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又有中國人因此被遣返,這些事做不得(圖)

發表:2018-04-10 1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注意!又有中國人因此被遣返,這些事做不得
近期接連發生中國留學生因涉槍引起校園恐慌,導致被捕、認罪、遣返。(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8年4月10日訊】近日,美國發生了數起因槍支遣返的事件。要知道,槍支的玩笑開不得,有些話,說不得,有些事,做不得!

據《中國僑網》報導,就讀於紐約雪城大學的中國留學生詹某某到槍店買槍,因當時言行可疑,槍店老闆報警。隨後警方翻他與同學的聊天記錄,發現他竟意圖策劃校園槍殺。最後,詹某某被警方逮捕,並遣返回中國。

報導說,詹某某曾去過兩家機構進行心理輔導,機構記錄了他對自己的描述:「酗酒,想自殺,抑鬱,想開車撞樹,感覺就要失去控制,想使用暴力但沒有特定的對象。」

據警方透露,因為存在精神方面的問題,他在禁止購槍的名單上。儘管詹某某能夠購買武器和其他裝備,但他無法獲得槍支。

根據記錄,詹某某在3月12日購槍失敗後,還曾去過Dicks(美國體育用品商店),試圖購買某特定型號的步槍被拒。

警方在詹某某市中心的公寓中發現了多發彈藥、兩個步槍瞄準具、以及附近靶場練習用的靶子。雖然並沒有發現「任何已知的槍擊計畫」,詹某某被逮捕並被遣返回中國。

近期接連發生中國留學生因涉槍引起校園恐慌,導致被捕、認罪、遣返。

3月27日,留學生孫某某因威脅製造校園槍擊案,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被捕。他曾向朋友揚言:「5月1日別來學校,因為我要在學校進行槍擊。」

警方在其家中搜出1600發子彈與一把自製9毫米手槍,其中包括AK-47子彈425發、AR-15子彈295發,火力堪比小型軍火庫。孫某某被指控恐襲威脅罪,擔保金10萬美金,預計4月11日開庭。

3月21日,佛羅里達中部大學的中國留學生Wenliang Sun因非法持有槍支而遭到遣返,並下令他十年之內不得再入境美國。

2016年,愛荷華大學(University of Iowa)中國留學生倪某某在instagram上發布持槍照,並威脅要「殺」教授。

其實他是想表達自己在刻苦學習,「這學期我這麼認真學習,如果學校還是讓我挂了我就讓教授們體會下當年盧剛的恐懼」。

就是這句話,讓還有一年就拿到學位的倪某某終止了學業。

關於以上類似事件,華裔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博士向中國人提醒四項要點:1、不亂開玩笑;2、不收集武器;3、不要上網搜尋購槍、做炸彈的方法,因為會留下記錄;4、絕不要出於好奇,回覆極端分子的信息。

據《僑網》報導,還有的遣返事件是因言辭不當而引發,在外一定要注意言行,小心「禍從口出」!

2017年7月6日,一名林姓華人男子到銀行辦理業務,認為銀行的服務態度差,揚言自己有炸藥,要炸掉銀行。

隨後銀行職員報警並疏散了現場所有人,警察趕到並抓捕了他,還帶來了警犬搜查炸藥,但是並沒有搜到。他面臨謊稱炸彈威脅罪,和犯罪威脅罪指控,最高可判5年刑期。

近日,美國國務院公布文件,擬要求外國人在申請美國簽證時提交社交媒體用戶名等個人信息。新規涉及中國的豆瓣、QQ、新浪微博、騰訊微博和優酷視頻等平臺。在此前就有因為微信而被遣返的案例。

2016年2月,一位中國女留學生因大半年前在微信聊天中,向朋友透露「我不喜歡這個學校,只是臨時挂一下身份」,沒想到這段久遠的聊天記錄,竟然在入境美國時被海關看到,被盤問3個多小時後遣返回中國。

還有兩名英國遊客在推特上開玩笑稱要「摧毀美國」(destroy America),結果在洛杉磯國際機場出境時遇到了持槍保安,儘管他們解釋說,「毀滅(destroy)」在英國有「派對(party)」的意思,但仍被海關認定有犯罪傾向。最後,護照被繳獲,被關押一天後遣送回國。

美國國土安全部公開了374個用於監控社交網站和在線媒體的「敏感詞」。比如:摧毀美國、基地組織、ISIS、組織團隊等等字眼。

所以,以後除了管住自己的嘴,可能還要提前檢查好自己的社交賬號,避免因言行不當,涉及敏感詞彙而被遣返。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