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爾頓上任 對美國對外戰略的影響引外界關注(圖)

發表:2018-04-10 0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博爾頓上任對美國對外戰略的影響引外界關注
4月9日,川普總統新任命的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John R. Bolton)正式上任。(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8年4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丁曉雨編譯/綜合報導)週一(4月9日),川普(特朗普)總統新任命的國家安全顧問約翰·博爾頓(John R. Bolton)正式上任。曾擔任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的博爾頓,是一位典型的鷹派人物。川普總統曾在今年3月22日通過推特宣布,任命博爾頓擔任國家安全顧問。

現年69歲的博爾頓是美國外交戰略家,2005∼2006年擔任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是典型的鷹派人物。對於擔任國家安全顧問一職,博爾頓說,為我們的國家服務,這是莫大的榮譽,特別是在當前的國際背景下。

博爾頓走馬上任之初,正值美國在敘利亞問題上考慮做出重大決策之時。週一,針對敘利亞政權對平民使用化學武器,造成數十人死亡,川普總統再次強烈譴責並表示,最快在週一晚些時候作出針對敘利亞的重大決定,不排除動武的可能。

「我想首先譴責使用被禁的化學武器來襲擊無辜敘利亞民眾的可惡攻擊。非常惡劣。我們正在密切研究局勢,與我們的軍隊及其他人會晤,我們將在未來24到48小時之內作出一些重大決定。」 川普總統說,美國十分關注敘利亞發生的化武襲擊,事關人性與人道,不能坐視不理。儘管目前很難派人前往當地援助,但美國會盡快查明事實真相。

對博爾頓的履職,以及他將對川普政府的對外戰略產生何種影響,各界多有關注。根據博爾頓的一貫行事作風,外界認為,不排除他會支持對敘利亞政府武力制裁。

週一,前美國參議員、「反對伊朗核武聯合會」(United Against Nuclear Iran)主席喬·利伯曼(Joe Lieberman)說:「約翰.博爾頓是我的老朋友,很聰明,在國務院和司法部都有豐富經驗。他有自己的觀點。他將以廣闊的全球戰略視角幫助總統。」

「約翰.博爾頓將非常稱職。」 利伯曼認為,博爾頓將就不同重要對外議題,為總統提供參考意見,如敘利亞問題。他會很好為國家和總統服務。

《福克斯新聞》(Fox News)也在報導中分析指出:對朝鮮,博爾頓目前主張採取強硬談判立場,而且不會讓川普總統陷入任何談判陷阱,他將逼使朝鮮做出鮮明表態。對中共,博爾頓將支持川普總統實施制裁性的關稅,他也曾強烈批評歐巴馬政府對中共的軟弱姿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