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副市長落馬 或涉電視臺長王衛案(圖)

發表:2018-04-13 11: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連副市長落馬或涉電視臺長王衛案
大連市委前常委、前常務副市長袁克力落馬。(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8年4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繼4月10日大連市國資委原主任易軍被查後,4月12日,大連市委原常委、原常務副市長袁克力被查。有陸媒披露,袁克力與早前被查的大連廣播電視臺前黨委書記、臺長王衛關係密切。袁或涉大連電視臺腐敗窩案。

袁克力已於今年1月被免去大連常務副市長,2月又被免去大連市委常委。

公開資料顯示,袁克力出生於1960年10月,曾任職大連市西崗區副區長、西崗區委副書記,普蘭店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書記, 大連市委常委、甘井子區委書記、大連市宣傳部部長等職,2016年6月成為大連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

《澎湃新聞》4月12日報導,袁克力落馬,或涉大連廣播電視臺原黨委書記、臺長王衛案。兩人曾是上下級關係。

從簡歷中顯示,1961年9月出生的王衛與袁克力年齡相差一歲。二人均曾在大連市委宣傳部中工作。王衛在擔任大連廣播電視臺黨委書記、臺長之前,曾於2001年12月起至2016年,在市委宣傳部副部長的位置上一幹就是15年,在2010年至2016年長達6年的時間裏,他一肩挑臺長、宣傳部副部長兩職。

2017年4月,王衛落馬。同年8月1日,王衛嚴重違紀被開除中共黨籍和公職,同時被立案審查。

2018年1月31日,大連廣播電視臺王衛等六人貪污、受賄系列案在大連市沙河口區法院刑事審判庭開庭審理。王衛等六人當庭表示認罪。

此前,百度貼吧傳出大連電視臺腐敗窩案。署名「tiaotiao庚」發文指,「大連電視台辦公室主任蔣某自殺上吊未成,被紀委帶走。幾日後節目主持人、電視臺女紅人於洋也被紀委規了。臺長王衛被規後至目前電視臺內部己有八人被紀委規辦。多人被約談。」

袁克力是近年來大連落馬的第二個常務副市長。2016年9月2日,袁克力的前任、大連女常務副市長曹愛華也被查。官方通報指,曹愛華在大連工作期間,先後收受了下屬單位50餘人所送的錢物幾百萬元。曹還被指涉遼寧拉票賄選大案,收受拉票款物。

近期大連還有多名官員被查,4月10日,大連市國資委原黨委書記兼主任易軍落馬;2017年6月,大連市國資委原副主任陳吉彥被查。而陳吉彥是易的下屬,陳被指「跑官要官」。

此外,袁克力被曝曾行賄薄熙來。據《大紀元》報導,2013年,前遼寧省長薄熙來被審判後,就曾有知情人曝光了向薄熙來夫婦行賄的遼寧省官員的名單,其中包括袁克力。

遼寧是中共江派的一大窩點。江派李長春、周永康、薄熙來、徐才厚、王珉、陳政高等高官曾先後盤據遼寧,並培植了大批親信,形成官場的「遼寧幫」。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