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恨就在一瞬間!揭秘明星出家原因(組圖)

發表:2018-04-15 19: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少人對娛樂圈總是充滿好奇,對於明星看破紅塵出家更是感到疑問,因為大多的明星受著無數粉絲的追逐,又怎會一夜之間遁入寧靜空門長伴青燈古佛呢?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下面這些明星拋下名利,看破紅塵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與SONY約滿後,黃義達跑到泰國出家

與SONY約滿後,黃義達跑到泰國出家
與SONY約滿後,黃義達跑到泰國出家。

新加坡歌手黃義達經歷了事業、感情的低潮甚至是兩年憂鬱症的纏身後,讓他直接奔去泰國清邁剃度出家,雖然只有短短的14天卻讓他恍若重生!讓他體會到惜福以及學會原諒,也讓他急性的個性透過這次的心靈之旅變得緩和。

經典『林黛玉』出家

陳曉旭因為演出1987年《紅樓夢》中的林黛玉一舉成名,她卻在2007年剃度出家,法號為妙真。
陳曉旭因為演出1987年《紅樓夢》中的林黛玉一舉成名,她卻在2007年剃度出家,法號為妙真。

陳曉旭因為演出1987年《紅樓夢》中的林黛玉一舉成名,成為了不可取代的經典!但她卻在2007年剃度出家,法號為妙真。朋友透露出:在生活上他是一位善良的人,又因長期受到佛教的潛移默化,讓她十分熱衷於公益事業。當她於2006年得知自己罹患了乳腺癌,讓她下定決心出家,隔年於長春百國興隆寺出家。不幸於同年5月13日22時51分在廣東深圳病逝,享年41歲。

民歌女歌手劉藍溪出家

民歌女歌手劉藍溪在美國學習了五年的佛法後,決定剃度出家,法號為道融。
民歌女歌手劉藍溪在美國學習了五年的佛法後,決定剃度出家,法號為道融。

16歲的劉藍溪到了台視參加歌唱比賽,意外地被美工設計龍思良發現並介紹給台視導播認識。17歲時發行了第一張民歌唱片,爾後以演出電影為重心。婚後的劉藍溪與丈夫一同參佛,最後在美國學習了五年的佛法後,決定剃度出家,法號為道融。道融法師表示:她將積極從事翻譯和教育工作。已是佛學研究所研究生的她,還同時學習藏文、梵文和拉丁文。道融法師認為:學佛是方便又經濟的尋求快樂方式,而悟道的喜悅是外界無法取走的。更表示很高興找到她人生的歸宿。

小龍女」陳玉蓮出家

陳玉蓮帶髮修行超過3年,也緊守5戒。
陳玉蓮帶髮修行超過3年,也緊守5戒。

「小龍女」陳玉蓮在上世紀80年代,曾是多少少男少女心目中的大美女、偶像,憑藉《神鵰俠侶》《天龍八部》等片風靡港台。她不僅是周潤發初戀情人,也是劉德華公開傾慕對像。

陳玉蓮與賭場大亨陳超武在結束了9年婚姻後,從此看淡世情。近年來陳玉蓮正式拜師,跟隨高僧浪跡天涯宣揚佛教,傳言她帶髮修行超過3年,也緊守5戒:「不殺生、不偷盜、不妄語、戒酒和戒色」,她與尼姑的差別只是秀髮還在,卻早已摒除七情六慾。據悉,擁有四千多萬人民幣身家的她,目前選擇居住在屯門簡樸的舊樓,友人私下透露:「陳玉蓮已經看透世情,今生不會再婚,也許計畫出家,從此皈依佛門。」

張峰奇小小年紀受到佛法的洗禮

張峰奇小小年紀受到佛法的洗禮
張峰奇小小年紀受到佛法的洗禮。

張峰奇小時候遭到保母老公虐待,讓他的童年過得如噩夢一般,直到九歲那年母親看到張峰奇常常作惡夢又沒有精神,才替他報名佛學夏令營,沒想到張峰奇喜歡上了這種出家的平靜生活,使他毅然決然決定出家。過了七年在父親張魁和母親的苦勸下讓他還俗,之後開始培育他在音樂的這條道路上。

因家計重返紅塵的桑妮

女歌手桑妮曾剃度出家二年。
女歌手桑妮曾剃度出家二年。(桑妮臉書截圖)

女歌手桑妮剛開始因為演藝事業受挫接觸佛法,後來開始吃素、禪修,心胸開闊,因而有了出家念頭。於2001年向台灣的中台禪寺惟覺老和尚皈依剃度出家,名為見悠法師,不料出家後的第二年,她回家探望父母,因父母家計困難,還不能退休一句話,讓她決定卸下袈裟,重返紅塵。

這些明星們的出家原因各有不同,看起來就像內心返璞歸真,經過了大徹大悟,有些人選擇繼續潛心於佛法,而有些人則因為家庭情緣未了的因素而還俗。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