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海底遺蹟 另一個亞特蘭蒂斯?(組圖)

發表:2018-04-10 1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本海底遺蹟另一個亞特蘭蒂斯?
日本琉球列島附近發現的一座海底遺蹟,徹底顛覆人類文明的認知。(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上世紀末,在日本琉球列島附近發現的一座海底遺蹟,徹底顛覆人類文明的認知。

2007年,日本琉球大學地質學家木村政昭在一次學術會議上,認為在日本與那國島附近海底發現的石頭城遺蹟,是一座如傳說中沉入大西洋的亞特蘭蒂斯島上一樣的古人類遺址。它可能是在2000年前一次大地震中沉入海底。這處遺蹟的棱角分明,其中一個如金字塔形狀結構矗立水中,另外還有一些碎石貌彫刻而成動物或者人像,許多日本科學家稱其為日本的「亞特蘭蒂斯」。

這個發現之震撼,卻導致了史學界和科學界的爭議。

木村政昭認為,這處海底遺蹟就是一座「亞特蘭蒂斯」,後來,琉球大學成立了「海底考古調查隊」,以該校海洋學教授木村政昭為核心,開始了對此地貌長達八年的調查。當初他的第一反應是自然形成的,但一次次潛入海底親自勘查的結果讓他改變了這一想法。他說「很難解釋他們的起源為純自然形成的,因為有大量證據表明這些建築有人類活動留下來的印記。」比如建築的「階梯」起始於它的正面,分別通往兩片區域:向東通向「祭祀區」,向西通向「台階區」。

整個建築規模東西長約200米,南北寬約140米,最高處達約26米。從外形上看,令人聯想到古文明的祭壇和神殿的遺蹟。

日本海底遺蹟另一個亞特蘭蒂斯?
這個發達的文明至少存在於8000到10000年之前。(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2007年6月,木村政昭公布了他關於這座神秘遺蹟起源的最新理論。他認為這是一個古文明廢墟,其中最大一處建築看似一個從水下25米處高聳而出的巨大的階梯式金字塔。由長方形巨石構成,考古學家則認為,這可能是一個尚不為人知的石器時代文明的初步證據。如果這個斷言成真,那麼這個金字塔將比埃及最古老的金字塔——位於薩喀拉的階梯式金字塔的建成時間早5000年。

從更多的圖片中我們可以看出,與那國島海底遺蹟的主體建築是一座臺地結構。木村政昭說,「這個建築可能是一座遠古宗教的神殿,用來讚美某個遠古的神。」圍繞著它的是一條寬度在6米到50米的環形路,它以一道矮牆為界,只能通過牆上的一座拱形大門打開。在這條環行路之外,也就是在金字塔主體結構的周圍,還存在著其他五座體積相對較小的建築物。

此外在與那國島東南海岸著名的「立神岩」下方海底,還發現高達數公尺的人頭雕像,其五官及臉孔清晰可辨。這個到底是如何建造的呢?由於記載在10000多年前,人類尚無可能造出這樣的紀念碑,所以這極有可能是一個不為人知的人類文明。

如果木村教授的結論是正確的話,這個海域所在的陸地露出海面的時間,至少是八千到一萬年前,也即是最後一次冰河期的事情。這也就意味著,這個發達的文明至少存在於8000到10000年之前。

木村政昭還用實驗證明:這些人頭雕像是一處來自亞洲大陸文化遺址。

除了與那國島南部之外,在與那國島最西端的西崎海域也有重大的發現。1990年潛水人員在西崎海域海底22.5米處,發現了一個以岩石堆砌的金字塔。這個金字塔型結構寬183米,高27.43米,由長方形的巨石構成,總共有五層。而大金字塔附近還發現幾座小的石墩,是由石板拼成階梯狀的袖珍金字塔,寬約10米、高2米。

一些專家則認為,這些建築極有可能是傳說中的太平洋「MU」文明留下的。這個稱謂是由美國學者詹姆斯.柴吉伍德提出的「消失的MU大陸」。根據詹姆斯的說法,史前的太平洋全部區域,包括日本主島、沖繩及臺灣等,都還是整片連接的大陸,在一塊比南美大陸還大的大陸上存在高度發達的「MU文明」。這個文明最後是由於地震而沉入海底的。

但是木村政昭的團隊目前還是沒有發現與人類活動有關的更為直接的證據。

責任編輯:姚馥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