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助睡眠的「安神粥」(圖)

發表:2018-04-11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早餐喝一杯粥有預防感冒,防治便秘的功效。
早餐喝一杯粥有預防感冒,防治便秘的功效。(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生活中對於我們來說真的是好處多多,早餐喝一杯粥能預防感冒,同時因為粥中含有大量的水分,也可以有效防治便秘等。

許多人有失眠睡不著的困擾。
許多人有失眠睡不著的困擾。(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現今社會生活步調繁忙,工作壓力大,失眠睡不著是很多人的困擾,以下給大家介紹幾種有助於睡眠的「安神粥」。

幫助睡眠的「安神粥」

1、山藥蓮子粥

山藥蓮子粥具有很好的食療功效。山藥味甘、不燥不膩,服用能長志安神、延年益壽;蓮子澀、性平,能補脾養胃、養心安神。長期食用山藥蓮子粥能起到良好的養生效果。

首先將蓮子沖洗乾淨,然後浸泡2個小時左右;山藥去皮切小塊,選取斷層雪白、水分少的比較好;把香米洗乾淨放到鍋子裡面,加入適量的水煮沸;再把蓮子和山藥一同放進去慢煮30分鐘就可以食用了。

2、桂圓粥

桂圓有健腦益智,補養心脾,安神,治失眠的功效。同時桂圓中含有的蛋白質、脂肪、糖類、有機酸及粗纖維等,能夠抑制脂質過氧化和提高抗氧化酶的活性,具有一定的抗衰老的作用。

桂圓粥在製作上也是相當簡單的,準備桂圓肉20g、大米50g和外加配料藕粉一袋。首先將大米淘洗乾淨,放入鍋中加適量水,煮至粥粘稠;將桂圓肉洗淨放入鍋中,加入少許水,大火煮開,煮開後改小火煮10來分鐘;然後將一碗白粥倒入鍋中,大火煮開,倒入藕粉,邊煮邊攪拌,煮至透明粘稠即可關火食用。

3、小米紅棗粥

小米除了具有健脾養胃的作用外,還有和胃安眠的功效;而紅棗可以活血、補氣,提高人體的免疫力。兩者結合熬出來的小米紅棗粥在補益心脾,安神養胃上具有非常好的效果。

小米紅棗粥在製作上也是非常方便的,準備小米100克、紅棗50克和白糖適中。把小米,紅棗(去核切片)放入鍋內,倒入適量清水;然後先用大火煮沸後,再改用小火煮成稠粥,加入白糖調好口味,一碗香噴噴的小米紅棗粥就出爐了。

睡前吃這些食物安神效果好

1、溫牛奶

睡前喝杯溫奶有助於睡眠,這是因為牛奶中含有一種色氨酸,它有鎮靜安神的功效。而且睡前喝牛奶不但不會發胖,還可以補充身體裡的鈣。

2、蜂蜜

往你的溫牛奶中或香草茶中放入少量蜂蜜,一些葡萄糖能促使你的大腦停止產生進食素,進食素是最近發現的一種與保持清醒有關的神經傳遞素。

3、菊花茶

菊花茶之所以成為睡前配製茶飲品的首選,主要是因為其柔和的舒眠作用,是凝神靜氣的最佳天然藥方。

4、香蕉

香蕉實際上就是包著果皮的「安眠藥」,除了能平穩血清素和褪黑素外,它還含有可具有讓肌肉鬆弛效果的鎂元素。另外,睡前吃香蕉不會引起發胖,因為它卡路里低,且食物纖維含量豐富,可以促進排便。

無論是哪種食物,適量就好,千萬不要大吃特吃,睡前吃太飽不僅可能造成消化道的負擔,還會影響睡眠的質量。

責任編輯:蓮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