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足徒步「千里尋夫」 美國華人中領館前聲援(圖)

作者:李樂 發表:2018-04-11 1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文足徒步「千里尋夫」美國華人中領館前聲援
2018年4月8日,美國舊金山華人中領館前聲援李文足。(圖片來源:自由亞洲電臺)

【看中國2018年4月11日訊】「709案」被捕人權律師王全璋失蹤超過1000日,其妻子李文足上週三開始從北京徒步去天津,展開「千里尋夫」行動。卻遭到數十名國保暴力攔截。

李文足對《自由亞洲電臺》透露,被抓期間,天津國保、包括709專案組國保對其進行威脅。她向國保表明自己的行為都在法律框架內,而王全璋亦應被無罪釋放。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近日,一批舊金山的華人前往駐美中國領事館抗議,聲援李文足並呼籲輿論關注。

前89民運學生領袖、現任「人道中國」主席周鋒鎖說:「一個妻子尋找丈夫就讓中共怕到這個地步,說明這個政權是多麼的無恥、虛偽。我們呼籲更多的人關注李文足,特別是海外的異議人士,大家都要發出聲音來。她做的這個事情是正義的,在書寫中國人抗爭的歷史。」

另一位89民運學生領袖陳天石說,709律師的妻子們是繼「天安門母親」後,中國最偉大的女性群體。他說:「尤其是李文足姊妹,看到她步行往天津去尋夫,如果我們的心沒有被震撼的話,我們就不是中國人了,中國就沒有希望了。我希望所有國民關心他們。」

來自中國溫州的李也青女士說:「709律師的太太們,作為女人特別的欽佩他們。她們這幾年從弱女子,被這個邪惡的政權磨練成勇敢的人。她們的行為應該得到所有正義人士的支持,她們非暴力的抗爭真的需要我們的聲援。」

來自天津的閆女士說:「王全璋失蹤1000多天了。他的妻子李文足在尋找他,我覺得這個女性真的很偉大。我們要求中共當局立即釋放王全璋,一個國家文明程度的表現就是尊重律師、尊重法律。律師失蹤是對一個國家民主法治的踐踏,中共要思考這個問題。」

來自成都的何娟女士也曾有709律師妻子同樣的遭遇。她說,非常欽佩李文足:「她是我的榜樣。我覺得,她應該持續往返在北京到天津尋夫的路上,她可以再出發,繼續走。我們要繼續拿行動支持她。」

來自中國吉林的劉福表示:「709家屬在律師被抓捕之後不離不棄,一直在抗爭。尤其是王峭嶺、李文足兩位女性,讓我們這些男子漢很汗顏。」

劉福說:「前天李文足行走尋夫,中國公安把李文足強行帶到派出所;昨天,群裡很多同仁都往派出所打電話,派出所的人有一個回覆特別有意思,否認他們抓了李文足,說‘不是我們幹的,是共產黨干的’。可見共產黨的警察對共產黨是一個什麼態度。」

在聲援集會上,歷經六四屠殺的北京學生、現任「中國民主教育基金會」會長方政帶領大家高呼口號,表達所有人的共同心聲:

「釋放王全璋、支持李文足、中共無恥,……」

據公開資料顯示,中國709維權律師大抓捕事件,或稱中國大陸709擴大抓捕維權律師事件,是指2015年7月9日起,上百位中國大陸的律師、民間維權人士、上訪民眾及律師和維權人士之親屬,突然遭到公安當局大規模逮捕、傳喚、刑事拘留的事件,部分人士則下落不明。被刑拘、帶走、失聯、約談、傳喚、或短期限制人身自由,涉及省份多達23個。

2015年7月13日,國際特赦組織發表聲明,呼籲中國政府公開遭拘留者的下落與其法律地位,保證這些人均可以不受限制地與家人、律師會面,並且確保他們無受酷刑或其他虐待之虞。

2015年7月16日,擁有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授權的聯合國人權調查員發表聲明,要求中國停止打壓律師並立即釋放那些沒有被控罪的人士。調查員表示中國對律師的打壓有可能違背了聯合國人權宣言、聯合國律師角色的基本原則以及中國自己的刑事程序。聯合國人權辦公室發表聲明稱,律師絕不應該由於履行自己的職責而受到懲罰、制裁或威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