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因20只牡蠣喪命 這些海鮮到底應該怎麼吃 快瞭解一下(圖)

發表:2018-04-14 10: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子因20只牡蠣喪命這些海鮮到底應該怎麼吃快瞭解一下
螃蟹(圖片來源:Fotolia圖)

【看中國2018年4月14日訊】又到了蝦肥蟹香的季節,許多華人對海鮮情有獨鍾,總是想趁著海鮮肥美的季節大快朵頤。但值得注意的是,吃海鮮也需要注意禁忌和遵循方法,否則輕者致病重者奪命!

美國一女子因食用牡蠣而致命

55歲的貝格斯喜好旅行,她與丈夫到路易斯安那州遊玩。在她吃下約20只牡蠣後,身體不適,住進了醫院。在隨後的半個月時間,儘管醫院全力救治,但仍然沒有挽回她的性命。醫院的診斷結果顯示,貝格斯得的是一種叫弧菌病的細菌感染,這種細菌常常附著於海鮮上,而造成這次致命事件的恰恰是貝格斯生吃掉的牡蠣所帶的致病菌。

這些海鮮「死角」不能吃

螃蟹

吃螃蟹時一定要去掉蟹腮丶腸以及胃。蟹腮位於螃蟹的殼內,是柔軟的「牙狀肉」;掰開蟹身後,看到黃丶肉的地方會有一根黑色的線,這是蟹腸,裡面會有螃蟹的排泄物;蟹胃位於螃蟹殼中由黃包裹著的一個三角包,吮掉外面的蟹黃記得把三角包的蟹胃扔掉。

海螺

海螺肉摳出後,在肉身的側面有一排墨綠色的部分,這是苦膽,怕苦味的朋友可以把這一部分摘下;海螺肝臟吃多了容易造成頭暈,吃掉底部的螺黃後,同樣是螺肉側身部分有一塊粉紫色區域,這就是需要去掉的海螺肝。

鮑魚

鮑魚算是較為高檔的海鮮食材,近兩年逐漸普及。需要注意的是,鮑魚的內臟是有毒的,會引起人的皮膚炎症或毒性反應。在鮑魚肉與殼之間,有一塊深色的部分,這就是鮑魚內臟,用手撕掉就可以了。

扇貝

扇貝是平價且鮮美的海鮮之一,因其生長環境所致,裙邊中比較容易藏垢,建議去掉。

蟶子

蟶子的內臟需要取出,另外,把蟶子泡在淡鹽水中一兩個小時,可以便於吐沙更徹底。

吃海鮮的禁忌

盡量避免海鮮刺身正如文章開頭講的那樣,生鮮海鮮會攜帶多種嚴重的致病菌,具有高致病丶耐熱性強等特點,除此之外,鮮活的海鮮中還會攜帶寄生蟲卵以及因海水污染造成的次生污染物等有害物質,建議吃海鮮一定要在80℃以上的水或蒸汽中充分蒸煮熟之後再食用。

死貝病菌毒素翻倍

貝殼類的海鮮一旦死去,體內會產生大量毒素,還會繁殖病菌,因此,貝殼類海鮮盡量趁鮮活的時候盡快烹飪。

海鮮不可與多種食物同食

海鮮與啤酒同食會引起痛風丶腎結石等病症;海鮮與水果同食會使蛋白質與果酸產生難以溶解的鈣質,進而對腸胃產生刺激,引起腹痛丶噁心嘔吐等不適感覺;吃過海鮮不宜馬上喝茶,最好間隔2小時以上。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