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中國速瞄】封停「內涵段子」 傳民圍堵廣電(組圖)

發表:2018-04-12 09: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滲透
中國學術間諜蔓延美國高校(圖片來源:美國之音)

【看中国2018年4月12日讯】國會聽證:中國學術間諜蔓延美國高校?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會眾議院科學、太空和技術委員會在當地時間11日,就美國學術機構被外國情報機構滲透舉行聽證會。美國議員擔憂,中國「學術間諜」正在滲透美國的高等教育部門,獲取科學技術,這威脅了美國的國家安全和經濟安全。在國會作證的專家指出,中國政府吸引海外人才回歸的「千人計劃」等為美國科技被盜竊提供了「潛在動機」。


烏魯木齊規定市民需用身份證實名購票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新疆烏魯木齊市人大常委會第10次會議,8日通過「烏魯木齊市軌道交通管理條例」,凡於該市乘坐地鐵者均須實名購票,有評論指出,維吾爾族一直是當局密切監控的對象,如今當局推出監控軟體並強迫民眾安裝,明顯是當地「維穩」力度進一步提升。

地鐵
中國收緊信息管控引發外界擔憂(圖片來源: Pixabay)

 

封停「內涵段子」 傳網民駕車圍堵廣電總局

《今日頭條》網站旗下的「內涵段子」App及其相關公眾號,日前被國家廣播電視總局批評「導向不正、格調低俗」,責令永久關閉後,12日有消息傳,被關停的「內涵段子」大批用戶10日凌晨發起抗議行動,數百輛車聚集在西城區廣電總局門口前鳴笛抗議。也有消息指,不少網友手持熒光棒,在文化部前舉橫幅抗議「內涵段子」被封殺。

抗議
日前傳網民駕車圍堵廣電總局(視頻截圖)

 

杭州外賣小哥擊敗北大碩士奪冠

來自杭州的23歲的「外賣小哥」雷海為,多年來通過送外賣等餐的零碎時間,背誦千首中國古典詩詞。日前,他參加大陸《中國詩詞大會》第三季競賽,一路過關斬將,在總決賽上擊敗北大文學碩士,獲得冠軍。

外賣
日前杭州外賣小哥擊敗北大文學碩士奪取冠軍引起外界關注(視頻截圖)

 

廣州橫瀝大橋下陷裂開 全線封閉

廣州南沙區橫瀝大橋往大崗方向的橋面11日上午突然出現下陷。從網傳圖片所見,大橋有一截銜接處出現下陷分離,欄杆上明顯一高一低,橋面上明顯可見到一條裂縫。目前該橋全線封閉,大橋恢復通行具體時間仍有待確認。

廣州
網傳圖片顯示11日廣州橫瀝大橋下陷裂開(網路圖片)

 

廣東一萬條中華鱘被毒死?

廣東省河源市和平縣浰源鎮山下村一處養魚戶,日前6個魚池的一萬多尾「中華鱘」一夜死光。巧合的是,去年4月15日,同一地點也發生類似投毒案,導致2萬多尾、5萬多斤「中華鱘」死亡。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