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男稱有靚房出租 同胞紛紛中招!踢爆6種最常見租房圈套(圖)

發表:2018-04-07 04: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華男稱有靚房出租同胞紛紛中招!踢爆6種最常見租房圈套
靚房(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4月7日訊】日前,美國紐約布碌侖八大道華社驚爆租屋騙局,數十鄉親接連中招,被騙押金數萬元!據瞭解,此前一華男聲稱有靚房出租,先後接待20多名租客,挨個騙取押金後突然卷款潛逃,導致眾人損失慘重。所幸經多方協調,目前大部分租客已成功討回損失。

八大道華社驚現租房騙局 20多位華人被騙數萬元押金。

據《紐約僑報網》報導,上月31日(上週六)晚間,亞總會副會長姜書棟介紹說,三名被騙租客來到該會求助,表示自己看中了九大道交54街一間二室一廳的房子後,分別向「房東」交了1500元押金,結果等要搬家入住時才發現根本聯繫不上對方,也無法拿到鑰匙或追討押金,顯然遭遇租房騙局。

更令眾人震驚的是,因此上當受騙的受害者竟多達20餘人,每個人都是被相同手法騙走上千元押金,合計金額已達數萬。有知情者透露,騙款男子疑似真房東的親戚,假借別人的房產空手套白狼,騙到大筆款項後就一夜之間不見蹤影,把麻煩丟給其他親友。

亞總會收到租客求助後幫忙聯絡眾多受害者,表示將收集眾人的投訴後反映給布碌侖地區檢察官辦公室進行調查。所幸一名被騙租客與「房東」交涉時留了心眼,記下對方電話,1日打電話與其親屬交涉,最後對方發覺事態嚴重,便由妻子出面,退還了其中至少10名租客的押金。但在整個交涉過程中,受騙租客均再未見到騙匪本人。

姜書棟指出,上述靚房位置佳、環境好,一月1500元的租金也划算,想必騙子就是利用這些吸引人的條件才騙到20多位鄉親爭相交押金訂房。

他說,一般華社租房在沒有交付鑰匙的情況下,極少收一個月的房租作押金,大多都是幾百塊,民眾如果遇到押金數額過高時應格外警惕。

陳善莊也強調,租房時無論租客還是房東,都應當留下書面文件做憑證,這樁騙案中一些租客付了押金卻連收據都沒有,實在太不謹慎,希望大家警惕此類詐騙手法,引以為戒。

六種最常見騙局

很多華人一想到搬家就頭疼。尤其身處異國他鄉,語言不通,人生地不熟,最容易被同胞坑騙。儘管在美國大多數租房信息都是真的,但仍有一些詐騙信息。有時騙子採用的詐騙手段比較高級,很難被識別。

以下是6種最常見的租房詐騙手段:

1、假冒的信用記錄要求

該情況適用於有SSN的租戶。SSN為美國社會安全號碼,類似於中國居民身份證號碼。在美國租房時,通常情況下房東會要求你提供信用記錄、工資證明以及銀行賬單等信息來證明你有能力按時支付房租。

這種最常見的租房騙局與租戶的信用報告有關。通常情況下,商家在網上刊登虛假的租房信息,同時要求租房者通過他們提供的一個鏈接來檢查租客的信用記錄然後將你推薦給一家信用報告公司,每次你使用該公司的信用報告服務,騙子即可獲得多達18美元的「推薦費」。

雖然要求租戶提供信用記錄是合法的,但這種方式是不合法的,最重要的是:租房信息是假的。為了避免上當受騙,不要通過房東給你的鏈接來獲取信用報告。最好通過Experian、TransUnion和Equifax這三家信用報告公司來獲取信用報告,同時見房東時,記得帶一份紙質版信用報告。

2、可疑的房產中介服務

老話說,一分錢一分貨,便宜沒好貨。這種騙局由非法的房產中介服務主導。這些中介通常給你推薦低價的租房信息,比如處於抵押品贖回權過程中、但尚未拍賣的房產或先租後買的房產。因為這些房源價格很低,對用戶很有吸引力。租戶為了得到這些便宜房源的信息,往往會輕易掉進中介公司的陷阱裡。這些中介服務公司會向租戶索取註冊費或每月高達200美元的服務費。但因為這些列表裡的房源通常都是假的或是過期的,當你發現這些信息服務不可靠時,註冊費和服務費早已石沉大海了。建議通過Zillow或Trulia等知名網站直接獲取可靠的房源信息,來避免這一騙局。

3、看房之前先要押金

房產專家說:「租房最常見的騙局,就是在你真正看到房子之前就向你索要押金、第一個月房租或申請費。」想像一下,你在網上發現一套非常好的房子想要租,各方面都特別滿意。你就感覺現在不租馬上就要被人搶走了似的。在這種心理下,你可能會暫時失去理智,覺得先付定金也是合理的,哪怕晚點再看房也行。這種租房信息看起來真實度很高,不像以前那種詐騙信息那樣看起來就很假,到處是拼寫錯誤和盜來的房屋圖片。專家還說,騙子也在不斷完善和提高他們的租房信息,讓更多人上當。確定租房之前,房東沒有任何理由向租戶索要申請費。如果你看房之前就被索要申請費,那就直接走開吧。特別要警惕那些要求租戶通過銀行轉賬的房東,因為轉賬不像支票和信用卡付款那樣可以撤回。

4、抄襲的租房信息

當一個房東為他新空出來的房間寫了一則很吸引人的招租廣告併發布在網上時,有些騙子輕易地複製了這則廣告,但價格改得很低,因為這樣肯定會有很多人感興趣。這被稱為「克隆騙局」,這種騙局特別針對非常忙碌或非當地的用戶,他們為了更快找到房子,更願意提前付定金。

這種騙局的另一個特點就是高額保證金,因為騙子想拿到更多的錢,越快越好。同樣,為了避免這種騙局,我們建議您到信用度高的知名房產網站去搜索房源,比如Zillow。即使房子價格比其他騙子廣告的價格略高,但都是真實價格。專家說,「我們努力保證你不會在我們網站上遇到詐騙信息,但如果你碰到了,請向我們舉報。只要您舉報該房源,我們就會查看然後刪掉,並且屏蔽其他類似信息。如果你已經被騙了,請聯繫當地法律部門,並向聯邦貿易委員會備案」。

5、房東失蹤

另一個常見的騙局,就是永遠見不到房東。當騙子發現了一處空置的房產,可能因為該房產已歸銀行擁有卻沒人處理,或主人旅遊去了,或是騙子自己租的房子。然後他們發布租房廣告,說自己出國了、病了或因為其他原因不能回家與你當面交易簽署合同,但希望盡快收到你的保證金。這種情況下,你千萬不要上當受騙。專家說:「騙子最喜歡說他們出國了,他們會承諾,只要你付給他們第一個月房租,就會郵寄給你鑰匙。這時,千萬不要給他們打錢!無論房東在哪,合法的房東都會安排一個人和你見面,讓你先看房。」

6、不返還押金

最後,租房中最常見的詐騙手段就是不退還押金。如果你在租房期間和房東相安無事,一旦你準備搬走了,雙方達成一致後,房東應盡快返回你押金。但這時,有些房東就找各種理由剋扣押金,比如他們會說搬走後過一段時間會給你一張支票,而這張支票永遠不會寄到你手中;或者聲稱你損壞了東西需要拿錢維修,所以押金就不退還了,即使你搬走的時候房間沒有任何損壞。為了防止最後一種情況發生,你搬走之前最好給房間照幾張照片(搬進來時也是),來證明你沒有損壞房間的任何東西。如果押金還是沒有還給你,就給房東寄一封郵件索要押金。如果還是沒成功,你可能需要找索賠法院了。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