是拿出來讓他們開眼界,出於好玩,棟樑就拍攝了一張照片,拍攝這張照片後,完全沒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也忘了拍過這一張照片。

據棟樑回憶說,「2015年年初回中國過年,那時候我的手機根本就不用了,放在行李箱都沒電。但在LAX入關時,手機被檢查人員翻出來,充上電打開手機,看我的照片。檢查人員看了手機後,不僅沒放行反而帶到其他地方檢查,而且問手機中為何有那張照片。」

律師蔡玟慧表示,拍攝獵槍不違法,但留學生處於校園中,不適當的行為可能影響安全才是重點。

她表示,近年校園槍擊事件頻發,天真的學子成持槍凶手,殘忍殺害同齡人或教師,在美國引起恐慌,警方將校園安全視作工作重點。

在海關盤查外,社交平臺也是對象,學生發布不當內容也可能引起關注。留學生不當行為甚至可能被開除。

同時,蔡玟慧指出,棟樑事件中涉及的大口徑獵槍假使真的超過加州規定,那麼持有該獵槍並不違法,使用該獵槍造成惡果才屬於違法,甚至可能觸犯聯邦法律,獲刑更重。

她表示:購買槍枝後,若購買人將槍枝轉讓或借出,槍枝被用於犯罪活動,購買人同樣將承擔相關責任。若是購買人轉讓槍枝涉及金錢交易,那麼購買人或面臨重罪指控,槍枝郵寄若跨州進行,則有可能觸犯聯邦法律。

一個華人學生每次回美國,都要被海關抓進小黑屋
留學生無法合法購買手槍 (圖片來源: pixabay )

美國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USFWS)打獵證安全講師楊潮明表示,年滿18週歲的留學生和在辦理綠卡後等待領取綠卡的人士,根據相關規定都屬於長期居民,可以在學習相關槍枝安全內容後獲得打獵證。持有打獵證,攜帶駕照前往槍枝販賣點,通過審查後,即可合法購買長槍。

楊潮明指出,加州對於手槍的購買管理更加嚴格,因手槍便於攜帶和隱藏,一旦被用於暴行更難察覺,非21歲以上的綠卡持有者及美國公民不能購買手槍,因此留學生無法合法購買手槍。

律師鄧洪表示,相對而言美國槍枝更容易取得,很多新移民來到美國後都會有購槍意願,美國長槍中來福槍可以出售,像是AK47、AR15這種攻擊性更強的槍枝是禁止出售的。他指出,加州除購買手槍、長槍都有最低年齡限制外,自從2017年開始,購買子彈也要登記在案。

同時鄧洪談到,對於不知道自己是否合乎規定可以購買槍枝的人士,可以在槍枝出售點申請調查,調查將會比對加州與聯邦資料庫,確認申請人購槍資質。

責任編輯:簡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