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法律 兒童權益團體要求調查Youtube(圖)

發表:2018-04-10 0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違反法律兒童權益團體要求調查Youtube
Youtube被指控違法允許廣告業主投放以兒童為目標群體的廣告。(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8年4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谷歌旗下的影音分享平臺Youtube服務條款有規定,年滿13歲者才可使用該平臺。然而,Youtube卻允許廣告業主投放以兒童為目標群體的廣告。消費者權益團體稱此舉違法,並投訴和要求美國當局進行調查。

美國《福克斯新聞》4月9日報導,如果仔細閱讀Youtube的服務條款細則,可看到:「如果你的年齡在13歲以下,那麼請不要使用(Youtube)服務,可以登錄使用很多其它很棒的網站。」

在全球各地,有數百萬兒童訪問Youtube觀看動畫、童謠、科學實驗和玩具等視頻,上述服務條款細則並沒有引起注意。

4月9日,美國兒童權益和消費者權益團體聯署提交正式投訴,以涉嫌侵犯兒童在線隱私權及許可投放針對兒童的廣告,要求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FTC)對谷歌和Youtube進行調查,並處以數十億美元罰款。

投訴組織之一「數字民主中心」(Center for Digital Democracy)負責人傑夫.切斯特(Jeff Chester)說:「在針對兒童節目的銷售廣告中,谷歌獲利豐厚。他們與世界各地的兒童在線節目製作商、發行商達成了交易,根據兒童喜愛Youtube視頻的特點,谷歌已經建立了一個非常有利可圖的全球性業務。」

Youtube的商業模式是依靠跟蹤訪問者的IP地址、搜索歷史記錄、設備識別碼、地理位置及其它個人信息數據,以此衡量和判斷訪問者的興趣,並投放為他們推薦定制的廣告,但這種商業模式並不適用於受「兒童在線隱私保護法」(Children's Online Privacy Protection Act,COPPA)保護的美國兒童。這項已經有20年歷史的法律明文規定,禁止在未經兒童父母同意授權的情況下,網際網路公司去收集未滿13歲兒童的個人信息數據。

因此,Youtube被指控違反COPPA,蓄意利用誘惑兒童進入切斯特所說的「廣告充斥的數字遊樂場」,即在這個數字遊樂場中,有關玩具、主題公園或運動鞋的商業廣告被允許和兒童視頻一起出現。

對此,Youtube在一封電子郵件發表聲明稱,該公司將「仔細閱讀相關投訴,並評估我們可以改進的部分。因為Youtube不適合兒童,我們已經投入了大量資金製作Youtube兒童應用程序。」

目前尚不清楚FTC是否會採取行動,但這一投訴是在公眾關注科技行業收集使用個人信息數據的背景下,以及FTC上個月對臉書(Facebook)隱私條款展開調查之後發生的。

據法新社報導,23家美國消費者和兒童權益團體在投訴書中稱,擁有1600萬訂閱人數的ChuChu TV Nursery Rhymes&Kids Songs等以兒童為觀眾的Youtube頻道,廣告業者在支付谷歌廣告費用之後,其廣告被投放在「育兒及家庭」序列中,該序列包括很多以兒童觀眾為主的頻道。

連署投訴組織之一「童年無廣告運動」(Campaign for aCommercial-Free Childhood)成員喬石.葛林(Josh Golin)表示,多年來,谷歌放棄了對兒童和家庭的責任,聲稱Youtube這個充滿流行動畫、童謠和玩具廣告的平臺不適合未滿13歲的兒童,但他們沒有兌現承諾。通過針對兒童觀眾投放的廣告而獲利甚豐,谷歌應遵守COPPA。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